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概念都會,但是數學題不會做,怎麼辦?

時間 2021-05-09 07:49:46

1樓:

參見麥斯韋電磁場方程的發現史,前人提出猜想和學說,麥斯韋繼續研究,寫出了方程。並說明了光是一種電磁波。http://www.

2樓:龔漫奇

你只要學會下面八個字「等式代換,其他照抄」,你就會做數學題了。八個字中「等式」就是公式,要背。「代換」就是要把公式中的乙個字母換成任意乙個你想要的東西(這就是換元),「照抄」而不錯是乙個人的水平,你如老抄錯,不是你馬虎,是你水平不夠,續要你認真仔細的練。

總結:做數學題很簡單,就是八個字「等式代換,其他照抄」,簡單說就是背公式套公式,不信你拿乙個題來,我教你怎麼用這八個字解你給的數學題。

3樓:醫鸀蕭

概念都會什麼意思?都會背。

你的概念都包括哪些?只有最基礎的?

沒有思想的基礎元素的關係只是一盤散沙,

不會做題,只是刷的太少

4樓:聖舞

說明概念沒有掌握,或者在你知識體系裡還只是個孤立的,沒有被內化。

一般來說,數學教材某個概念後的第乙個例題絕對是最經典的,把它吃透了,後面才能舉一反三。

5樓:傻子.傻問題殺手

個人感覺前提不成立,數學概念反而是最核心的知識。我見過太多會照葫蘆畫瓢,能做題但是想不清楚概念的,反過來的沒見過。

一定是你覺得數學概念會了。注意,記住了,背下來了,不算會。

檢驗對概念的理解層次:

0書中所附的例題能不能很容易的做出來。

1多乙個字,少乙個字對這個概念有什麼影響?

2是不是可以為此概念編題?

3這個概念引用了什麼概念,那些概念是不是也通過了檢測?

3時隔幾周以後,再次用到這個概念,是不是還可以敏銳的找到?

4以此為基礎的其他概念有哪些?

5在概念體系中,此概念處於什麼樣的位置?拋棄此概念,從其他重要節點現推會不會更節省記憶體?

6知道常見的錯位認識,是不是可以給別人編帶坑的題?

7能將此概念應用到現實生活中。

做到了第七步,想忘記都很難。

佛菩薩會做數學題嗎

藏海尋幽 會。且看華嚴經阿僧祇品 佛告心王菩薩言 善哉善哉!善男子!汝今為欲令諸世間入佛所知數量之義,而問如來 應 正等覺。善男子!諦聽諦聽!善思念之!當為汝說。時,心王菩薩唯然受教。佛言 善男子!一百洛叉為一俱胝,俱胝俱胝為一阿庾多,阿庾多阿庾多為一那由他,那由他那由他為一頻波羅,頻波羅頻波羅為一...

數學題不會做怎麼辦要搜題嗎?還是要堅持自己獨立完成?

雲水煙 實在不會做了那不搜題還能怎樣,總不能扔那兒不管吧。總呼叫已有的知識儲備做題而不去學習新的東西,怎麼可能提高呢。怎麼也想不出來的題沒必要在那死摳,與其浪費時間不如去看答案,學習答案的方法和思路,才能進步啊 辰安 肯定是自己按照現有的水平完整的解題一遍,在找正確的解析方式。然後兩個思路進行對比,...

如果數學體系用 進製,會不會無法解答的數學題就能迎刃而解了呢?

角度 in radian mode 就是pi進製。計算機語言是二進位制。其實到底幾進製根本就無所謂,你的生活中本來就存在多種進製的混合使用。 朱逸之 代數體系不是撇出乙個進製就可以了的,進製只是現象不是本質。還要定義元素 1 2 3 4 和運算子 sin cos 的。所以題主要把腦洞開全,問題才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