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在一本跟二本之間徘徊的成績可以報什麼大學(文科)?

時間 2021-06-04 15:53:35

1樓:站在光中

沒幾所。開啟那本大厚書,根據分數差和省排名找學校你會發現,全國就那麼幾所,不用強調文科,這個分數能要你你還感覺可以的學校就那麼幾所。應該全部都是理工類。

當然也分省份啦。南方幾個那種30萬人高考的省份學校多還能挑揀一下別人剩下的

本人河南考生 2023年高考現在在福州一所普通二本。個人認為還是要選個好城市啦當時分數再高一點我會報廈門理工

無論什麼學校,個人努力最重要。

2樓:南音

根據你講的情況來看,就是說分數可能比一本線高一點點,或者是分數比一本線低一點點。我們分為兩種情況來考慮。

如果你的分數是比一本線高一點點的話,走好一點的一本學校是很難的。你就有兩個選擇,第乙個就是走好一點的一本學校裡的二本專業,有的學校它是一本院校,但是他有一部分專業是二本招生。這樣的學校綜合實力肯定是比較強的,但是你的專業在裡面不強,專業能力不強,不受學校重視。

第二個選擇就是走二本院校裡絕對強勢的專業,因為你的分數是超過了一本線的,這時候你降一本為二本,你的分數足以挑選很多的二本院校。這時候你就可以根據你的興趣,未來就業選擇之類的去挑你想學習的專業的二本院校。這樣的話,你的專業在學校裡能力就很強,但是學校的綜合實力可能會比較弱。

如果分數超過了一本線,就要好好考慮你的選擇。

另外一種情況的話,就直接挑適合自己分數的二本院校裡的強勢專業就好

3樓:竹根

靠自己的成績和省排名,學校的排名除非你保送沒用,可以去查查往年和你一樣的排名(階段,比如15000-20000名)的人都去了哪一些大學,再結合今年的情況選學校和專業

4樓:溺死的魚

如果你不糾結城市和專業的話,可以努力一把,過了優先投檔線,去外省讀一本。

現在還是高三,說明還可以繼續提公升自己的成績,加油!雖然過程很痛苦,但是邁過高考這道坎,你會覺得自己的人生進入乙個新的境界。

政法類大學的排名可以在第四次學科評估中檢視,建議您在上面選擇乙個評估為B級或者以上的大學作為激勵自己的目標。

少年人,有夢勇敢追!

5樓:海峰熊

大學只是個門檻,也可以報考過了以後,到大學裡調節科目,你也可以讀雙科,多了解了解其他的學科,對你以後的人生會有幫助,給人以善意,希望你也能把善意傳播下去

6樓:juyang520520

第一看你的興趣,選擇你感興趣的專業,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第二如果沒有啥興趣專業就要為了以後工作著想了,和你父母商量看看你家的人脈關係,能不能和好單位的專業對口,中國都是人情社會,比如說你家有什麼親戚在教育局工作而且還能給你家面子那麼你就選教師專業。又或者什麼國家電網,醫院,菸草局,燃氣公司,公務員等等之內的

7樓:佳爺

題主要是不差錢的話可以一本的中外合辦,到時考慮出國拿個雙學位,有能力的話在國外考個研究生,這樣了話會很大程度上彌補你第一學歷的弱勢,當然鑑於題主是文科,在學校教學水平可以接受的情況下建議去一些大城市,省會一類,這樣的話會比你去一些小地方上一些所謂的質量更高的學校收益要大一些

8樓:朱日和禁軍教頭

看你一模和二模成績吧,出入不會太大,我有個同學和你差不多,平時也是過一本線一點,今年考了588,最終去了曲阜師範大學,政法類可以看看報煙台大學的法學吧~~~(本人山東的,只對山東這邊大學有些了解,省外不清楚)

是一本大學的二本專業還是二本大學的一本專業好?

流年 畢業證只有本科畢業證,沒有什麼一本二本,這都是民間說法。有些大學在不同的地方,有些地方一本招生,有些二本招生,還有那種混合招的 有些專業一本,有些二本 所以一本二本的界限其實不太明確。我們一般說的一本,首先名字裡要有大學,然後一般是省屬重點院校,至少在本省大部分是一本招生,一般我們會叫他一本院...

二本院校的一本專業和一本院校的二本專業誰比較好?

雖然這個問題已經過了很長時間,但是我依然想要回答下,現在我作為乙個在校生感覺自己具有發言權。本人就是在乙個二本院校的一本專業學習,個人並沒有感覺到學校對於我們的重視程度,或者說教育資源的優先,我強烈想要譴責這個設定的坑害之處,作為乙個二本院校和一本大學差太多了,專業上也是如此,僅存的只有對於報考志願...

用二本的分數上了一本大學算一本嗎?

鶴壁 你還是大一的學生嗎 這種問題取決於你自己,你說你是一本生也可以只要你自己認為,你覺得你是二本生也可以 看你自己是要面子還是裡子 析分 怎麼不算,只要是一本學校就ok。這種情況很正常啊,在不同省份招生分數不一樣啊。例如,學校在A省是一本分數線招生,在B省就是二本分數線了。極端情況,在C省就幾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