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權因為學生的頭髮穿戴不符合學校規定而將其趕出教室嗎?

時間 2021-05-05 18:54:47

1樓:成博

理論上是沒有的,但是乙個人穿戴不符合規定無非就是想要標榜自己的個性,真正有個性的人往往都不是通過穿著來體現的,穿著嘛,在學校就收斂一點,沒必要為了一些小事和學校產生矛盾甚至衝突

2樓:

學校是教育和講理性的地方,但處於青春期有叛逆思維的少年不太會講理性,學校任何的單方面的懲罰都會激化矛盾,因為沒有共同語言的。

這事解決也簡單。

直接找家長溝通,記住,是找所有家長一起來開個會溝通一下,得讓他們把自己孩子教育好了,因為那是家長的責任和權利,同時約束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和這種人來往,學習和公升學壓力那麼大呢,如果不家長都不在乎,學校操這個心幹什麼呢,至於懲罰什麼的,還是由家長委員會一起來決定吧。

3樓:徐歆皓

說實話,這種問題根本不是應該由法律來調整的,什麼問題都上公升到「有權」和「無權」上,也有些過。

作為學生,具有服從學校管理、遵守學校紀律的義務;同時,作為學校,也不能隨意剝奪學生聽課的權利。

兩者發生矛盾時,一般是通過非法律途徑來解決的,只有確實上公升到法律關係的程度,才需要由立法來予以規範。

以企業與職工的關係為例。企業有權限制員工的髮型和穿戴嗎?從法律上找依據,顯然不會有結果。

但法律規定了企業有權制定規章制度,在滿足一定條件時,這些規章制度是具有效力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九條用人單位根據《勞動法》第四條之規定,通過民主程式制定的規章制度,不違反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及政策規定,並已向勞動者公示的,可以作為人民法院審理勞動爭議案件的依據。我不清楚在學校的管理上,是否有類似這樣的規定,但其中的法律原理應該是共通的。

所以:如果學校沒有做出這方面的規定,或者沒有公布這個規定,那麼趕出教室當然不對。

如果有規定,也找不出該規定違法或明顯不合理的地方,同時也做了公示,那麼學校執行這個規定也並無不妥。

教育部去年才出台乙個《高等學校章程制定暫行辦法》,指望在這個問題上有更權威詳細的政策,估計不大現實。

4樓:博涵-aerofloyd

私立學校有。

但是義務教育沒有。

----

私利學校在入學時,可以制定好規範。

不從就執行合同,退款等。

義務教育是國家政策,除非教育法規定髮型,否則沒有這個權利。

學校有權管制學生的髮型嗎?

廖定軍 你的身體權利是你自己的。你的身體權利是你自己的。你的身體權利是你自己的。服從學校的管理,相當於將髮型的自由進行一定程度的讓渡,是你自己放棄了這一部分的自由。講完單純的法律,講一下現實 學校有權利 有義務管理學生,簡單粗暴的方法就是將所有的學生格式化,跟工廠管理工人 公司管理員工是一樣的。但是...

學校有權禁止學生返回學校所在的城市麼

Sense 更一下很幸運沒有被學校發現每天照常虛假打卡 現在已經回家十多天了 5.14 明天就要回去退租見男友了 希望一切順利不要被父母和學校發現 知乎神保佑!4.28更 馬上五月份了學校所在省已經成功挺進了全國七強準備吃雞我尋思領導們既沒說這學期不開學也不說什麼時候開學還不許我們回去退出租房就這麼...

學生在學校違紀的話學校有權罰款嗎?

沈不聞 罰款大多數時候只能由國家行政機關進行行政處罰,並且是在受司法機關監督的情況下。還有少數情況司法機關也可直接判決罰金刑 任何一種學校 飯店 遊樂園 商場,所進行的罰款,都沒有任何法律上的依據。可以作為財產權糾紛向法院起訴 我已經想告我的學校好久了,奈何一直沒找到合適的機會 Galway g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