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獎學金難拿嗎?

時間 2021-05-10 17:29:40

1樓:Murphy long

我個人認為不難吧,我自己也拿了幾次獎學金了,大學的獎學金其實分很多類,有學術類的,學習類的,還有實踐類的,就看你想拿哪些了。我自己不搞學術,也不喜歡參加實踐活動,所以都是拿學習類的獎學金,在大學要拿學習類獎學金其實很簡單,只要你好好學習,績點排名排年級前三然後偶爾參加個活動掙點綜測,最後加起來你的排名就比別人高了,排名高了獎學金自然也就來了。

2樓:賣夢旅人

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這個主要看你自己。如果你性格開朗,成績也不差,就有希望。如果你平時只知道學習,同學關係處理不好。成績好不是評定獎學金的唯一條件。

3樓:聖杯之旅

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主要就看幾個方面,第一是成績,怎麼說也得是級部裡面10%甚至更高(不同學校不一樣,自己去看看自己學校的章程)。第二是德育(有的叫第二課堂)分也要不錯排名和學業成績差不多就行。

最後就是其他一些方面啦,這個不是硬性的標準,但有的話會增加競爭力。例如參加了大創,獲得了優團稱號,優秀團幹部稱號什麼的。

總之,大學裡面沒有說難不難的,只有想做與不想做,如果肯下功夫,級部第一不是很容易,但弄個前十還是很簡單的。但如果在大學裡面放鬆的過頭光玩了,我想您還是考慮怎麼不掛科吧。

4樓:ALecy

看學校獎學金覆蓋率。我們學校學業獎20%左右,除此以外競賽獎和志願服務獎名額比較多,還有社會上資助的一些獎學金。勵志獎學金和少數民族獎學金就比較限制評選條件。

5樓:V肥仔傑V

因為拿獎學金的難易程度和所在學校能夠分配的名額很有關係。比如你在一些211,985學校,獎學金的名額一般會比其他普通學校多,不過同理學生的水平也有差別,好學校競爭肯定會大一些,但是名額多了,按照概率計算,肯定是相對容易。另外就是看哪一類獎學金了,一等獎學金的話,一般是學習成績最優秀並且其他方面也有突出貢獻的,二等獎學金就會在一等獎學金的條件上降低一些,三等獎學金的話,基本上你是貧困生,並且學習成績不差,都很有可能獲得的。

6樓:無聊散仙

大學生想拿獎學金的話,你首先最重要的一點是你得是三大班委,因為基本上獎學金的評定的話也就是三大班委私底下分,你要哪個獎,我要哪個獎,最後剩下的為數不多的獎學金給班裡那些成績好加課外實踐活動做的多的人拿,所以……

大學拿獎學金容易嗎?

Panthers 廣東某雙非一本17級前來丟人 就這麼說吧,校級獎學金,各位的答案也說了 1 期末考認真複習一下,該考的四六級,計算機二級按時考 可能其他學校有些年級要求,但我校是大一進來就可以考 2 參加個文娛社團,當然學生工作組織如團學 學生會 or 團委 廣播站 社聯 社團聯合會 青協 青年志...

拿(國家)獎學金的你,過著怎樣的大學生活?

本貓愛吃鹹魚 我太菜了拿不了國獎我們只有專業第一才能拿國獎國勵倒是成績差不多可以拿但很不幸我沒有貧困認定 我又拿不了所以我只能拿綜獎我太慘了 所以能學多遠就學多遠講真的這絕對是對你很有利的等你工作後會發現你在學校裡的時光是你最能提公升自己的時光 再有乙個就是去更遠的地方能出國就出國在這方面我也沒啥經...

如何看待許多大學生只是為了考試拿獎學金而學習?大學究竟應該怎麼學習?學什麼?

She do 說實在的,本人是一名才進入大學的大學生。進大學之前感覺全班同學的差異不會太大,大家的目標和追求似乎也沒有表現的太明顯,那個時候感覺只是大家愛好不一樣。而進入了大學,才真正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目標所確定的差異。有些人就是看重成績,他們會平時認真聽課,認真完成作業,努力拿到高績點。努力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