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差一分進實驗班我該怎樣做?

時間 2021-06-08 06:04:27

1樓:

我就是差一點上了實驗班剛開始總排名還在實驗班中間但之後覺得普通班教的太簡單不努力也能考第一老師會對你很信任但普通班的學習方式(死記硬背考前突擊)和實驗班是完全不一樣的後來就焦慮有強迫症考前即使模擬成績都還好最後真的高考時候心理障礙併發就沒考好想復讀家長又不同意。毫不過分地說沒上實驗班是一生的遺憾也給我造成了莫大的心理陰影。現在在普通一本很希望通過考研趕上但我其實知道落下了乙個環節就永遠追不上了

希望樓主可以爭取爭取不要得過且過務必要踏上屬於你的前進軌道

2樓:北冥有魚

人生的路還很長,高中只是其中的乙個環節。不是灌雞湯的意思,算是作為乙個過來人吧,不要自我放棄,在高中養成自律的習慣會讓你以後深受其益。實驗班不是名校的保證,雖然確實師資機會相對普通班會多一點,但是只要明確自己的目標,機會不在多,而在於是不是你想要的那個,另外一點建議,提前關注相關資訊,加油吧( _)

3樓:蓮子公尺

沒關係,是金子總會發光,考進實驗班不是最終目的,只需要從今往後和在實驗班一樣努力,考上心儀的大學才是你所需要達到的最終目的

4樓:noddles

不必太過自怨自艾,給你來碗毒雞湯,生活的遺憾與陰差陽錯來時也許大大超乎你的意料,最主要心態要擺正,學習氛圍固然有影響,但一定不能放任自我,相信你也一定不是的,在這裡提這個問題,你也許只是一時間太過傷心。加油^0^~

5樓:微風凜凜

如果學校是每年都會按成績排名重新分班的話,建議高一這一年好好學習,爭取高二挺進實驗班的資格。

如果學校是入學這一年分了班後就再也不分班了的話,不必喪氣,還是建議好好學習,爭取高考考出好成績。

師資力量和資源方面,雖然實驗班有優勢,但這種優勢是可以被努力所追平的。開局好不意味著未來也好,逆風翻盤的例子也不是沒有,而且有不少。

只要你努力,足夠努力。

只有這乙個前提條件。

加油吧,少年!

6樓:臭寶兒

我記得我上初中的時候也面臨憑藉成績分班,我沒有分進重點班,當時我的班主任說了一句話:寧當雞頭不做鳳尾,我至今都記憶深刻

學習要有興趣,如果總是班級的後幾名,學習勁頭肯定會削減,還不如在普通班做個尖子生,發揮自己的最好狀態,你的努力大家都會看到眼裡,等時機到了,你會進入實驗班的,而且是超分進入!祝你好運!

7樓:

分班這個已經固定,不可能因為乙個人壞了規矩,當然除非你有後台,如果還想進實驗班,當實際成績超過實驗班中下,一般校方會來找你 ,當然你也可以去找年級主任用成績說話。

8樓:不會起名

其實只要自己學習努力,方法得當,只要不是差班都無所謂。而且你只要保持在普通班前幾名,都有機會沖一沖C9。而且普通班也不一定考不過實驗班。

我們這前十名還會有一兩個普通班。所以建議你不要糾結,好好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直接朝著下乙個目標衝刺。

9樓:帝子降兮

本人就是本地最好高中的實驗班,班上五十個人,我每次差不多三十多名,學習氛圍確實比其他班好,但是還是看個人的修行吧。實驗班最後一名遠遠不如快班第一名。努力學習吧,祝你考到理想的大學。

10樓:獨木舟

第一,說明你的能力可以進實驗班,其實高中只要你堅持努力,期末考後只要成績夠自然會有實驗班的班主任來找你談。

第二,不在實驗班說明差了乙個層次,運氣不好可能學習氛圍會很差,所以這對你的自律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時你可能會面臨沒人和你一起的孤獨,做好心理準備。

最後,其實最重要的是堅持努力,多去找老師問題,千萬不要隨波逐流,畢竟你也有自己的夢想。

來自高三狗的忠告,加油

11樓:

要求自己在普通班必須保持在前三。

在普通班,第一名,一樣的成績在重點班可能平平,但是普通班的班主任和老師會對你格外上心,一定要珍惜好這個來之不易的資源和機會,一定不要自怨自艾。

我就是這樣 ,在普通班中考分數第一,開學去了感覺很失落,瞧不上,很頹,最後追悔莫及

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鴨,好好珍惜當下,辯證地看待這個問題,如果高二重新分班的話,把握好這次機會,考進重點班!

中考差一分進重點學校高中怎麼努力?

together 首先你應該有乙個良好的心態,你,與重點高中的同學差距不大,甚至可以說,你們是一樣的,只是你運氣稍微差一點而已,這時候,對於即將進入高中的你來說,一定不能自暴自棄,認為自己沒進入好的高中,人生之路就此黯淡,失去了希望,所以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你需要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這種信心區...

考研差一分進複試是什麼體驗?

蘭大新傳考研叮噹 你就想著壓線進去,也不一定能上岸,你的初試成績沒有優勢,複試如果一半一半兒,你也上不了,逆襲的可能性太小了!這麼想,或許能好點 Dionysus 初試排名前30 我複試最後差0.5上岸 初試白考那麼多了 看到回答裡很多小夥伴上岸了 而我因為複試太晚錯過調劑現在還還在找調劑 醉了每年...

差一分進重點中學,來普通高中人生還有希望嗎?

某拌麵 人生是否有希望取決於自己,而不取決於讀了什麼高中,高學歷無志向依舊平平無奇,普通學歷但目標明確且願意為之付出努力,未來就在你的手中。就算高考落榜,也有考研等機會,但一切的前提是你有明確的,為之努力的目標,這樣才能有動力繼續前進 好奇貓 就是,怎麼說呢,人要看開一點 只要不是自己想不開,就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