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小孩子犯錯時大人說 你再這樣我就不讓你看電視了 或 你不這樣做我就讓你看電視 ?

時間 2022-01-04 17:01:30

1樓:醒醒

咱們說說看電視的問題,「你再怎樣我就不讓你做什麼」這種句式是在和孩子講條件,經常這樣說小孩也會學會和大人講條件。我覺得,如果大人直接說出來感受小孩也許會更容易接受。

關於七歲女孩偷偷把玩具放在自己口袋裡的事情,我首先會替她保密,不會當場指出來。

2樓:生·生

這個涉及的育兒話題說起來太多,只說兩點吧。

第一,無論賞罰,不要用利益驅使的方式引導,否則必使孩子養成以獲取利益為目的的思維方式,失去原有的正確目的。比如學習是為了成為怎樣的人,享有怎樣的生活,卻因長期威逼的方式不懂得學習的真正意義,不為自己學,只為父母滿意,沒有真正持久和向上的動力。

第二,為孩子制定規矩,卻從未俯下身子了解孩子違反規矩的心理原因,從未耐心解釋制定規矩的原因和遵守的用意。如題主所說的孩子偷竊,只會嚴詞呵斥,不去了解行為成因,往往忽略了孩子的真實心理需求,導致性格走向扭曲。

建議,不使用任何威逼利誘,溫和不責怪的詢問偷拿的原因,然後事後在父母自身總結孩子有此行為的原因。

孩子的偷竊行為,不會事出無因,請反省自己。是否孩子對喜愛之物的需求你從不滿足,是否孩子但凡有錯誤行為就會被嚴厲呵斥,是否從未耐心培養過孩子建立物權意識,是否其他原因讓孩子養成在投機行為中尋找刺激的扭曲人格。

孩子只是一張白紙,一切優劣,皆由教育者親為。

3樓:那個誰誰誰

這個我個人覺得,每個小孩子都會有自己的個性,每個孩子的脾氣和他跟父母接觸交流的方式都是不一樣的,如果發生孩子不聽話或者沒有按照父母意願去做事情時,大人一定要學會用獎懲方式,假如孩子做的對時,給他講今天你可以多看十五分鐘電視,你可以多玩一會,當孩子跟大人反著來耍脾氣時,不要大聲斥責孩子,只需要做出很生氣的樣子,用眼睛直視孩子的眼睛,告訴他,你這樣做不對,你沒有聽話,就要接受懲罰,電視今天不能看了,當這樣孩子不但沒有安靜下來甚至出現動手打人甚至更過分舉動時,一定是他覺得這個事對他不公平,他本能的會有自我防衛意識,這時候一定要採取注意力轉移法,把事情引到別的事情上,待孩子情緒平復了,再去教育他這個事的對與錯。(18歲之前的孩子心智沒有完全成熟,考慮事情不是很全面,遇到事時會在情緒激動下產生自我防衛的過激反應)

請問大家如何應對大人逗小孩子說要吃小孩的東西,給了又不吃然後小孩變得抗拒給他人吃東西的行為

棠梨煎雪 不用擔心。你弟弟這是覺醒了,知道那些人耍他,並且很討厭,就直接說不給了。你弟弟很聰明,骨子裡知道那些人把他當猴子耍,別人說小氣他也不給,說明透過現象看到本質了,堅持原則,臉皮不薄。小孩子在他所在的環境裡會不斷學習成長,這樣接觸人多的小孩子長大比較精明。 豆媽瓜娘 其實,我就想問問這些以 逗...

如何看待有些大人寧願玩手機也不願陪小孩子玩?

聽力結束 因為小孩本來就很煩,你沒搞懂根本錯誤是什麼,根本錯誤不是大人情願玩手機也不想陪孩子玩,而是很多大人本來就不喜歡孩子不喜歡陪孩子卻會被各種因素逼著生個孩子出來互相折磨。決絕一點打死不生再逼跳樓就不會有那麼多事。 吃藥藥 我嫂子就是這樣的不上班天天玩手機 一天24小時除去睡覺8小時七七八八的吃...

如何看待「小孩子才談戀愛,大人們只是在交易」的觀點?

熱血嬌郎 這樣的觀點跟誰先認真誰就輸了是一樣的可笑,都是典型的毒藥段子,當然這個世界是概率的世界,確實有一部分人群是適用毒藥段子的,對與錯,是非恩怨,愛恨情仇,世上有幾人能真正的分辨清楚 支稜起來 我同意題主說的 世界上沒有最渣,只有更渣。人性的墮落是沒有底線的,不要高估乙個人的品質,也莫要低估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