如何評論物件說「我教育孩子你不要插嘴,你教育孩子我也不會插嘴」我很不喜歡這話,這有道理嗎?

時間 2021-05-11 13:27:36

1樓:「已登出」

不然在孩子面前爭吵,容易讓孩子找不到方向

那麼,什麼是更有效的處理方式呢?

我想說,父母應該組成乙個合作的團隊,用合作的方式來教育孩子。

我們說,合作型父母首先是教育價值觀、教育目標的一致,在保持教育觀念相同的前提下,父母的教育方式可以多樣化。

大家有不同意見,出現衝突是合作中常見的現象。其實衝突是有積極影響的——因為我們可以結合雙方的智慧型,發展出更全面、更有效的想法。出現衝突後,重要的事情是雙方如何去商討、解決不同意見。

所以,當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產生分歧時,大家不妨轉換一下思路,想一想,父母們該如何提高合作?

第一, 父母要建立相同的教育價值觀,教育目標。

第二, 父母要充分了解不同年齡階段孩子的成長規律。

第三, 在處理具體問題時,用合作、溝通的方式解決問題。目的不是爭誰對誰錯,目的是促進合作。相信對方,他/她的立場是我們共同追求的長遠目標。

雙方有辯論,兩種觀點不是走向對立極端的輪換,而是走向互補和平衡

2樓:yx0525

乙個公司兩個老闆,A老闆叫你去做一件事,你正在做這件事,突然B老闆來了,要你你做另一件事。你準備去執行哪個老闆的安排?

教育孩子也是一樣的,父親和母親都是有權教育的,不過我覺得最好的就是有些教育方式你們私下溝通,擬訂乙個雙方都贊同的教育方式。乙個在教育時,另乙個看著,如果有感覺不對或者和自己想法相悖時,可以私下溝通。最好不要方面說出來反對。

乙個是讓父親(母親)面子有點掛不住。另乙個讓孩子去做乙個選擇,聽誰的。

3樓:大Q是Dora媽

就是這個道理. PET裡面說到的,當乙個人擁有了問題或者是情緒,那麼就一對一解決問題。其他人保持好界限,不要越界就好。不然更攪得一團糟。

4樓:城市閨蜜

有道理。

夫妻倆教育孩子,一定要站在統一戰線上。

不然她教育孩子的時候,你插嘴,孩子不知道該聽誰的。

或者說,孩子認為你跟他是一邊的,就不聽他媽媽的話了。

他媽媽的權威就受到挑戰了。

反過來,你應該也不喜歡這樣吧。

當然,你們可以有不同意見,但是一定不要當著孩子面,可以私下溝通,盡量達成一致。

這樣孩子聽你們教育的時候,也會更容易接受一些。

5樓:好奇狗

如果我覺得老公教育孩子方式不對或者冤枉了孩子,我會插手的。乙個家庭裡,誰有不同的意見都可以提出,包括孩子也可以大方說出自己的看法,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氛圍。

當然,如果事情不是很嚴重,我可能選擇事後單獨和老公談。但如果的確是老公過火了,孩子神色不對勁,我就馬上打斷。老公有時也會說我不配合他,但我覺得不對我就提出。

不過大部分時候我倆意見都沒有太大衝突。所以互相拆台的情況不多。實在不認同的時候,我也沒為了保持父母威嚴而委屈孩子。

我就是耿直沒辦法。大人孩子都以誠相待實事求是吧,省心省事。

6樓:王譯田

理論上是這個邏輯,細節上要留意:如果是母親與孩子之間的問題,母親在與孩子解決問題時,父親就保持關注就好了。

同理,父親與孩子的問題,就交給父親與孩子解決,母親盡量不介入。

碰到具體問題,當著孩子的面,父母親保持一致性,如有意見不統一,私下溝通,盡量達成一致。未來在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上,就不至於乙個人不滿意另乙個人的理念或想法了。

如何教育孩子不要早戀?

重慶麓沁心理諮詢 那孩子其實會願意跟爸爸媽媽去面對這個問題,然後你可以提出些具體要求 注意不是嚴格的要求 比如你這樣跟孩子說 你可以跟你喜歡的男生或女生適當地交往,沒關係,這很正常。但是學習 學習的時間 兩個人在外面的影響,我要告訴你 你們倆在交往的時候,要保護好自己,不管男生還是女生,不僅僅是保護...

如何教育小孩子不要欺負貓

雨落言葉聽蟬鳴 沒什麼好的辦法,很多學者做過關於這種的實驗,說白了,就是缺少疼痛經歷。比如說小孩子自己不小心弄傷自己,出血了,那麼他在見到任何生物流血,都會有疼痛的同理心。您妹妹可能沒有這種經歷,同時家長也沒有不能弄壞玩具之類的教育,這種孩子的破壞欲很強,對於破壞之後的負罪感很低,還沒有形成這種價值...

孩子說要殺了我該怎麼教育?

既然她不想你做她媽媽,那就不要做了。告訴她你很傷心,這樣的她也不是你想要的女兒。完全放手什麼都不管,飯不做她的,衣服不洗她的,她的房間也不收拾了。冷處理一段時間,順便反省下自己的教育方式。我覺得能說出這種話的孩子應該是受到寵愛的,被養的很任性,受不得管。如果是那種從小管的很嚴的孩子應該反而不會說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