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 工程造價 環境工程與能源如何選擇?

時間 2021-10-21 03:03:51

1樓:

看問題問的時間像是00後問的,我的建議是都不選……00後不建議混這個圈……

如果你硬是要選那就給你說說我這幾年混下來的經驗

第一學科自然是土木工程,學了這科之後你會發現走哪競爭力都大,一有招聘立馬一大堆簡歷,本科畢業一般出來大多數都是混跡施工現場,因為需求量最大,少數能過建設單位校招面試的能進入管培生模式,想進設計院的話自然是需要考研了,招聘結構工程師的大多是25~35歲的碩士研究生畢業,雖然研究生畢業可是工作也很累。如果你競爭力夠強,抗壓能力夠強,你就選這個,畢竟是能掙大錢的。

第二科目是工程造價,造價需求量還是非常大的,市場一直是供求不足,房地產專案開發資金量大,所以對於錢的把控永遠是很重要的,安全第一,造價第二,但是造價工程師對於經驗需求偏瑣碎,對於軟體操作技能需求偏大,工作量很大。如果你不怕苦不怕累,幹事情細心注意細節,又對算工程量計價有興趣那你就選。

第三就是給排水,這個專業建築上是土木的配套專業,市政上是主流專業之一,在現場土木的是大哥,給排水是小弟,小弟要跟著大哥混,大哥吃肉小弟喝湯,在設計院做水專業的幾乎不受重視,院領導有事也基本和建築結構商量,建築結構的問題都是大問題,水電暖裝置一般是跟建築協調,有問題也只能算是小問題,雖說待遇不會差很離譜但是地位上確實有點尷尬,做得再好也就是能發乙個最佳配角獎,不介意的可以選。

至於環境工程和能源範圍太寬泛不好說,環境工程擠過來做給排水的有不少,環境想工作好應該要公升學歷吧,讀碩好像是必須的,能源你是指電力還是石油,兩個工作都不好找,肥差都是自家人的,外面人進不去,你要是家裡有親戚那最好了

土木類分小專業土木工程,工程造價,暖通,給排水,我是女生,選哪個好一點?

stonehenge 今年大四,馬上畢業於蘭州某所高校,二本。我學的就是給排水專業,這個專業在我們土木院屬於小專業。剛開始大一的時候學校鼓吹我們專業多麼好,多麼好,就業率動不動就百分子九十七八。雖然專業不怎麼樣,但按照今年的就業形式,像我們專業大部分都簽到中鐵,連中建都很少簽到,各種苦不堪言,本來想...

土木工程咋樣

小雨何痕 乙個字,好,兩個字,很好,三個字,非常好。施工單位就業率非常高,基本不失業,沒有中年危機,可以進央企。不過地產,壓力大,三十五歲以上基礎崗基本要完蛋,最近瘋傳綠地在裁員,恆大要裁員。所以,當然選施工單位。手動滑稽。 扎心給給 我也不知道呀,本人目前要讀建築工程技術專業,這是專科的專業,在選...

工程管理專業和土木工程?

做最做最做最做最我 專業一點應該是選土木工程,為什麼呢?江一句話就是管理者尤其是基層管理者必須懂業務。而事實上,土木工程的業務門檻其實也不低,他有很多重大的證件。這些證件就是你的職業資格,你的收入,而工程管理專業能考的證件基本就是那個造價證。而土木工程也能考,但土木工程所能考到一些一級結構啊,註冊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