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大一,覺得自己很迷茫,生活在舒適區,很害怕自己被同化,我該如何改變我的迷茫和焦慮?

時間 2021-05-05 18:41:23

1樓:Liu

選擇正能量的圈子。積極運動和積極學習的那種。

遠離不上進和人品不好的人。

少在寢室,多去圖書館和教室學習。

想想看自己未來的規劃,然後分解自己的目標,每天要有自己的日課。可以模擬曾國藩日課。

跟信得過的老師,親人,朋友溝通尋求幫助。

2樓:好問者

相比於迷茫,目標明確的確讓人羨慕,有人大一目標明確,有人大四還在打遊戲,然後畢業的時候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工作也找不到。隨著大學教育的擴招,好處是能上大學的人更多了,壞處是找工作沒那麼容易了,大學明明只是起點,可有人卻把他當成終點,將來的結局可想而知。大一新生最明顯的感受就是感覺自己每天都很忙卻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首先,沒有人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所以焦慮也沒用,只能好好的把握當下的每分每秒。

其次,想想自己到底想做什麼,為什麼想做,打算怎麼做,什麼時候做,做到什麼程度。

最後,搞好自己的學業,多和老師交流,他們也算這個行業的前輩了,知道的多,非常適合解惑,曾經可能有過和你一樣的經歷和想法,他們對這個行業的見解對自己的選擇也是比較有參考意見的。沒事多讀書,在未來的工作中,除了需要你專業知識培養起來的一定的專業能力以外,還需要些別的能力。比如學習能力,交流溝通能力,表達能力,說服能力,談判能力,演講能力,寫作能力等等。

最好能培養自己的邏輯思維和批判性思維,提公升自己的知識儲備,這樣在將來不會容易被騙被忽悠,讓自己具備一定的明辨是非和判斷決策能力。

3樓:忘尤川一

大一的學生,應該以學習為主。要完成大學這幾年的學業,不要讓自己等畢業了才後悔當初為什麼渾渾噩噩的混日子。

不要擔心自己是否是在舒適區,或者擔心自己被同化。這些都不要去想。 做好你該做的事情。

制定短期的目標,每天學習的方案,每週的完成目標。甚至是和同學好友的交流的為人處世。事事都要學習。

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每天所學習的知識每天所經歷的人與事都是你該去經歷該去面對的,在困難和挫折面前,要從容的面對,沒什麼大不了的,沒有過不去的事情。當天的煩惱,要及時清理,不要帶到第二天。過去的就過去了。

過去了也改變不了什麼,能做的就是把當下做好。

更重要的是自己要給自己足夠的信心。相信自己。加油!!希望你在大學生涯中取得優異的成果!

4樓:liliy錦

之前看到一句話,我覺得他說的很好,現轉贈迷茫的你:大部分人在二三十歲上就死去了,因為過了這個年齡,他們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後的餘生則是在模仿自己中度過。日復一日,更機械、更裝腔作勢地重複他們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為、所思所想、所愛所恨。

今年大一,覺得大學生活覺得好迷茫,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感覺自己總是比別人差,心態有點崩怎麼辦?

青檸 把握時間,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加入乙個喜歡的社團,培養乙個興趣愛好,最最重要的是不要浪費時間,光陰一去不復返,不要光陰錯過再去惋惜,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有進步那你就不差 AbigBlubber 如果真的不知道幹什麼。那現階段就認真聽課,學好專業知識,準備四級考試。不用和別人比,自己樹立自己的目...

本人大一,如今很迷茫,怎麼才能增強自己的安全感,怎麼才能浪漫而不遺憾的過完大學?

一顆甜菜呀 嘿嘿嘿,莫慌。剛上大一的時候大概都會為以後的生活感到迷茫吧。想一想,自己有沒有什麼愛好,有沒有什麼感興趣的事情,有的話就去做吧。在學習的同時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安全感是自己給自己噠,自己有了安全感才能給你未來的女票安全感。加油哦 不知1988 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那...

大一,覺得自己很迷惘,沒有前進的方向,該怎麼做

Excel Brain 看看這個地圖裡那麼多美妙的地方還沒有去,你難道不想去走一走嗎? 香橙和土豆 先靜下心想想自己的專業,規劃好自己未來的路吧。大學期間要考很多證的,你把所學專業的基本證劃分在不同年紀考這樣會輕鬆很多,想要一次過要做好充分的準備。迷茫和沒有前進的放向都是對所學專業不了解導致的。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