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給排水科學與工程都學些什麼,大一難嗎?

時間 2021-06-02 14:11:21

1樓:我也不知道我是誰

建築方面的專業大一的課程基本上都是這些,大二開始就多多少少的加入了各專業特有的學科知識,不過大一轉專業真心很難,首先你不能確定同專業是不是有學神也想轉專業(畢竟一般只有專業排名前幾名才有轉專業的資格);其次你還得考慮你想轉的那個專業火爆程度則麼樣,你有沒有把握能考進去,畢竟好的專業誰都想進,但是名額肯定只有那麼幾個,別到時候抱著沒事轉著看的態度轉專業不成功,再給本專業老師留下白眼狼的印象。

2樓:VINCent

給排水這個專業主要分為建築給排水,市政給排水兩個方向。建築給排水主要作用與建築施工中,從設計到施工技術都需要。市政給排水就是汙水處理廠,中水處理廠,自來水廠等,包括其中化學生物及物理處理方法,及各種技術指標。

大學期間你會學到水力學(流體力學),水工程施工,水分析化學,水質工程學等學科。

大學大一一般來說都是學習英語,高等數學,工程製圖之類的基礎學科。

具體專業課會從大二大三開始。

難度看個人理解,這是一門很典型的工科專業。

這個專業對於高數的要求算是比較高的。

3樓:Summer

大一主要是公共課和專業基礎課,不是很難。給排水專業相對來說比較冷門,學的人不多,而且雖然是土木,但是偏生化,不是很辛苦。需要的地方還挺多,好就業,我覺得不用轉專業。

4樓:王成龍

大一都是基礎課高數大學物理化學英語等,還不接觸專業課,不難,給排水應該是流體力學最難的,別害怕,沒什麼難的,只要拿出高中學習勁頭的一半就能完美畢業

5樓:weird

大一不難。都是基礎課。基本沒有專業課程,唯一專業的課程就是畫平剖面圖。到了大二才有專業課程。比如流體力學,幫浦與幫浦站。大三是最難的,需要做的課程設計很多。

6樓:Hangover

大一根本就不接觸專業課,高數英語有機無機化學 VB。還有物理大二接觸 。大三就去實習不再上課了。

大二主修水力學,流體力學,微生物分析化學。如果不是建築老八校,為什麼要選給排水呢?好就業?

就是個笑話!!

7樓:肖戰的小可愛

我大一剛結束,

大一上學的高數上,無機化學,畫法幾何,這三個理科類的吧,大一下學的就多了,高數下,大學物理,有機化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

大二的課表

反正聽學長學姐說,後面還有測量學啥的,學的挺多的,這個專業課也比較多,但是就業方面不差,反正理科的話,我感覺高數物理化學逃不掉

8樓:DZJ001

給排水這個專業,一直羞羞答答地隨著時間和環境地推移,變換著不同的名稱,環保吃香時,它叫「環境工程」,建築吃香時,它叫「建築機電」,現在科學被重視了,它又叫「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其實就是學習給水與排水,工作無非是去建築設計院做上下水消防設計,或去市政院做水廠、汙水廠、市政管網設計,脫離這些崗位的,都可以歸納為專業不對口。至於其科學性嘛,可深可淺,我的導師,研究大便器的排水狀態,就帶出了幾個博士,幾十個碩士,要不然怎麼會有排水流暢與排水堵塞的大便器之分呢?總之,這個專業,一直是乙個提不起自信的專業,但肯定是就業養家餬口沒問題的專業。

9樓:我啦啦啦騎著毛驢

大一都是學的基礎知識,什麼專業都學的差不多!另外給排水在工科中,算是比較好的乙個專業了,稱不上冷門。你就想想你生活要不要喝水就行了。

10樓:風荷晚香

大一基本上都是公共基礎課,例如數學、英語、政治、物理、化學、計算機等,以及少量的專業基礎課,例如工程製圖、理論力學等。各專業之間差別不大。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好嗎?

杏花村的牧童 說實話,沒有好不好,只有適合與否。對女生來講,理工科所面臨的問題都差不多,所以如果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那就安下心努力學習。施工 設計 事業單位與給排水相關的技術崗位,或則選擇深造做偏研究型的工作,都可以。每個行業都有混的好與不好的。先問自己是否合適,搞清楚自己將來想要的生活與工作環境,...

給排水大學都學些什麼?

Mars superman 給排水專業,今年大二。給排水學的東西還是很多的。高數線代英語大物,別的工科有的咱都有。普化物化有機 水生物 跟水處理相關的化學啥的也都學點兒。工圖工程測量工程力學水力學電工。以後還要學建排 幫浦與幫浦站 給水排水。總之學好多啦! BayMax 公共基礎課 高數 大學物理等...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前途如何?

cym 很好。水是生命線,各行各業都離不開給排水專業。給排水可以從事市政 環保 建築 消防 城市規劃 自來水廠 汙水處理廠 施工 監理 管理 廠礦企業及各種設計院 給水處理 汙水處理 海綿城市 雨水利用市政管線 環境治理 水汙染控制等的領域。 剛畢業,985給排水研究生。按我找工作的經歷來看,形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