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兩年沒有努力學習,在基礎同樣都不好的前提下,建議選擇文科還是理科?

時間 2021-05-05 18:47:34

1樓:九重陽

知乎首答,同山東文科,不過我是第一年學的不好,對理工類不太感興趣所以果斷選文。

個人覺得文綜的分數達到一定水平還是可以的,大部分人都可以做到,但是往高處衝的話就看個人的造化和悟性了,也看運氣。文綜的很多題目都很迷,我不覺得它是乙個完全看水平的事情。

建議題主還是走理科,不是真的喜歡文科可能不會學得太好,現在才高二還是有時間的,努力補補課還有希望。

當然如果真的走了文科的路子也不要灰心,大學填表志願的時候會有轉機的。比如我就是乙個被收進理工類的文科生,,,需要重新拾起數學啥的,地理專業、經濟類的專業你都可以考慮的。

【補充】

看了其他人的回答發現都在勸題主走文科,重要的還是看你自己的選擇。

話說地理科學類要不要了解一下

2樓:是林暴富呀

文科能報的專業比較少

物理不錯的話

可以選擇理科

我朋友一輪複習後的生物可以考滿分

不管文理科

一輪複習都比較重要

跟著老師走本科上線穩穩的。

3樓:不懂

理科的話,在高考選擇專業的時候有更大的選擇空間,文科可能較窄,但是競爭率沒有理科那麼大,你應該想好你未來想要做什麼,和它相關的專業是主要集中在文科或者理科。

4樓:渡口尋洲

大部分工科專業只招理科生,文科生如果轉到工科大部分也會在數學上比較吃力。由於文理科高考數學難度不同,建議題主如果大學想學工科理科,且目前數學較好,最好盡早轉,或者考慮留一級轉,畢竟理科的物理化學思維量還是很大的,一不留神很容易讓人崩潰。如果對金融經濟或者人文社科方面有興趣也可以留在文科好好考個專業top5。

總之,興趣決定選擇,但無論哪條路,高中真的都要好好對待,因為這是你最後乙個有校方強制約束的學習機會了。

5樓:沈嫻

座標青島,某十流985大學,理工科專業。

首先,根據題主的描述來看,你的文理科基礎都不好,但是在基礎不好的情況下,成績還比理科好很多。

那還有什麼想的?文科妥妥的!

在理科中,物理是乙個對邏輯思維要求很高的學科,並且在理綜裡成績佔比非常大。你既然說了「理科基礎不好」,那想必物理應該並不理想,說明你其實不擅長或者說不太擅長邏輯思考,但在基礎同樣糟糕情況下,文科成績比理科好,那就說明,你相對來說比較擅長記憶知識。

你在題目中提到「因為考慮到以後喜歡的某些專業,我比較嚮往學理科,喜歡理科專業,」說明了你有可能只是喜歡物理、化學、生物這三科中的其中一科或兩科。結合我自身的經驗,你喜歡的不太可能是物理,更有可能是化學或者生物。

但是上了大學之後,大部分的理工科都是需要學習物理的。有些要求比較高的專業,甚至物理化學生物都需要學習。

以我作為例子,我是環境科學專業的,屬於理科(有些學校也把它分為工科),大一的必修課裡就有無機及分析化學,大學物理,基礎生態學等學科;我們專業在大二後需要分研究方向,分為動力學和生化兩個方面,其中動力學對物理要求很高,需要學習量子力學,流體力學等高難度物理課程,而生化方向則對化學和生物要求更高,需要學習有機化學,物理化學,環境微生物學等課程。

但是不管你選擇什麼方向,最基礎的大學物理都是需要學習的。但在高中,你連最基礎的理科都沒有辦法學好,將來就算你選擇了你喜歡的理工科專業,也會因為沒有辦法學習下去,面臨著轉專業的困境。

所以,我覺得,你放棄了擁有優勢的文科,選擇理科是一件很不明智的想法。若是你真的想轉,那就先考慮清楚幾個問題:

1.我喜歡的科目是否能夠成為我未來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工作物件?

2.我能否為了我喜歡的科目,學好我所不喜歡的科目?

如果你考慮清楚明白,並且回答都是「是」的話,那麼我想,你可以考慮轉理科。

如果高中沒有努力學習,大學努力還有用嗎?

浪漫愛爾蘭已逝 意思是高中沒努力,現在覺得高中值得努力。完了是不是大學過後覺得大學值得努力,結果大學還沒努力?你永遠不會提前知道努力是否有意義,但是之後知道往往需要沉重代價 繁星 只要努力就有用。成功的例子有很多,我們學校是普通一本,學校有很多學生考入985211碩博,還有名校碩士畢業後公費出國留學...

勉強考上了好的高中,於是在高中努力學習能成優等生嗎?

以前好學校 市重點學校 都有一些名額給花錢的人上的,好像交個10萬就能進吧 分數差很多那種 我們班裡有3,4個吧,後來其中乙個姑娘從上高一第一天就拼得像高三那樣,堅持了3年,高考時候年級第五吧。我這個自己當年初中靠小聰明考上得 鎮里初中畢業年級第十 進去的時候排200名左右,玩了3年,從200名變到...

在高中,有哪些瞬間讓你突然想努力學習

ooHug 有的時候我會幻想自己的未來,覺得自己的未來如果想要成功,至少不渾渾噩噩,就必須好好學習改變自己,雖然成績不能改變一切,但它是我們邁向成功的重要一步。成功的人,眼界是不一樣的,結交的人也是不一樣的。 你有喜歡的老師嗎,就是單純地喜歡,不是愛情的那種,你覺得她很好,人很好,課也講得很好,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