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好嗎?

時間 2021-05-11 05:58:57

1樓:杏花村的牧童

說實話,沒有好不好,只有適合與否。對女生來講,理工科所面臨的問題都差不多,所以如果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那就安下心努力學習。

施工、設計、事業單位與給排水相關的技術崗位,或則選擇深造做偏研究型的工作,都可以。每個行業都有混的好與不好的。

先問自己是否合適,搞清楚自己將來想要的生活與工作環境,再談好不好。當然這種事情很難想清楚,我們大多時候對於未來的規劃總會有些迷茫,這時候,盡最大努力,做好眼前的事,總不會錯。

2樓:捲毛丁

瀉藥先要說下給排水發展方向,這關係你讀研工作的方向。兩大類:市政和建排。

市政就是城市給水廠,汙水廠以及相應市政管網等的設計;建排就是你家住的房間要走水的那種型別了,當然也包括了商場,體育館,機場等大型設施的給排水。

ps:這兩方向的具體對比放在下列具體行業來進行對比。

首先作為乙個剛畢業參加工作幾個月的萌新和乙個找了塊一年工作跑過各種招聘會宣講會的老手,自己總結了下這個行業就業的三大方向:

1.房地產(多以建排為主)

如果是男生的話一般去地產分四個方向:設計崗(多半要研究生,地產的設計崗相對設計院還是比較輕鬆的,但就是學歷要求);工程崗(一些好的地產公司譬如融創旭輝等會要求研究生的學位,但也會有例外,相對設計崗學位要求能低一些);職能崗(一般就是些人力/運營/...);再就是銷售崗(裡邊也分了策劃/文案/置業顧問(就是賣房的))。

以上也就只有設計崗能用到大量你學校學到的東西(畢竟要審圖的),其他四個崗位幾乎都是上崗以後現學,畢竟和你在學校裡學的關係不是很大。你可能要問人力和運營等怎麼會要給排水的,如果你去招聘會跑幾場就知道,很多國內top30的房地產公司對人才的綜合能力更加看重,不會只侷限於你所學的專業,當然學人力資源相關專業的更有優勢而已,其他模擬。

如果是女生,上邊工程崗刪掉,其他可以考慮。(ps:女生如果長的漂亮在地產面試時會很加分,這也就是說地產裡的妹子為什麼大多都長的比較好看的原因了)

2.設計院(市政建排兩類都有)

設計院一般分市政院和一般生產院(建排)。

以上兩類設計院男女生都會招收,但是建築行業的男女比例想必你也有所了解,像我現在在的院差不多就是4:1,所以女生一般想進設計院撇開地域性因素以及一些外界原因,就必須自身相對於男生要優秀一些。

再具體說這兩型別的院:

市政院:給排水在裡邊就是大佬,屬於重要位置,當然你的獎金也拿的是大頭,幾乎是你說啥就是啥的局面。

生產院:很不幸,建築和結構才是大頭,水,電,暖通都是末端的枝頭,只要建築和結構要改圖,幾乎水的也要改。所以你的獎金拿的也沒建築結構的多,但是建築和結構加班也要更加嚴重。

當然設計院對學歷要求是比較高的,一般都是研究生起,當然你本科的學歷和簡歷巨牛的肯定另當別論。

我個人覺得設計院加班相對地產的加班能稍微好點,畢竟相對自由點,只要你能趕出圖前畫完就行(當然是針對國企設計院而言)。

3.施工單位

施工單位一般都是工程上的一些管理,號稱的是水電助理工程師,其實就是去監督工人幹活。所以女生就別想了,不會要女生的。去的也都是男生,相對而言是對學歷要求最低的,好的就例如中建三局和八局,差不多你只要是985或211的建築相關專業指定進的(一般要過四級,而且不能缺心眼...

)。補充一下也有女生讀完研留校的,這也是一種方式,但前提是你足夠優秀且能和導員和領導打好關係。

以上差不多就是近年來給排水的就業方向,以上現象只是本人經自己與身邊就業情況總結後並且是針對於大多數的普通人的一些結論,如果家裡有錢有關係,就另當別論。

3樓:句號

好和不好,看對比,作為給排水專業一畢業就去工作的人來講,看個人性格,如果性格不是很會表達,那就好好畫圖,學給排水這種設計專業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有喜歡表達,想法比較多的話,做設計可能會有點苦,那就不是很適合。

4樓:桃花源

強烈不建議打算畢業之後直接工作的女生學給排水專業。

先說下我班上這邊女生畢業去向情況。本人普通211本科畢業,班裡十二個女生,五個讀研,三個出國,乙個考公務員,還有兩個選擇了工作。

5樓:風城

目前開學就大四了,說說我的看法:

女生好好的為啥想不開非要選工科?還選給排水,我們乙個專業才十來個女生。對於給排水來說吧,施工單位是不太要女生的,即使要我也不建議女生去,一群糙漢子,又髒又累的,去工地幹嘛?

其次,設計院,不過據說設計院並不好進,而且加班很嚴重,我表叔,給排水的老人了,就經常加班到十一點左右,回去還要看圖,真心累。甲方的話,進不去啊。還有,水廠,安逸,但錢少。

能轉就轉吧,女生,學點經管類,商務類的不是挺好嗎?早做決定,早做打算。決定後就不要改了,要不然,會很痛苦。不論是繼續呆在給排水,大學四年,一定不要荒廢,要有覺悟,好好幹吧!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前途如何?

cym 很好。水是生命線,各行各業都離不開給排水專業。給排水可以從事市政 環保 建築 消防 城市規劃 自來水廠 汙水處理廠 施工 監理 管理 廠礦企業及各種設計院 給水處理 汙水處理 海綿城市 雨水利用市政管線 環境治理 水汙染控制等的領域。 剛畢業,985給排水研究生。按我找工作的經歷來看,形式不...

土木工程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 工程造價 環境工程與能源如何選擇?

看問題問的時間像是00後問的,我的建議是都不選 00後不建議混這個圈 如果你硬是要選那就給你說說我這幾年混下來的經驗 第一學科自然是土木工程,學了這科之後你會發現走哪競爭力都大,一有招聘立馬一大堆簡歷,本科畢業一般出來大多數都是混跡施工現場,因為需求量最大,少數能過建設單位校招面試的能進入管培生模式...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大幾的時候需要電腦,有推薦麼

我們是大一大二手繪圖紙,大二下學期大三才cad課程設計。大四嘛,就工作實習或者去工地了了,沒電腦公司也有!大一,反正你缺不了電腦 便宜就行,被偷了借用了也不心疼 得能畫CAD圖 大一就帶,買主流的沒錯。不過,多看看網上的測評,盡量在網上買,再不濟拿著引數去線下買,不要靠著朋友的朋友 親戚的親戚聽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