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初三了學習化學有什麼竅門嗎?

時間 2021-05-09 18:17:48

1樓:淡淡笑

初中化學在化合價之前,我的理解就是文科,背得好,就考得好,寫化學式、方程式的配平和計算是分水嶺。

我記得以前教師教得好,書寫化學式的方法是:讀寫相反,標價,約簡,交叉。

方程式的配平方法:兩邊相等不配,兩邊不等找大的配,然後追蹤配。

根據回憶寫的,供參考。

2樓:

當年初中化學55+,高中化學100+(滿分108),混過初高中競賽。

個人感覺,興趣是挺重要的,哪怕是將來不打算從事這一行,對化學不牴觸就足夠了。

然後,初三化學的話,知識點其實沒多少,從四大反應型別(化合、分解、置換、復分解)開始理解和記憶,進而記憶和理解所有出現過的化學方程式,把參與反應的主體物質的相應性質聯絡進去。

關於配平方程式,鑑於初中化學方程式較少,而且未接觸到氧化還原理論,還是多靠記憶吧,具體途徑就是適當刷題,用手記住常見的方程式而不是腦子。

暫時這樣,想起來再補。

看到上面答案,發現漏了一條:如果孩子有想做實驗的慾望,不是非得強行阻止,如果題主不是化學化工行業的,請事先跟孩子的化學老師進行交流!請事先跟孩子的化學老師進行交流!

請事先跟孩子的化學老師進行交流!而且孩子操作時必須有家長看管,防止出現公斤級鋁熱劑這種作大死的行為。

3樓:GEORGINA

記得初三一模別人都考50+的時候我才考38,(滿分60),當時還有些知識沒學到平常也不提前補課,於是乎和提前補過的他們差距比較大,不甘心去補課就自己學,中考56超過班裡曾經跑我前面的人哈哈哈。等整本書學完後,認認真真的!完完整整的做完一套資料無論是學校發的還是自己買的時間再緊都別抄,不必太厚,但最好是題型很典型很經典的,理完概念,化學方程式後逐個逐個題型攻破,其實我覺得初中的化學題型就內幾種,熟練到一定程度寫題就得心應手了,大概會考什麼怎麼考心裡就有數了,即使到了考場不會寫,憑著感覺懵也能對幾個。

當然平常還是每寫一題就考慮到位慢一點都沒關係。暫時想到這麼多祝中考順利。

4樓:小羊喜歡曬陽光

我是化學老師,最大的感受就是太多學生每天刷題成績還不見提高。其實初三化學的知識點不多,將老師布置的練習,考過的試卷上的題目做好已經完全足夠了。最重要的是把概念理清!

這裡的理清不是理解,不是大概知道。而是講概念逐字逐句記清楚,考試的考點就是這些容易模糊不清似是而非的知識。

5樓:

錯題本,試卷作業上錯的全都重做一遍,好好分析,初中化學出來出去就那幾樣東西,大綱上的內容也都重在基礎。作業做多了就會覺得根本不用費神去記,自然而然就清楚了。

上初三了,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Adam 高二來答一下 建議好好跟著老師,一定保證課上效率 別忽視文科 其實如果你是班裡前20 你會發現理科差距並不大或者說可以接受 而差距大的就文科 我們這裡五四制 我知道六三制比較緊張 在緊張的時間裡一定好好弄文 它來分易 不過是背一背,做點題罷了 當然,還是要保證理科的學習 一定樹立時間觀念 ...

初三了,有啥好的學習軟體推薦嗎?

洋蔥學院,我這人上課容易犯睏,數學物理課一聽就困,但我回家都用這個的,一課時就十分鐘不到,而且記憶深刻,反正就是好用。我giao,剛剛看了看其他答主的答案,蠻震驚的,我這是良心推薦,雖然洋蔥學院有些課是要錢的,但是內容真的nice啊,你試試就知道了,但這個手機學習確實是很考驗人自覺性的呢 加油喲 m...

初二公升初三,有必要補習化學嗎?

一抹溫柔 如果你對化學沒有興趣,學不懂學不好,補了也沒有用。還要花錢。還不如自己苦讀,死記硬背吧。相信你是個潛力股。還有高中現在是選科讀了。祝你中考順利 公尺天天 不需要的,因為初中階段的化學主要的內容還是需要通過死記硬背的。可以換成數學,如果數學基礎可以的話強烈建議學一些奧數方面課程,以為普通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