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專業,由於生娃在家兩年,現在想找個本專業能學到東西的工作,有什麼好的建議?

時間 2021-05-05 18:39:20

1樓:海因萊茵

1.考研,把以前學的知識撿回來,再跟著老師做兩個專案,以後什麼工作都可以找,趁孩子小的時候也可以陪陪孩子。

2.跨專業考研,會計金融這方面的,門檻低,對女生挺好。或者計算機試試。

3.看看哪個建築行業的小公司缺人吧,先去工作試試,做一段時間看看自己適不適合。沒有工作經驗就不要挑了,沒有挑的資本。

樓主加油!

2樓:

不清楚你的拼事業是什麼意思,如果家庭情況良好,丈夫工資挺高,沒有什麼經濟壓力的話完全可以在家先考證,二建,一建,造價,各種證,這樣還可以照顧家庭,如果家裡有經濟壓力,從頭開始只能去專案做資料,造價開始(女生做不了施工員),這樣成長也不快,後來的路還是考證,考公,土木工程專業對於女生來說是不太友好的,儘管在公司也是很難公升職的,除非你真的很厲害。說句不中聽的話,女生最大的事業就是家庭,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賺錢,土木可能真的不適合。

3樓:白羽兒

我也是大學畢業沒多久就結婚生孩子,在家一年半,實習的公司缺人,就叫我來上班,檢測公司,不忙的話朝九晚五,最近公司位址變更,整理資料忙得很,就每天加班到8點,其實還好,平時多看書,考點證才是王道

土木工程兩年改行做攝影可以嗎?

會拍照的香蕉 看是什麼攝影 婚紗寫真的話 你找個靠譜的店就可以 工資肯吃苦腦子勤快一點過萬肯定是可以 至於出師就看你自己了 哪一行都有做的好做的差的 至於知乎這些建議嘛聽聽就好 半吊子和搞營銷的多 胡狼 如果你家庭情況還可以,那可以考慮,但是你說家庭情況不好,那算了,實力勸退。先不說你是去攝影行業,...

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這兩個專業哪個好?

南瓜e號 嗯,自己感覺,都不太好。畢業了土木工程一般去向有三,設計院,施工單位,考研。當然,也有去甲方的,或者考公務員的,比較少。去施工單位的一般待一段時間就會跑路。留下的不多。學這行但是不是幹這行。而且說句實話,大學畢業如果不是很水,肯定不會去施工單位的,能保研的保研了,選調生的也走了,考研也走一...

土木工程專業研究生學校名氣重要還是專業排名重要?

疏影橫斜 我認為應該是學校名氣。985就是比211的好,211就是比雙非的好,找工作的話學校會卡的比較死一點,好工作非211985不要,除非你個人能力非常突出。舉乙個例子,我學校山東科技大學,土木評級是b,中國石油大學和中國海洋大學都好像也是b,但是招聘單位要他們不要我們,就是乙個很現實的例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