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唯一分解定理,如何證明,這個定理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5-09 13:40:31

1樓:

這裡面其實是用到了「自然數集在通常序下是良序集」這樣的乙個性質,然後從此處開始去證明,在構造出乙個整數 之後,會發現矛盾,從而否定一開始認為的分解不唯一的假設。

現在,先把所有 都分解一下,假設我們發現 裡面有一些數是分解不唯一的,那麼我們把它們全部 起來,形成集合 ,那麼自然是 。

這裡的 比較重要,這代表了在集合 中可以找到乙個最小的元素,設為 。既然說 的分解不唯一,那麼自然有 【記為 】,這些 , 全是素數。

然後可以重寫一次 , ,讓它們呈現: 和 。如果 的話,是會矛盾的,因為這樣會弄出乙個更小的數,它分解也是不唯一的,這與 已是最小矛盾。

因此要麼 ,要麼 ,不妨設 。

這個時候,就開始構造乙個整數,即 .

根據【 式】,有 【記為 式】,

也有 【記為 式】.

由於 ,這導致 為而且 比 更小,因此 的素數分解一定是唯一的(這是因為 已經是素數分解不唯一的最小的數了,因此比 更小的數只能分解唯一)。而依【 式】則知, ,那麼再依【 式】則知, 或 ,但是結合 和 則知, 比這裡的任何乙個 都小,而 又都是素數,因此 不可能整除任何乙個 ,從而也就不可能整除 ,因此,只可能是 。

而 s.t. ,也即有 ,從而說明 ,但這兩個都是素數,所以是不可能的。因此矛盾。

因此也就證出了素數分解必然是唯一的。

如何證明 Z 2 是唯一分解整環?

ZCC 用類似證明高斯整數環是Euclid環的手法,我們證明 是乙個Euclid環,從而是乙個唯一分解整環.顯然 是虛二次域 的子環.任取 這裡 定義函式 為 我們證明這 限制到 上時 是乙個符合要求的Euclid函式.容易驗證 滿足某種 積性 即 利用這一點,任取 其中 這意味著 於是存在 使得 ...

結婚時一分彩禮都沒要,父母唯一要求就是婚禮辦好點,男朋友把求婚鑽戒和辦婚禮的錢說成是給我的彩禮對嗎

呵呵 首先確定家庭條件,如果你的男朋友只能拿出來20萬,那麼訂婚結婚,他已經花了全部了,你想要的態度,就不是有沒有,而是能不能的問題了,這個時候如果你愛他,願意遷就,其實也不存在彩禮對或不對的問題了,說白了只是一句話的事情,從金錢上他已然已經做不了任何行動了,如果他有能力,但他只是把你們的婚姻當成一...

薛丁格方程的定態解是唯一的嗎?f r g t 是它的解OK,但是否有其他形式的解(不能分離變數 比如arctan r t

通過對波函式無窮遠或有限遠處的限制 比如一維無限深勢阱中 非束縛態有界 可以得到乙個本徵值問題的一組解。這組函式滿足上面的邊界條件。於是你的問題實際上對應的是是數理方程中關於分離變數法的問題。即 本徵值問題是否一定有界 定解問題 在這裡就是Schrodinger方程在適當邊界條件下的解 的解是否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