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一醫學生,最近開始學人體形態學系統解剖了,但是發現看書根本看不進去,請問這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時間 2021-05-09 19:42:43

1樓:加把勁騎士

兩年前我也有這樣的困惑,現在發現,根本沒時間困惑。

沒事,慢慢來,任何事情一切都要有時間的積累才能出成效,尤其是醫學。

如果是害怕期末掛科,也要針對性的複習。

如果是怕自己學了都忘了,沒事,即使你全都記住了,再過幾年十幾年還是要再拾起書本翻看的。

2樓:Lulu

我大一那會兒,學校安排課程很迷,所有形勢與政策,思修,大學英語這種課程全都考完試了,專業課只有一門,繫解,距離放假還有乙個月,也就是說,我這乙個月只需要去複習繫解。說實在,我看吐了 。死記硬背只能說,對一些記憶能力很好的人是可以這麼做的,一般人背下來,只會越背越亂。

直到大三,還有一門局解,那時候才是要命的

建議能畫圖就畫圖記憶,書上的字也是主編的客觀描述,把東西變成你自己的,自己給自己說清楚才是學會了。買一本奈特人體解剖,詳細的很,顏色鮮豔,標記清楚,就是貴了一點

3樓:等天明

我現在大四,在醫院見習,也算個「過來人」,我也來給你點意見吧。

現在和我一組的兄弟,從大一下學期就加入製作標本的實驗室了,到現在還經常去「打工」,解剖可以說是相當的好。反倒我這種只背書的,很多東西都是空想(大一為毛不多看點)。想好你要搞外科還是內科,外科就大一好好練好解剖,看不下去書就等著實驗課好好看,加入興趣小組,恩就這麼多。

4樓:小子

瀉藥~我有乙個方法,就是找老師的PPT。

別看PPT又老又舊、排版極醜無比,但其實重點全在上面。你聽我的,根據PPT來看書,有針對性地勾畫重點,理解並背下來。當然,平時聽課也很重要哦~

5樓:心ing

你看其他科目看的進去嗎?學系解的時候,不要光只看書上的文字,最好可以照著圖或者在實習的時候對著結構去看,會更加有感覺,也可以用一些人體模型軟體,3Dbody

,VISIBLE

6樓:嬌嬌

無限接近掛科才能領悟學習的真諦……臨近考試你就看得進去了……

雞湯:其實這不全是題主的問題,畢竟萬事開頭難嘛,繫解本來就很難,而且書本很抽象,剛開始學感覺難是肯定的,所以要多花時間,多記多背。看不進去書可能是因為沒能找到學習的樂趣,你可以試著自己去畫人體結構,自己總結筆記的方法。

實驗課上多在大體老師身上學習,幫助自己理解和記憶。

之前給我們上耳鼻喉科的老師說,你在書本裡學到的可能只是讓你通過考試,可能你理論知識掌握的很好,可是面對病人的時候還是會蒙圈。解剖的學習是個漫長的過程,後面路還長,加油!

7樓:隨風

不是你的問題,也不是個例。

很多醫學生在學習解剖學的時候都看不進去。個人建議是有條件的多去解剖室,看看實體標本,對照著書和圖譜。還有就是和組胚等其他學科相聯絡,功能和結構是相對應的,有什麼功能就會有相應的組織結構和大體結構。

8樓:壹捌零

不是個例

解剖學如果沒興趣就很很枯燥

我大一真的是死記硬背,其實後來想想真的沒有竅門。

無論是書上的文字和簡單的圖,

還是解剖圖譜,

亦或是3d,

與實物總是有差距的。

當時為了考試,只能背背背,記記記

但是背,記也是需要邏輯順序的。

9樓:中國醫生

不是你的問題,是我們的解剖教育方式落後了,看解剖本來是枯燥的,看圖識字一樣的,而且聯絡不到臨床,所以很痛苦,沒關係,都是這麼過來的。

我是一名大一臨床醫學生,大一上學期系統解剖學掛了,大一下學期又掛了三科專業課,還有救嗎,好迷茫啊?

付無窮 慢慢還債吧。我大一上掛了一門醫古文,大一下掛了英語二,大二上掛了英語三 中藥 免疫 生理,然後被找去談話了 後來還是得過且過,突然覺得應該學點什麼的時候大四都快結束了。然後藉著考研,開始還債,一年怎麼還的清呢,又來了一年,勉強把中醫的基礎補上來了,但是遺漏的四大經典還未得其門而入。西醫也只是...

我是一名醫學生,想輔修計算機以後可以做一名業餘程式設計師。應該怎麼做?

已登出 掌握乙個技能覺得還是可以的吧,但是業餘。怎麼業餘。同推薦python容易上手,同推薦前端,容易上手,都能比較快的給你反饋以及信心。 rain peak 我身邊有從醫學院退學來讀計算機專業的同學,所以你可以放心,你的這種想法的確是一條可行的道路。不過區別在於,他徹底放棄了當醫生這條路。我猜測,...

本人現在是一名大一的醫學生,想問一下畫好繫解的圖同什麼筆比較好 (我只是想問一下好用的筆)?

是毅不是逸 看吧孩子逼的。0.52B自動鉛筆,就鉛筆最好用,你不可能保證你不錯。一定用2B的,HB的不夠軟,手感不好,容易壞紙,顏色淺不好看。0.5的細一點,我覺得好畫一點。常備自動鉛筆,紅筆,藍筆。不知道你那邊有沒有那種一頭是紅色的,一頭是藍色的那種彩鉛。我覺得方便塗色粗一點也沒關係,而且畫不了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