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成績二本剛到線,報志願是報差一點的二本學校還是報專科以後專公升本?

時間 2021-05-08 00:28:22

1樓:孤心

本科,第一學歷非常重要,就像我們專業,在招聘的時候,大多數不錯的單位直接規定本科以上,即使專公升本也沒有報名資格,上了本科,如果你還想繼續深造,可以選擇考研考更好的學校,但如果選擇了專科,你就失去了很多很多機會,還有一點就是本科專科學習風氣也不一樣,個人見解。

2樓:梨渦

如果不想復讀的話,真的建議你報本科。

現在專公升本真的很難,新政策顯示從17屆專公升本畢業考試(也就是20屆專科畢業生)開始,只允許成績前百分之四十的人報名專公升本考試!!!如果成績不夠沒有報名資格,沒有報名資格,而且專公升本考試加大難度,新增高等數學,大學語文,而且現在大部分院校都更重視本科教育,專公升本錄取人數也越來越少。所以慎重考慮下哈

3樓:夜闊繁星

去二本你可能想去專科然後努力考研或者接本什麼的

然而大部分專科因為舒適的環境沒有了上進心和自制力

去二本發展你有更多的資源和學習環境

4樓:道不明

個人意見:報差一點的二本,然後大學好好學,如果覺得學校不好,就考研。我高考超了二本線8分,上了本科,打算考研,今年大三。

沒有歧視專公升本的意思,但是總感覺專公升本和直接本科就是不一樣,有點差別。

5樓:無言

作為乙個即將大四畢業的學長建議,那肯定是毫不猶豫選擇二本,專公升本都是虛假的,你的平台在本科的話,你可以去考研,你要是專公升本,還要自己考本科,而且在現在競爭這麼大的情況下,不好就業的,所以我們學校三分之二的人考研去了(我們學校普通一本),你想你要是千辛萬苦考了本科最後又考研,多虧!

6樓:端茶送水的老狗子

專科歧視不是開玩笑的,對於大學來說,個人認為真的是寧做鳳尾,不當雞頭。大多數這種情況,在本人身邊的,基本上都是選了復讀。

7樓:醒悟的夢

本科!真的選本科!專公升本含金量遠不如直接錄取的本科……專公升本花費時間更久,含金量還有待商榷,未來找工作的時候會遇到一定的瓶頸是真的……當然如果有錢有地位不需要考慮現實因素的,請忽略我

8樓:糰子兒ww

去本科。

去到乙個相對好的學習環境對你接下來的學習很重要。專科和二本相比,還是二本的環境要好一些。這個時候不要太相信自己的努力,以為自己可以憑藉著超人的意志力在專科學校三年脫穎而出,但大多數人最後也只是墮落在三年的放肆瀟灑裡了。

9樓:Brilliant

作為一名普通二本的大學生來說,我認為應該去讀二本。首先再差的二本畢竟是個本科文憑,而這個文憑是大部分應聘的敲門磚,如果你不滿足於現狀還可以再考研到更好的學校去,這樣,文憑也提高了。當然,我不是說專科不好,但如果打算專公升本的話,經過幾年的努力,考上了也只是本科。

更何況學習氛圍是很容易動搖乙個人的決心的。說不定讀了專科會打消專公升本這個念頭呢。所以,竟然分數達到了,那為什麼不去讀本呢?

10樓:易先生

報本科千萬不要報專科

不要聽別人的好專科

專科就是專科

一定要報本科寧可做鳳尾也不要做雞頭

我就是專科乙個朋友就是,剛過二本線報了專科現在後悔死了

11樓:明子醬

現在距高考還有150天,與其想著是去差的二本讀還是去專科讀,倒不如好好學習,提高自己的分數,你剛到二本線,但是你的二本線是以前幾年的為準,說不准今年的二本線公升高了呢?但是如果你在這150天認真努力,說不定你趕超二本線好幾十分呢?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少年無復,及時勉勵

12樓:

本人現上海某普通二本大學網路工程專業大二學生,希望有同樣困擾的同學能選一線城市就選一線城市,能讀本科就讀本科,你會發現,無論是師資力量還是學習機會,都完全超乎你想象。不要擔心學校普通,只要你真的肯下功夫,在大學你有太多為自己加成的可能性。

13樓:王志強

肯定本科啊,不是歧視專科,其實最差的二本和專科教學質量差不了多少,但是,本科對你以後的發展,求職,職稱各個方面好處多更多,當然你家裡有礦,隨便玩

14樓:七鳶

當然選二本呀!首先本科跟專科學費就差太多。其次客觀考慮,環境本科還是比專科好一點的。

雖然二本也很普通,最重要還是靠自己的努力。如果對學歷不滿意就努力學習盡量保研,找工作本科應該也比專科有優勢吧…這個我不太清楚

15樓:「已登出」

勸,千萬有選擇的情況下別去大專,復讀也別去,也別指望專公升本,因為沒多少好學校和名額,競爭也激烈。

大學的好壞,不是你剛上就能看出來的,是個積累的過程,top2 c9 985 211 一本二本大專,不是光在出校門的那一刻的差別,是這四年時時刻刻改變著你,在某一層次的學校呆的越久,和上一層次的拉的越大。

16樓:劉備無中7仁過

千萬別報大專!

你真不喜歡老三本的二本,你還不如復讀一年。

我這麼說吧,首先,專公升本比復讀麻煩的多,而且限制也多得多。畢竟復讀失敗能繼續重來,你專公升本一旦失敗,只能一輩子大專文憑了(當然你能重新高考,那為什麼不直接復讀呢)。

而且,專公升本的畢業證也不一樣,畢業證會註明是兩年制本科。而且,你也不能保證你專公升本能到好學校,萬一還是乙個二本(老三本),你本來能拿四年制畢業證的,這次只能那兩年制畢業證了。

而且,最關鍵的就是會磨滅你的學習動力。我記得我上三本後學校動力磨滅的很快,直到我畢業工作一年了,因為殘酷的現實才重拾學習動力,辭職考研,現在還在等成績,感覺有點忐忑,畢竟這一年的複習狀態肯定和高三不能比。你覺得大專的學習氛圍怎麼樣?

17樓:張小楠

寧可去最差的二本,也不要去專科,也許會有人噴我歧視專科或者說專科好專業比本科爛專業好,問題是如果工作的話除了特殊行業領域,大家工作和本科專業很難對口啊,想進好企業也是要看第一學歷的,別說專科了,就是二本一本都難免被排除在targeted school之外。你會說好我考研,不好意思我潑冷水先,就算你專公升本了考研初試380+去複試學校看你是專公升本的還是不要你,寧可要第一學歷本科初試剛過國家線的,第一志願也不行寧可要調劑的,就算是雙非大學也這樣,想調劑別的學校,西安哪個大學的來著,二本以下學校畢業的不要,題主要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18樓:超級羅非魚

能報本科絕對報本科,不要專公升本。

1,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專科。專公升本在就業中容易被歧視的。

2,先上本科,不滿意在考研。

3,你上了專科,將來未必能夠專公升本,你的心或許就變了。

19樓:

如果能一步到位看上二本就去二本,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你所上的大專而非本科,就業和考研市場都比較歧視專公升本。從時間成本來算,一步到位四年拿到本科學位和畢業證也優於專公升本的五年,更不要說,大專畢業後你想不想再考本科、能不能考的上本科這種事了。

20樓:小優

成績達到二本線的話,二本和專科都可以報。具體選擇哪個,根據自己的家庭條件和未來發展規劃來綜合考慮。

首先,在填報志願時,您達到二本線,那麼可以填報二本院校,然後還可以填報專科院校,最後根據結果,如果二本沒有錄上,就被錄到專科。所以都報考的話,是多了乙個機會。如果你想上二本,那麼要把二本和專科都填了,如果你只想上專科,那麼就只填專科。

其次,如果您本地區志願只有一本二本和專科,說明二本線其實相當於以前的三本線,剛達線的話,可以報考這些院校,那麼一般來說都是以前的三本院校,是私立院校,學費是比較貴的。如果家庭條件可以接受,那麼讀乙個本科還是不錯的。

本科和專科學歷,對於就業、考研、考公務員方面,待遇是不一樣的。而且專科要專公升本的話,要付出很多的努力,過程也是比較孤獨的。所以如果能讀本科的話還是建議讀本科。

如果實在本科沒有報上,那麼專科要選擇乙個比較好的專業,或者是好的大學在專科招生的那種。

總之,填報志願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壓線分比較難填報,所以還是要多了解填志願方面的知識。

小優為您分享熱門院校、專業詳情,講解志願填報技巧,手把手教你填志願!

21樓:余霜

報二本吧,這是我的個人想法,現在不都看第一文憑,這好歹也算是本科吧,然後你可以考研。專科的話以後可不好說,像回答裡面有乙個就說是專科就廢了,或者沒有心思再去專公升本。其實這都看你自己,如果你想學,那你就一定會去專公升本。

在乙個就是專公升本的話,他不是隨便乙個學校就能公升啊,首先哪個學校得招你這個專業的啊,還有你的分數達線不。

綜合考慮,選擇本科

22樓:[已重置]

二本吧,首先年限問題,上二本是4年,上大專再公升本科的話是3年大專,2年本科,

其次是統招專公升本,有的大專院校是有名限制的,必須成績特別好的才有資格報名統考專公升本。報上以後還得考過才能上。 在這期間因為週期比較長,容易出現變數,比方說沉迷於電子遊戲無法自拔,忘記了自己的初衷,從而喪失了統考專公升本的能力和意願。

所以既然考上了二本,就妥妥的去上本科吧

23樓:河工

二本院校,絕對的二本院校千萬不要上專氣氛和人都能把你搞跨,其實說白了就是不是乙個層次的人和不是乙個背景的人只是通過你的問題我覺得你還是老老實實的上本吧

超過本二線44分怎麼報志願?

豬大志 有點好奇你差一本線幾分,20分以內可以走徵集志願走一本,復讀想想都頭皮發麻,你沒辦法預估來年試卷難度題型,你的心理狀態等等 孤傲的浮雲 以上兩點考慮過後,如果沒有特別明確的目標,建議具體從這3個方面考慮,城市 學校 專業。對於大學生來說,第一優先考慮的一定是你在什麼城市上學,因為不同的城市所...

報二本的時候,如果第一志願不知道能不能上,第二志願穩上的話敢不敢第一志願報衝的?

最好第一志願是穩的就是比這個學校的線多10分最為保守姐是這麼覺的 現在不都是平行志願了嘛。如果說你的分數達不到第一志願投檔線的話,那麼你才會上第二志願。如果你的分數過了第一志願投檔線,但是沒過你報的專業線,你會被第一志願的學校調劑到其他專業,甚至有可能被退檔。雖然我們平常都說第一志願衝一下,但是既然...

想知道在一本跟二本之間徘徊的成績可以報什麼大學(文科)?

站在光中 沒幾所。開啟那本大厚書,根據分數差和省排名找學校你會發現,全國就那麼幾所,不用強調文科,這個分數能要你你還感覺可以的學校就那麼幾所。應該全部都是理工類。當然也分省份啦。南方幾個那種30萬人高考的省份學校多還能挑揀一下別人剩下的 本人河南考生 2018年高考現在在福州一所普通二本。個人認為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