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四級真題的仔細閱讀題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1-05-10 00:29:05

1樓:洛西

1、先看題,答案一定是從文章中來,一定要從文章中找到依據

2、先看題,題中根據常識就能判斷錯誤的就排除,太絕對的排除3、對比題支與原文,看是否有單詞相互矛盾(我做六級題也是用的這個方法哦!)

4、注意標點符號

2樓:文公子

四級一次過的來

閱讀題,首先看問題!首先看問題!首先看問題!

知道題目問什麼,才好找到答案

然後就是,關注否定句子。

通常坑都在你沒留意到的地方,或者很容易忽略的地方然後,答案裡面也可能有坑,故意寫相反的答案迷惑你,一定要仔細看,避免掉坑

3樓:outsider

四級600多分給人的技巧就是快速瀏覽一遍文章,遇到不會的單詞不要糾結,能讀懂大概意思就行。

做題時再去從文章裡面找相應的語句。最重要的是讀清楚題幹,要弄清楚是選對的,選錯的,選在文章提過,選沒有在文章提過等。時間來不及時,也可以採用口訣「三短一長選長的那個,三長一短選短的那個」

祝四級考試順利!

4樓:蛋蛋

四級考試還是比較簡單的,只要認真做幾套真題,一般都是穩過的。個人的經驗一般都是先看問題和選項,然後再回到材料去閱讀,找答案。這樣一般很容易就找到答案。

基本不會有什麼錯誤!而且做了一套題你會發現,問題的順序一般都是跟材料的順序一致的,基本上就是第一道題閱讀第一段材料,第二道題閱讀下面的材料,按照問題順序閱讀即可找到答案

5樓:鹽選成長計畫

在為你一一介紹之前,我們需要先明確一下四級閱讀各部分題型分值和正確的做題順序,合理的時間分配才會保證我們的正確率哦!

四六級考試中的閱讀文章通常來自英美的知名學術雜誌,像 Time, New Scientist, The Economist 等,題材涵蓋了教育、科技、健康、商業、經濟、文化等等。

在這些文章中你會看到很多你大概都有點兒印象的事兒,比如經濟大蕭條啊,賈伯斯去世啊,柯達公司倒閉啊(零零後可能已經不知道柯達了…)諸如此類的,所以說平時多讀書多看報多看新聞少胡鬧還是很有必要的。

閱讀部分佔整個總分 710 的 35%,大家可以看到三種題型的分值並不一樣,如果你想要提高得分率,那麼就需要重點保證 Section C 的正確率,對一道 Section C 相當於對四道 Section A,又加上在閱讀部分 Section A 的難度是最大的,即使你到最後沒時間做 Section A 了,一道不做,全部放棄,那你的閱讀得分率也會有 85.7%((Section B 10%+Section C 20%)/35%,PS:數學不太行的可以直接跳過)。

所以說做題順序非常重要,牢牢記住:

先認真做 Section C,再仔細做 Section B,左後有時間做 Section A

四六級閱讀的單選題是要是考察崽們對原文和題目文字的對比理解能力,或者再簡單點兒說就是同義替換的理解能力,同義替換這事兒在聽力部分已經講過了,等會兒還會在閱讀技巧部分給大家再混個臉熟,不用擔心。

1、順序原則

都給我記住:每篇文章後的五道題目都是嚴格按照文章的先後順序出題的!第一道題絕大多數都是針對第一自然段的內容進行命題,而最後一題往往是針對末端或者全文的中心來命題。

所以,做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定位段落,不要像個無頭蒼蠅一樣滿篇亂找,把時間都浪費廢了。

如果大家在做題的過程中發現了某道題定位不准,那也不用慌,你先定位下一道題目的原文出處,最後再按順序倒推就行了。順序原則可以很快幫助大家在考試中定位出原文出處,剩下的就看你對原文資訊和題目選項的對比理解能力了。

2、同義原則

我再插播一遍廣播啊,都給我先看題目和選項,再去讀文章。言歸正傳,我接著說,這個【同義原則】在閱讀單項選擇中有 60% 的題目都可以用此解題。另外 20% 的題目中,正確選項中的同義詞設計比較少,基本是原文原詞的重現,睜大眼睛仔細看,基本沒啥問題。

最後那 20% 的題目比較難,要用到下乙個我要講的歸納原則。

先來看乙個真題例子:

原文:Junk food is everywhere. We are eating way too much of it.

Most of us know what we are doing and yet we do it anyway.

題目:What does the author say about junk food?

A. People should be educated not to eat too much.

B. It is widely consumed despite its ill reputation.

C. Its temptation is too strong for people to resist.

D. It causes more harm than is generally realized.

一般同學做題:感覺應該是 B 吧。

學霸同學做題:選 B。因為:

1)B 項中的 it 代指原文 junk food;2)選項中的 widely=原文中的 too much;3)選項中的 consumed=原文中的 eating;4)選項中的 despite=原文中的 yet;5)選項中的 reputation=原文中的 know;6)選項中的 ill=原文中的 junk(都是負面含義),六組同義詞對應,所以 B 項正確。

同學們啊,這個例子說明了什麼,說明做任何閱讀都不是找感覺,本質上就是在找同義詞,你同義詞找的越多,能保證你的準確率越高。沒事兒多查英文本典,多看看用英文解釋英文單詞,對提公升英語能力也很有幫助,而且更加地道。

3、歸納原則

歸納是什麼?就是對原文上下文資訊的推導總結。很好理解,我先舉個例子:

一日,橙子渴了,拿著杯子去茶水間接水,正好與新入職的他擦肩而過,但毫無感覺。過了段時間,每次與他擦肩而過,橙子就莫名快樂。到了現在,一天不與他擦肩而過,橙子連覺都睡不著了。

Q: 這段話說明什麼?

A. 他是個新入職的員工,去茶水間倒茶。

B. 橙子很喜歡喝水,每天都要去茶水間。

C. 茶水間的過道很窄,走路很容易和人擦到肩膀。

D. 他對橙子越來越重要,橙子好像愛上他了。

朋友們,答案非常明顯是 D。但你會發現 A、B、C 當中都出現了原文相同的詞彙,換到英文中就是干擾項,A 其實表述的也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只進行了片面描述,而沒有指出主旨。

4、排除法

「A 和 D 我已經排除了,但在剩下的兩個選項裡總會義無反顧的選擇錯的那個嗚嗚嗚」,是不是你們本人?總是會選干擾項的朋友們看一下這裡,一般來說,干擾選項只有兩種命題邏輯:

l 選項表達的含義(or 重要詞彙)在原文中並未提及(not given)

l 選項表達的含義(or 重要詞彙)駁斥了原文描述(false)

運用排除法的思維,我解釋一下某道題為什麼要排除 ABC 然後選 D:因為 A 和 B 表達的含義是原文中沒有提到的,而 C 項的含義與原文正好相反,D 選項雖然也不知道在說啥,但也只能選 D。

同學們,排除也得有理有據的排除,別給我三短一長選最長的排除啊。

Step1. 讀題幹,畫出 Keywords。如果題幹表達得很籠統,不好找 Keywords 的話,大家可以瀏覽 ABCD 四個選項找特點。

Step3. 精讀原文被命題的句子。注意前後再各多讀一句,理解上下文。

Step4. 運用三大原則和排除法選出正確選項。

段落資訊匹配題幾乎可以算是四六級閱讀考試中對英語能力要求最低的一部分題型,這個題目既不用你掌握龐大的詞彙量,也不要求你紮實的語法,主要就是細心匹配,要你在非常多的資訊當中迅速查詢、檢索、定位所需資訊的能力。說白了,連連看。

一般的同學會因為文章太長而頭疼,剛開始信心滿滿,接著開始一目十行,最後開始發呆,直至全軍覆沒。我的乙個學生就是這樣,妹子什麼都好就是英文不好,越不好越不想學,越不想學成績越不好,不說別的,就一篇匹配題能做 20 分鐘(本題型的建議時長是 10 分內完成),準確率不到一半,因為連著兩次四級沒過錯過了國家獎學金。經過本橙子的諄諄教導,不到 10 天的時間已經可以達到 5 分鐘做完並且基本全對,偶爾才錯乙個。

想要做好段落匹配題的核心就是兩個字:

6樓:林天想

首先看問題,先對問題有個了解。

其次開始閱讀原文,從原文裡找答案。如果是4道題,原文是4個大段落,那麼肯定是第一題的答案在第一大段,第二題在第二大段。答案在文中的分布都是有順序的。

如果聽力有聽不懂的,就別聽了,早點把時間挪到閱讀上,這樣做閱讀更有優勢。

閱讀核心詞彙很多出現在大學英語3的教材裡,多複習教材的詞彙

英語四級資料有用四級詞彙閃過和四級真題 逐句精解的嗎 ?

巨微英語四六級 不會用 四級詞彙閃過 來找小巨呀!小巨別的不敢保證,自己家的產品還是很熟悉的!今天小巨就要在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下如何用 四級詞彙閃過 來背單詞,畢竟這種背單詞超級省時間的單詞書可不是人人都會用的!先讓小巨叉腰驕傲一會 大家在拿到 四級詞彙閃過 之後,一定要看一下前言哦 前言部分除了對書...

有什麼可推薦的好的英語四級聽力題,或四級套題也可以?

密思晨 如果一定要推薦的話,星火的還不錯。新東方的感覺比四級難了一些。其實,真的不用做其它的模擬題,就做真題!首先,模擬題出的再好,也不是真題,不夠規範,難度也不好保證。其次,我們做幾套真題就會發現,真題裡的考點 單詞其實是反覆出現的,這樣我們當然要練真題,模擬題這方面就不靠譜了。再次,四級一年考2...

如何備考2023年大學英語四級長篇閱讀題型?

梧葉 最重要的就是定位。命題人都是就某一句或者某一段來設問的,主旨題和題目題可能要看一下關鍵句 首句 尾句 轉折句 觀點句之類 一般定位不出錯 長句分析對了,閱讀正確率會上公升很多的。有了方法還要多練習 多總結。錯了的題目看看為什麼錯 方法用錯了?定位錯了?主謂賓對應錯了?答非所問?題目設坑沒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