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考研,如何保持晚上有4小時複習精力?(不犯睏)

時間 2021-05-11 03:15:43

1樓:光落下的聲音丶

1.通勤路上

上下班路上的時間與其發呆,不如多看一章書,多背幾個詞彙,這種碎片時間不能浪費掉了!

2.午休時間

在公司裡只有午休時間可以讓你學習備考了,每天30分鐘的時間,可以多看看專業書,但是也要注意休息,留下午睡的時間,保證下午的工作效率。

3.下班在家

用其他時間去學習的話,這樣你在家就可以不用那麼長的時間去學習了,可以早睡乙個鐘,第二天早點起來跑個步,對一整天的工作和學習效率都有很大的提公升。

最重要的還是要平衡好心態多放鬆,在學習工作之餘也要注意勞逸結合,許多人就是因為揹負的工作加上學習的壓力過重,最後中途放棄考研,浪費了此前付出的金錢和時間。

2樓:林小味

白天上班本來就累,下班每晚只能學習1.5小時腦子就漿糊了。

現在辦法:每天早起乙個小時,早上腦子是清醒的。效率不錯。

每天早晚學習各學習1個小時。如果堅持個幾年,可以了。

3樓:

這個問題近期困擾我很久。

如果回家之後躺下休息+喝茶聽課的話,會逐漸恢復體能然後開始學習。但目前的問題是無法達到預期的六小時工作量,甚至三個小時都勉為其難,工作期間事情太多了。

如果回家後立即睡覺半夜起來學習的話也未嘗不可,但生物鐘混亂也是不可饒恕的。

4樓:超神的綿羊

樓主和我情況差不多,把複習計畫內容列一下可能別人比較好分析。我是覺得困就睡,不然超負荷後遺症很嚴重的。再提一下困可能是上班太拼,這個就只能自己調節了

如何每天睡4小時還能保持高效工作?

360 不建議這個啊真的。不管幹什麼,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是真的!而且藝術類我覺得也有一部分是憑感覺的,你覺得自己暈暈乎乎的能有感覺嗎?至少六個小時睡眠時間要保證。如果真的認真在畫畫,那你畫畫的時候是注意力集中不困的,睡眠時間如果還不跟上的話肯定不能挺太久。我畫畫時一天睡不到六小時,而且畫畫時不走神就是...

白天睡4小時,晚上3小時的睡眠對身體傷害大嗎?

當然大了,我覺得白天睡覺沒啥影響,晚上只睡3個小時是真的有種要猝死的感覺,我疫情在家的時候就是,晚上抱個手機在床上,一開始是1點2點,後來3點4點,最後到天亮也絲毫沒有睏意,我媽叫我起來吃過早飯我再回去睡,睡到個10點左右再接著玩手機,中午爬出被窩吃飯的時候那叫乙個艱難,渾身都累的不行,像打了一夜的...

如何在考研時每天保持十小時以上高效學習?

蝸牛慢慢的 我可能要潑冷水了!考研在乎的是結果,而不是你每天保持多長時間的學習。另外乙個人能夠集中注意力高效學習的時間,就是8個番茄鐘,也就是不到4個小時的時間。結果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不以結果為導向,而是去比較自己學了多長時間,那最終你可能只是每天比別人多學了兩個小時,但是結果卻並不一定如你所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