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日語自學日語要買書嗎?

時間 2021-05-05 19:04:05

1樓:小蟈蟈zdd

當然了,書上相對來說要權威詳細一些啊,而且,學習的時候還要買筆記本,注意做一些筆記,注意整理歸納! 自學也不能浪費時間白學了啊

2樓:遼寧語嫣赴日就職留學

需要的,知識是有關聯性的。掌握一定的日語後或者教材內容不理解的時候,可以去參考網上的資源。網上的資源比較零散,適合有一定日語基礎人學習擴充套件知識。

3樓:雨棠思蝶

要。任何語言的學習都是需要教材的,如果只是漫無目的的找各種資源學習估計得不到什麼的。而且最好找乙個靠譜的老師教你,學長學姐或者教育機構平台上面的都可以,還是要捨得花錢的。

教材可以找日專生給你推薦,頑張って!

4樓:CoCo

網路碎片化,知識碎片化,教科書尚有質量參差不齊的問題,網路上的東西更是五花八門,省下教科書的錢,並不能給你帶來蒐集系統知識體系的好處。

5樓:哈哈

看你打算在什麼場合下學了,學生在圖書館之類的地方還是推薦買一套,紙質書看著比手機舒服,也可以一邊用手機看教程,一邊配合書本學。

上班摸魚的時候看,電子書就很方便了,比如我自己,我倒是買了一套《標日》,嶄新的,因為不能明目瞻膽的擺出來,哈哈。

另外要買書的話,建議鹹魚逛一圈。

6樓:「已登出」

最好是買吧,初級可以買《大家的日語》或者《新標準日本語》

雖然兩本書在網上都可以找到PDF資源,不過不方便做筆記

如果你覺得PDF也能用的話,就不買唄

7樓:溱洧

當然要買,如果你是為了考學才選擇自學日語的話一定要買教科書,一般課本是從七年級到高三的。除此之外考學也要做題,但日語成套的題不是很多也很難買到靠譜的,所以要多做從2023年日語高考實行直到現在的每個地區的高考題。但要是你只是為了多一門特長,只要買一本《標準日本語》就行了(大概)。

8樓:無限s

看抱著什麼樣的意願去學吧。

如果是連五十音圖都沒搞定的話,建議先做到五十音聽寫讀無壓力,如果做不到的話也沒必要買書了。

如果做的到話,在看是什麼具體目的,如果只是想看日漫日劇的話,個人覺得沒必要,因為這些你看著看著聽著聽著腦子就會自動記住一些日語表達,去日本旅遊都差不多夠用了。

如果真的是想學習一門語言,或者公升學就業,就肯定得系統學習詞彙、文法、漢字,也就必須要看書做題多記憶才能做到入門,之後還要多用才能掌握。

9樓:安小尋

最好要買書吧

電子書的話著實會不太方便

如果是零基礎開始的話

大家的日語入門級很不錯哦

我開始學日語的時候,老師也是推薦的這本書,我感覺也是不錯的如果以後要考級的話,其實不建議買標日

內容沒有條理

建議買初中,高中的日語教材學完之後就可以買N3 N2 N1 的詞彙閱讀聽力語法書真題啥的

這樣我感覺會比較好

10樓:SUNNY

個人認為需要,不管是詞彙積累還是語法解答或是文章閱讀,書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到你,根據自己的情況買合適的書,語言的學習肯定不是只通過一種途徑的,書本只是其中之一。

11樓:無法穿越的距離

個人覺得還是買書的好,網上雖然資料多,而且免費。但資料多,可能到頭來不僅系統整理不好,又因吸收知識雜亂感覺像白白浪費了時間,完全沒有學過一樣。

所以剛開始先選定買初級書的教材,再配一本對應的練習冊和記錄的筆記本就行。

12樓:姓張

即使是資源如此豐富的現代,沒有書想系統的學還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至少背單詞沒有書就不行。其他網上資源都是輔助功能,練聽力倒是可以多聽多看一些日劇綜藝之類的磨耳朵

13樓:魚鵬雲

首先我個人不建議自學,自學很容易發音不准,而且很容易堅持不下去。如果決定要自學的話。個人覺得還是買書吧,紙質書是螢幕無法替代的。

14樓:星紀

要買,我在大學有個朋友,自己靠聽日語文章,記單詞,自己看語法書,沒老師教自學日語,高考考了130分,主要是語法什麼的,你不看書,沒老師教,很難掌握,高考就靠你的語法知識

15樓:小西

建議買書。如果你習慣了無紙化學習,可以在iPad看電子版。因人而異,我書和電子版都用過,感覺還是實體書好一些。

推薦標準日本語,網上資源比較多,適合自學。如果想要系統的學習,推薦新編日語。

16樓:好吃

沒必要,免費的東西很多,

但是對於一般人大概率的情況下也沒必要學,主要是沒用。有錢有閒的人除外

如果非要學,請把這部分時間從娛樂時間中扣除,而不是學習時間

17樓:凪老師

當然得買書啦,網上確實有很多資源,但是大多很雜,但又沒有觸及到核心部分

語言是有體系的,你得拿著書學習才能夠成乙個完整框架的,買書吧~少年

《新標》、《大家的日語都可以》

18樓:蘇曼日語

不管是書還是配套教材是一定要的,但不要濫買,買了一堆不看。網上資源雖然豐富,但是最終還是要回歸書本,題主是跟著什麼課程學的,先買個配套教材就好。

不過日語入門階段還是不建議自學的,看似簡單易跟,實則細節大坑很多,回過頭去再填坑就需要更多時間精力~ 初級課程現在都不貴,找個靠譜老師學習事半功倍。

19樓:北辰

這個肯定是需要的呀。建議可以先買初級標準日本語,學會最基礎的五十音圖和動詞變形等。可以結合一些網課學習一下。

學習語言感覺更多的還是需要興趣,可以多看一些動漫,日劇,綜藝等,多聽多跟讀來培養語感。堅持下去,水到渠成。

20樓:長安

要的首先手機螢幕長時間傷眼睛其次,紙質的書更舒服,也更有感覺,更容易堅持下來

其次書上的語法也更系統

最後書的話可以隨時寫寫畫畫,做標記

個人建議初學者的話還是要買書的

21樓:koch

自學需要買書,但第一步不是買書。

學習日語,無論是自學還是跟老師學,第一步都是熟練掌握五十音圖,做到可以快速默寫(熟練默寫五十音圖任意一行一列,對之後的日語學習至關重要)

掌握五十音圖之後,便可以著手買課本自學。

關於自學教材:

雖然新標日受到很多批評,我個人也覺得新標日的編排非常混亂,凡是對於零基礎純自學的同學來說,新標日初級上冊還是比較適合入門的。

22樓:鍾離又蓮

不買書學啥呀就算是網課也要做筆記吧,所以書是一定要買的,《新標準日本語》就是針對自學的,聽說日語自學還挺簡單的,但我是專業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樣,反正入門是真的簡單,學到深了,就很難

23樓:Charlie

新標準日本語可以幫到你

五十音圖不是一定要背的滾瓜爛熟,只需要看到音素後十秒內可以記起就差不多了

關鍵還是得平時多說,畢竟是語言,不要因為別人的看法或態度改變自己的初衷。

自學日語現實嗎?

吾行日語 個人認為自學日語是沒有問題的。老師可以讓學習的過程更有效率。但老師並不是學好日語的絕對保證。畢竟當年在同乙個教室裡讀書的同學,聽著同樣的老師,講著同樣的課,有的同學清華北大 有的同學街上算卦。先來說一下發音 其實作為乙個學日語的外中國人來說,不用過於去追求 字正腔圓 就像我們聽老外說中文一...

自學日語容易嗎?

楓野 入門的話,我覺得日語應該是比較容易的,把假名記住會讀會念,可以讀出來標著假名的日語句子,背單詞什麼的都應該沒啥問題,但是如果要深入學習語法方面的知識的話,個人覺得自學會很難,比如日語裡面的那個什麼未然型連體型假定型啥的,因為我的日語老師這邊教著我們語法我還磕磕絆絆的半懂半不懂的 主要是學會一點...

自學日語可以達到考研日語的水平嗎

安德小語種 日語考研難度相對英語考研小。學習周期短,分數提公升空間大,只要有1年以上時間,都可以輕鬆無憂實現日語考研拿高分。建議把標日的初級上下中級上三本書學完,一邊刷歷屆真題,一邊總結常考語法點。 未名天日語學校 日語203難度在日語2級以上。單詞和閱讀都與二級相當,難在寫作和語法。它比較側重於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