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許多大學生只是為了考試拿獎學金而學習?大學究竟應該怎麼學習?學什麼?

時間 2021-05-12 04:06:27

1樓:She do

說實在的,本人是一名才進入大學的大學生。進大學之前感覺全班同學的差異不會太大,大家的目標和追求似乎也沒有表現的太明顯,那個時候感覺只是大家愛好不一樣。

而進入了大學,才真正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目標所確定的差異。

有些人就是看重成績,他們會平時認真聽課,認真完成作業,努力拿到高績點。努力學習的人他們的目的可能是為了獎學金,可能是為了以後擁有更好的個人簡歷,可能是為了父母的期望或者自己的期望,當然也有正兒八經喜歡學習的人。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對這些同學做過多的評價,畢竟都有自己的追求。

就我自己寢室來說,我寢室裡就有乙個特別注重成績的人,我跟我另外乙個室友都不太注重,他已經注重到了連體育成績出來前都要嘮叨半天,但我跟我室友也沒有對他多加評價,畢竟在大學裡大家側重點不一樣,互不干涉最好。

說到應該怎樣學,雖然我才步入大一,但也已經聽取了不少意見。首先專業課程必須得學好,我們老師和學姐說必須85以上。畢竟這是你以後如果要以此行業為生計的測量標準。

至於其他的馬哲,思修我個人覺得期末乙個月前複習就行,畢竟還有簡單的網課為你刷績點。

更重要的應該還是找點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特長來培養。其實上了大學後,你會發現特長真的很重要,會講播音腔,成績某一科比較優異,外語好,找兼職都會比一般的勞動力薪酬多得多。

所以讓我們一起在大學裡努力吧!

2樓:林林

大學生當然要學習了拿獎學金是為了證明自己實力吧。畢竟成績也是顯而易見日積月累的成果誰也不能否認它的重要性。

大學學習不僅僅是專業知識還要學習與他人相處為步入社會做準備還有實踐經驗

所以大學生學習是必需的一種最基本的能力

3樓:凱庫勒第八代弟子

首先,我覺得自己已經成年了,沒有理由向家裡要錢,因此我和家裡斷絕了經濟關係,所以我很缺錢;其次,我不是很聰明的人,不是那種隨便學一下就能學很好的學霸。反而比較愚笨,因此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所以沒有太多空閒時間去做兼職。

終上所述,獎學金可以成為乙個我為之奮鬥的目標,並沒有什麼不妥啊!而且在拿到獎學金也是自己以後人生的乙個砝碼啊。

但是如果學習單純為了所謂的獎學金,個人認為太過於功利主義。

比如,我們學校要求獎學金不單單學習要好,還要綜合測評(什麼參加社團活動,黨課,團課,還有各種活動)。我就不會為了所謂獎學金去幹那些沒有意義的事(我感覺就是一堆人一起瞎扯淡),哪怕沒有好結果!

4樓:Bruce Chen

映象問題:

每個人的目標不一樣,有人願意做雷鋒,有人愛錢,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有何不可。

為了物質生活去讀書又何嘗不可。讀書不就是為了改變生活嗎?

就像很多人會為了更多的年終獎加班熬夜一樣。為了錢有什麼不對的嗎?

如何看待許多大學生虛假申請助學金的現象?

六月十五 我覺得不需要怎麼看待因為跟你沒有半毛錢關係管好自己不就行了 有乙個問題,有很多真的需要的人不申請,那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說破了嘴皮子都沒有用。所以,真的需要的人勇敢的去申請,沒人覺得這是件很丟人的事情,只要你人品好,大家都不會拿有色眼鏡看你。 點之外 第一次想做乙個回答。國家的建檔立卡政策...

為什麼許多大學生都要學ps,ps對大學生到底有什麼作用?

UEGOOD學院 你好,有用。PS擁有以下十大好處 就職前景好,穩定的收入,應用型廣,技術性強,優良可塑性,豐富多彩的工作,工作侷限性小,發展空間自由,豐富生活和愛好,入門極快 看完這些你是否也心動了呢?學好PS,走遍世界都不怕 大可愛 哈哈哈我也想問為啥大學生都要學PS?我自己是設計專業,為了畫圖...

如何看待只是為了考個大學去學美術的人?

紙鳶 如果你沒興趣只有功利,我勸你三思。你想,你要經歷痛苦的藝考備考 大學四年,學你不喜歡的,還得學出點成績 有這寶貴時光幹點你想幹的並做好,多好啊?Ps.我覺得是因為藝考生人數激增,混子增加,引起人們對於藝考生的偏見,所以部分人反感 僅有功利學藝術 應試教育說出來可能一大堆問題,但也可能是目前最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