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本大學的二本專業還是二本大學的一本專業好?

時間 2021-05-12 03:37:32

1樓:流年

畢業證只有本科畢業證,沒有什麼一本二本,這都是民間說法。有些大學在不同的地方,有些地方一本招生,有些二本招生,還有那種混合招的(有些專業一本,有些二本)。所以一本二本的界限其實不太明確。

我們一般說的一本,首先名字裡要有大學,然後一般是省屬重點院校,至少在本省大部分是一本招生,一般我們會叫他一本院校。但是嚴格一點的話,應該要在二本沒有招生,全在一本招生,並且在省外絕大部分省都是一本招生的大學才能算一本大學,比如東北財經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深圳大學,湘潭大學等這種院校,在每個省都是一本招生,是當之無愧的一本院校。

2樓:「已登出」

我不是讀大學的學生,也是今年高考

不過我選擇了一本大學二本專業,但是我很幸運,因為我沒有過重本線,但是我被選到的專業是那個學校的王牌專業。

其實我覺得不管選哪個專業,大學四年自己肯好好努力,也可以混出頭的~

3樓:交大公升學小博士

大學的專業是非常多的,涉及到13個學科大類,分別是文學、理學、工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軍事學。

包括自設專業總共超過了500個,全國的本科大學有三種層次,分別為本

一、本二,少數省份還有本三大學。

這些學校都開設有很多專業,特別是一些綜合類的大學,會涉及到上百個小專業。在每個學校都有王牌專業即出名的辦得比較好的專業,也有一般水平的專業。

專業本身是沒有高低好壞之分的,只不過有的專業是當今的熱門,有的是冷門,但每個專業都是很重要的。

高考之後有很多同學的分數超過本一線沒多少,這個時候就會面臨「艱難」的選擇,那就是選擇上一所本一高校中的一般專業還是選擇本二高校中有名的專業,即「王牌」專業呢?

選擇前者的話,又擔心學不到好的東西,將來工作不好找,選擇後者的話又擔心因為只是個本二,優勢也並不明顯。

糾結來糾結去也不是個辦法,在這裡筆者就給大家說說可以從哪些方面去考慮考慮,然後便於作出好的決定。接下來就從幾個角度來分析。

第一點,比較心裡想去的本一高校在全國的知名度和省內的知名度。如果這所學校在全國還算出名的話,比如說這學校的某些專業全國前列,那麼就可以選擇上這個高校,即使上不了比較熱門的專業,但也至少能夠拿到這個學校的證書。

如果在全國並不怎麼有人知道,而在省內是屬於重點高校的,這也可以選擇報考,因為省內很重視,說明這學校實力還是不錯的,值得選擇。

如果都不符合以上的條件,那麼就保險一點,選擇一所本二高校,在填乙個好的專業進行學習和深造,之後考研爭取去一所本一高校。

第二點就是就業方面,由於都是本科高校,所以畢業後拿到的也都是本科學歷,證書上也只有專業和學校的名字不同而已。那麼究竟哪個好就業呢?

這還要看專業的類別了。有的專業就業前景好但是競爭激烈,比如說醫科、計算機等方面;有的專業雖然冷門但是社會卻緊需這樣的人才,比如說車輛工程、土木建築類等等。

如果想報的本一高校裡醫學或者計算機專業是「王牌」專業,那麼就可以選擇去讀乙個本一高校,而如果想報的本二高校裡土木類專業或者機械製造專業是其「王牌」專業,那麼就可以選擇上個本二高校的這類專業。

這只是個比方,因為放下熱門專業不少,就業前景也很廣闊,並不侷限於所介紹的幾種專業。所以說如果家長和同學們還在糾結這個或者類似的問題,不妨可以從這兩個方向去衡量一下,相信你們會有所選擇的!

4樓:風一般男子

怒答一波,算我們有緣,我看到這個問題了,結論是能走一本走一本吧,誰知道你的專業是一本還是二本?第一學歷很重要,專業後面根本不需要對口,壓根就不會百分百對口的工作,我就吃了這個虧考了一本分選了二本好專業,沒得卵用,找工作人家一看第一學歷是個二本會低看你一等,就是這麼現實!!只可惜當時沒人跟我說這些潛規則,後來腸子都悔青了,最後我發奮考研上了個211,研究生畢業後勉強混口飽飯吃,血與淚的教訓。

復讀能漲分,相信我,只要你好好幹,第一年一本分,第二年985,211不是夢!吃虧要趁早,努力要趁年輕時,後面人生苦短,哪有時間和精力去奮鬥?絕大多數芸芸眾生還不都是被生活打敗了嗎?

第一學歷get 985/211,後面的路會好走很多!祝安好~

二本院校的一本專業和一本院校的二本專業誰比較好?

雖然這個問題已經過了很長時間,但是我依然想要回答下,現在我作為乙個在校生感覺自己具有發言權。本人就是在乙個二本院校的一本專業學習,個人並沒有感覺到學校對於我們的重視程度,或者說教育資源的優先,我強烈想要譴責這個設定的坑害之處,作為乙個二本院校和一本大學差太多了,專業上也是如此,僅存的只有對於報考志願...

長江大學的一本專業和江漢大學的二本專業應該選哪個?

夢想的踐行者 這問題很糾結嗎?江漢大學也是一本綜合類大學,看來你的分數不高所以報不了江漢大學的的一本專業嗎?如果能衝的話可以衝一下江大的一本,然後保二本。尤其是醫學專業分數每年都比一本線高多了。 江大小魚兒 江漢大學一本專業和二本專業都是一樣的畢業證,如果在武漢找工作本人是武漢戶口推薦江漢大學,高幾...

一本差專業還是二本好專業?

三思 如果你認為你會好好讀,而且會堅持做專業對口的事,那麼專業優先 如果你對所選的專業沒有80 以上熱愛並且畢業後很大可能性不會從事與專業相關的工作或事業,那麼請選學校優先!乙個好的學校,會有很多的可能!社會上大部分只問你那個大學畢業,沒問你讀什麼專業!而乙個好的專業,如果有名校光環的照耀,那麼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