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聯合學院常熟與清華大學可能進行比較嗎?

時間 2021-05-08 22:56:35

1樓:如月千早

1km和1kg哪個大?

清華大學是大學,提供Lv.6本科、Lv.7碩士和Lv.8博士三種教育。中國常熟世界聯合學院是國際高中,提供Lv.3高中和Lv.4大學預科教育。

前者是高等教育,後者是高階中等教育,這兩個怎麼比較?

2樓:司馬青衫

這個聯合學院,本身就是一種沒有文化核心的組織,沒有鮮明的辦學核心價值觀,以及個性。與清華這樣文化鮮明的學校相比,只能是呵呵了。我想大部分考生同等條件一定會選清華。

總是有某某學校總要和清華比,是為了搏眼球嗎?

3樓:Richard Xu

只談整體意義上的UWC(畢竟UWC常熟是15年才辦的,具體情況我也不了解)和清華,後者我上過,前者我認識一些。

首先底下有說UWC是高中的,但我印象裡UWC的定位一直是大學預科,學的內容類似於AP課程(進入大學之後可以換算成相應學分的);而且,去了UWC的一般都是以此為跳板去國外留學的,所以我覺得題主的意思可以姑且理解為「按部就班高考去清華」和「去UWC然後出國留學」的比較。

憑感覺說,「按部就班高考去清華」這條路,屬於傳統意義上的「好學生」(學習能力強)更願意選擇的、更穩健的發展道路,相比之下,「去UWC然後出國留學」則適合一些學習能力優秀,同時在一些通常無法用學習成績衡量的軟實力方面更加突出(或者通常意義上更加「活泛」、更加「素質教育」)的學生(此外,稍許會有一點經濟壓力,但是常熟分校可能會好一點?)。

以我所認識的去UWC的幾位為例:

L學姐,比我高一屆,擔任學生會主席,無論號召力、組織力還是執行力都非常優秀,但是在某次舉辦校內活動有一些意外(因為活動當晚嚴重超時,學姐讓組織活動的同學們先回家休息,次日再來把場館打掃乾淨,某個一直看她不順眼的校領導(當然我們看這個校領導也不順眼)抓住此事,次日清晨借場館問題大發脾氣)與校領導起了衝突,後來退學去了UWC。這位學姐在UWC就讀期間還有一次壯舉:她在某當地學校支教,有一天該校校長找到她說,不能再支教了,因為學校沒錢辦不下去了;學姐就回UWC募捐籌款,並最終說服UWC校方資助該校繼續辦學(大概如此,時間有些久遠了)。

X同學,我小學同學(好像之前回答我也寫過),初中被西交少年班錄取,後來放棄協議去了UWC,然後被普林斯頓錄取,入學前參加了普林的Bridge Year專案去了一年秘魯(真的是經歷非常豐富了)。我記得當時她拿到offer的時候還來問我,到底是去Wharton學金融還是去Princeton學物理,我果斷推薦了後者,不過她現在還是轉去做金融了2333

?同學(我忘了姓啥了),大概我讀高二的時候我們這屆組織了UWC帶獎學金的選拔,這位我忘了姓啥的同學是最後被選拔上並拿了全獎去UWC的,她自己的能力如何我不好說,但是她之所以能被選拔上,是因為她自述組織了乙個濕地研究的社團,而後來據小道訊息其實這個社團和她沒啥關係,這個「關係」是她媽幫她運作出來的(這也算是「軟實力」的一部分吧……)

當然,也不是說清華就沒有這樣在各方面軟實力優秀的學生,或者UWC就沒有nerd-like的學生,只是說整體風格或者導向上可能更不同。讀個重點高中然後去清北,屬於那種最能看清下一步怎麼走的選擇,沒啥customize的餘地(特別是競賽+自招這條路受到各種各樣的限制之後);UWC總的來說更加具有國際視野(可能是因為我們那時候好多都是去印度的,不知道UWC常熟怎麼樣),特別是相比於讀美高然後昇美本的這條路,後者感覺更多是美國視野。

當然,我畢竟沒去讀過UWC,所以姑妄言之,姑妄聽之,僅供題主參考。

如何看待UWCcsc(常熟世界聯合學院)在學期中更改常申和早申轉校權利一事?

Now the problem is 2020 2021在申的學生到底該怎麼選擇呢?校方有通知下一屆的EA也能轉嗎?要是能轉我也不差錢,萬一我RA沒過,EA過了呢?今年申請的ddl是12.16 17 00 還有關於CWA,不是我說這才第一年,和Alumni的感受目前看起來像 韭菜學校 who kno...

如何看待清華大學與華盛頓大學聯合推出的全球創新學院(GIX)?其培養方向和就業目標是什麼?

去讀GIX的人最好是T型人才,可以無壓力英語演講,懂得social,知識面很廣才行。總之要設計,技術或者產品之一能拿的出手。為什麼 因為專案時間很短,想在某方面積累專業能力不大可能,而且專案也不是這麼設計的。最好是你需要證明自己,本身就很有實力。GIX給了很多機會,但能利用起來的門檻也很高,學生不一...

怎樣考上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清美高老師 敢問敢看這個問題的同學,相信清華美院已經成為了一顆埋在你心中的小小種子。而你也一定憧憬並膽怯著,不要懼怕夢想,就像喜歡的人,看上去熠熠發光,但也許並沒有那麼難追。青春就是用來奮鬥的,幹就完事了!作為乙個在美術藝考摸爬滾打十餘年的老油條,成功案例見過太多太多,失敗案例的警鐘也不絕於耳。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