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駁孩子「你養不起我,當初就不要把我生下來,讓我受苦」?

時間 2021-08-12 23:57:30

1樓:

你來到這個世界,來到我的家庭,選擇做我的孩子,其中一半有我的原因,一半是你自己的原因。

生活是我們共同的事情,成長也是我們共同的事情,那我承擔我的責任,你要承擔你的責任,你說這個話的意思就想逃避自己的那部分責任,那可不行。

2樓:珠珠姐姐很愛笑

當所有人跟我說,畢業了好,工作了好,這樣就不用供你讀書,減輕了家裡的負擔,爸媽不用這麼辛苦了,畢業了節省一些多掙點錢給爸媽花了先的時候,我就很想說這一句話

明明我讀書一大半錢是我自己解決的,還要嫌我是家裡的負擔?那你當初幹嘛要抱養回來呢?你可知我是否願意當這個負擔?我倒寧願你當初把我掐死,不必受後來這麼多委屈。

如果真的疼愛子女,一家人可以同甘共苦。但有些人,自己能力不足,無法給孩子提供良好生活,非要將責任轉移,將壓力轉嫁兒女,事事必提家裡窮家裡條件不好,你該如何如何,你該懂事你該理解你該承擔。那你自己沒有能力何苦生小孩?

為了滿足自己贍養小孩的願望?為了培養乙個長期飯票?到頭來還怨孩子花了你多少錢,這些錢拿去養老你又多舒服。

屬實無知又自私。

如何反駁沒錢就不該生養孩子?

吉公尺 你就問他你還應該考清華北大呢,你考了嗎?該不該跟能不能可是兩碼事。能不能去做和能不能做好也是兩碼事。有的事你不該做,不能做,可是你偏偏做好了。有的事,即使你該做,能做也未必能做好。生養孩子同理。最主要還是有愛和責任。有愛就會心疼他不想他吃苦,會努力賺錢,會竭盡所能好好養育他。所以並不一定是大...

為什麼我的母親總對我說「早知道當初就不把你生下來」?

幸福樹心理 你母親說這些話帶給你很大的傷害,我估計可能有一下原因 1.她恨你的父親,連帶了你。2.她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把自己活的不快樂的原因推到你身上。 夕陽紅 孩子你好!你是個很懂事又很自力的孩子,不知是女孩還是男孩,從你的訴說中沒有聽出來,看你是個女孩子吧!你母親多年守寡撫養你也很不易,她可能...

如何看待小孩子犯錯時大人說 你再這樣我就不讓你看電視了 或 你不這樣做我就讓你看電視 ?

咱們說說看電視的問題,你再怎樣我就不讓你做什麼 這種句式是在和孩子講條件,經常這樣說小孩也會學會和大人講條件。我覺得,如果大人直接說出來感受小孩也許會更容易接受。關於七歲女孩偷偷把玩具放在自己口袋裡的事情,我首先會替她保密,不會當場指出來。這個涉及的育兒話題說起來太多,只說兩點吧。第一,無論賞罰,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