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事情是你經歷過才明白,哪些事情是你長大了才懂得是真的

時間 2021-05-08 09:38:40

1樓:總有朕想害刁民

經歷過才明白的:世上每多一對情侶,就至少有一人會失戀。

長大後才懂的:每天發生在自己身上的99%的事情對於別人而言根本毫無意義。

2樓:心藏惡鬼眼無良人

人總是在跌跌撞撞中前行,每個人經歷的事情不一樣,會觸碰到個人成長點的事情也不一樣。總之,如果走過半生,回頭望去,你覺得一點錯都沒有的人生,才最可憐。

3樓:g鍾意你

父母和老師說的話,大多都是對的。

換句話說,當有一天你覺得父母說過的話並非全無道理時,你也就長大了。

譬如,小時不喜喝茶,

父親總會說:

等你長大了就會愛上茶了。

那時對此很是不屑,

畢竟還留戀著那些容易得到的味道:

就像少時偏愛古龍朝歌暮酒,快意不羈,

卻不喜金庸筆下的杯茶手談,笑泯恩仇。

但待到一天,

我發現已經一日不可無茶時,

才明白父親的話並非是在談茶,

而是在談人生。

就像高曉松日前在竹葉青春茶品鑑會上說的那樣:

人的成長是喝水的時代,

然後是喝酒的時代,

然後是喝茶的時代。

人生百味,你總會經歷如酒的自己,

遇見如茶的你。

4樓:黃小白

瀉藥同樣的人在不同的平台上,想要取得同樣的成功需要的努力程度是相差很大的,所以年輕人讀書,考試,思考人生,其他的不著急。躋身一流學府後你會知道:我已經成功了一半。

長大後會明白:沒人有義務要對你好,先付出,後索取。當然,對於白眼狼,一次就好

5樓:月亮

做事情要想清楚承擔的代價,有很多有的選的事情只要你願意就可以,選擇自己要的。

比如傲慢,孤僻,張揚,都有各自的好處和麻煩……_(:,我是非常討厭社交的人,我的室友卻是很擅長交際的那種,每天出去玩的回來還會羨慕的跟我說「你真好啊都不用在乎這些人不用虛情假意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其實都是自己的選擇吧,說了這麼多沒用的只是想說…要認真的想事情,坦途還是歧路走哪條都是我心甘情願的,但是負責任的父母為你做選的一定是最踏實的一條路,還有,好好學習。

6樓:

成長與"痛苦"如影相隨,要想真正意義的"突破"必須有同等的"痛苦",並且一次次受到某種程度的衝擊去"喚醒"自己的醜陋與不堪或者曾經那些痛苦不堪的經歷,才能慢慢打破自己的固有思維或者某些侷限思維,活出來真正意義上的自己。因為有過痛苦或者苦難的經歷並且正確消化成為內在的沉澱成為亮閃閃的智慧型才能真正推己及人,並且真心發自內心的想要去做某些事,而非去特地去說或做營造乙個所謂的假象去欺騙自己欺騙他人。………………(省略號後省略一萬字感想……)

祝福我的每一位夥伴。

7樓:半暖時光

我以前小,不懂事,覺得說大實話很重要,尤其是看電視裡面很多人就是不願意說實話、真話,導致戀愛的兩個人漸行漸遠,或者需要不斷用乙個謊話圓另乙個。後來發現,有時候大實話會讓人難以接受,會影響你的人際關係,你需要適當地說點討喜的話,你才能更好地在社會裡生存。不過我有點悲催的是,我現在還是很耿直 ,因為這個,天天被我媽說我傻。

8樓:85號

幫助別人的前提是在你有能力的情況下,不然一味的老好人反而拖累了自己,而且對方也不一定領你情,適當的拒絕才是最好的!有人說『』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我覺得適用於任何人。在現在這個社會,我不能說倡導自私,而是能幫你的情況下我一定會幫你,但是做不到我也不能勉強,因為最後誰也不知道結局是什麼,我能不能做到大家都滿意,所以人還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其他的量力而行。

9樓:沈南北

1、錢真的很重要。

2、喜不喜歡,合不合適,能不能結婚,是三件事。

3、多讀書真的很有用。

4、會溝通也會給你在職場加分。

5、無論會不會用的到,學門才藝很重要。

6、多存點錢,明天和意外誰也不知道那個先來。

目前也就想到這麼多…

10樓: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是你變優秀了就能有機會。

試圖感動乙個人是最愚蠢的行為。

人的出場順序很重要,沒把握住的人以後沒有機會。

你經歷過哪些狗血的事情?

高中畢業之後的某一天,我媽突然試探著問我在高中的時候有沒有給男生寫過情書。在這個時候,我如果還是大膽假設我媽只是心血來潮隨便一問的話,那我肯定是個傻子。因為我高中的時候還真寫過情書,還是很長很煽情的那種 對沒錯我就是這樣乙個在新時代勇敢拿著最古老的方式追人的清新脫俗的女生 但是我很震驚,因為我自以為...

你經歷過哪些絕望的事情

省考,因為打鈴後還在繼續寫,違紀,可能會被記入誠信檔案,禁考,對乙個普通二本畢業一年多身份證上已經25歲的女生來說,考公務員是實現她能夠生活在喜歡的城市的理想途徑,然後準備了很長時間,現實告訴你,沒戲了,以後只能在小縣城找個幾千塊錢的臨時工做做,然後就這樣一輩子,我想說,我現在很絕望。 勵志 經歷的...

你經歷過哪些尷尬的事情?

答主女生,跟一位男性朋友去網咖打遊戲,準備下機回家了,我跟朋友說你給我拿下東西我去趟廁所,然後他去結賬,我去廁所,走之前特地把手機放進了包裡並且把包給了他。進了廁所,是乙個房間有兩個隔間分成是男廁女廁的那種。因為女廁有人,等了許久不見出來,我比較著急,想著反正男廁也沒人就去男廁上了,於是我進去仔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