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藝術類考研門檻高嗎?

時間 2021-05-08 13:03:25

1樓:

你好同學

義大利的留學門檻並不高,這點不用擔心,國外教育資源豐富,所以教育體制大多都是寬進嚴出,對於咱們來說,學好語言可以選擇的學校就更多,建議早一些開始學義大利語。

視覺傳達這個專業義大利的綜合大學和美術學院都有開設,不知道你具體是想哪個學校哪個專業呢,研究生的專業會細分很多方向。比如公尺蘭理工大學的產品設計,佛羅倫斯大學的設計;美術學院的企業藝術設計、藝術新技術等專業都可以選擇。

想申請綜合類大學的話需要看下你的課程表、均分、作品集,申請美院的話課程匹配要求相對寬鬆,主要看作品集。但是,無論去什麼學校,語言都要學好才行,研究生要學到義大利語B2等級,全日制學習需要7-8個月時間,你現在大三,學習語言時間已經相對緊張,綜合類大學網申大三下學期就有學校開放,抓緊時間好好準備喲。

祝你考學順利~

2樓:阿梨意大大哇

義大利的藝術類學校研究生申請標準相比於英美澳等國家來說還是比較低的,只要你本科的專業與即將要申請的研究生專業匹配度相近就可以了。所以說只要你申請的專業與視覺傳達也就是平面設計相關,都是可以申請到的。

3樓:巴拉巴拉

義大利大學的門檻相對來說低一些,想去義大利讀研究生只要你大學期間專業的課程與你想要去義大利學習的專業課程匹配度相近就可以申請,不過你的語言一定要過關,最起碼在與教授溝通或講述自己作品理念的時候一定要清楚。建議:語言要有B2的水平(除了語言證書也要有真實的語言能力哦)

4樓:森淼藝術留學

義大利的話美術學院是不看你本科學校和均分的,跟英美留學是不一樣的。他們的側重點在於你的語言水平和作品集質量。義大利的學校基本上都是寬進嚴出的型別,所以入學的話只要你語言水平達到要求,作品集水平達到要求入學還是相對容易的。

但是你已經大三的話,如果確定要去義大利留學,要抓緊時間學習義大利語了。因為現在美術學院基本上都要求至少B1的語言證書,語言的學習還是需要很多時間的。而且作品集還要準備,作品集的話跟國內的要求不太一樣,他們更在意想法和過程。

5樓:克克克里斯蒂娜

如果你是全日制大學本科畢業的學生,研究生申請的專業與本科專業相近,就可以申請了,這樣的門檻應該是不高的,另外研究生念設計類專業,是需要作品集的,義大利語言需要有紮實的b2。

視覺傳達這個專業,義大利的美院是稱為平面設計,與之相近的是藝術新技術,企業藝術設計等等。羅馬美院的平面設計與攝影,馬切拉塔美院與佛洛西諾內,卡坦扎羅美院的平面設計都是非常好的,都靈美院的企業藝術設計,還有公尺蘭布雷拉美院,威尼斯美院的藝術新技術。

大三的同學,留學材料是大四準備的,可以走圖蘭朵計畫生過去,這樣的話不會很趕,先在國內學習基礎的語言,再到義大利的語言學校學習10個月,你的口語,聽力去到義大利那邊提高得是非常快的,因為每一天都在說義大利語,另外最重要的是你的專業可以到那邊找老師給你輔導,而且收費不高,作品集可以去到義大利那邊做。

關於義大利留學初期,不懂得可以看下這篇文章:義大利留學—解析義大利計畫生和國際生留學途徑

祝好,祝順利哦~

6樓:Arleiy

義大利大學政策總體來說是寬進嚴出的,申請門檻也低,只要準備好語言及作品集,考上的希望還是很大的。往平面設計方向申請的話,可以選擇的學校非常多,可以了解一下。

7樓:賈科莫

義大利留學的優勢就有乙個是門檻低。當然門檻低不代表著教學質量不行,寬進嚴出。美院考試的話學校也不太在意你的績點怎麼樣,如果你讀研的話是需要準備作品集的,重點是你的作品集裡表現的東西。

當然,這些都在你語言很好的前提下。如果不能跟教授交流,你的作品再好也沒辦法講給他聽。好的語言加作品集,只要你講的出來東西,基本問題不大。

當然,能不能畢業,也是要靠認真學習的,考上只是第一步,修完學業才是最重要的。

8樓:不夠辣

只要你大學順利畢業了拿到學位證,再申請與你的專業比較符合的義大利的大學課程,就完全沒問題的,而且義大利的藝術是被公眾所認可的,你視覺傳達方面的也能有很多自己心儀的選擇。只要你把語言學好,考個語言證書就很不錯了。出國的專案有很多,一些對你來說比較有優勢的比如說美術名校直通車專案等。

感興趣咱們可以聊聊~

9樓:Cynthia

嗨咯,樓主~

義大利的研究生入學條件滿足兩個條件即可:

一,本科的學士學位證書和本科的畢業證書

二,本科的課程跟你申請的專業要匹配度達到百分之80以上題主滿足了入學條件後就要看你的綜合水平了,像績點,語言水平,動機信,個人簡歷,作品集等等,因為是看綜合水平後決定是否錄取你

然後咱們是視覺傳達專業的話可以去公尺蘭布雷拉美術學院,威尼斯美術學院,馬切拉塔美術學院等多所美院中的藝術新技術專業,選擇有很多,要看題主想要去哪個城市了。

10樓:意呆利一位學者

義大利藝術類的門檻與其他國家比不是很高,難點是在語言類,考研的話最好有個B1~B2的義大利語的語言證書。然後你中國的視覺傳達跟義大利申請的專業不能相差太多。也不能跨專業

藝術類考研怎麼準備?

上元教育考研輔導 首先藝術類考研有很多的門類,首先得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以下幾點是需要準備的。在一定程度上來說,研究生階段的研究方向將決定你一生所從事的職業。報考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不僅在複習時得心應手,也更容易發掘自己的潛質和特長。如果只是為了讀研而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專業,那麼將來在該領域的發展也很難...

義大利留學,藝術類入學要考藝術史嗎?

Maggie 藝術史都是需要考的,有時間可以自己買書看西方藝術史,作為去留學的人如果你自己對西方藝術史一點都不了解的話也說不過去是吧,考試面試的時候考官肯定會問到你一些相關的問題,要是你一點都回答不上的話那就很尷尬啦。 BiancaZ 個人建議是要學習藝術史 近幾年各大美院開始陸陸續續在面試 語言考...

德國和義大利留學哪個更有優勢?(藝術類)

不念舊人 推薦義大利。在今年3月,全球知名商業雜誌 CEO WORLD 發布了2020年全球最佳時尚學院110強榜單。馬蘭戈尼學院全球第 八 義大利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全球獲得AAA成績的學院僅有14所,馬蘭戈尼作為1 14,也就是唯一獲得AAA的義大利學校,繼續領跑世界時尚和藝術。 兩條於 兩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