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會應該怎麼備考?

時間 2021-05-07 07:34:44

1樓:mmm

2023年初級會計已經進入了倒計時,各位備考的小夥伴們,你的學習計畫制定好了嗎?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乙個好的計畫,是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功的前提。接下來咱們就來聊一聊,如何才能井井有條地備考,讓咱們的2023年初會之行,始於足下,贏於足下。

備考建議一:兩科一起學

相信大家都知道,初會考《 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門科目,那麼備考的小夥伴就會有疑問,是先學習《 初級會計實務》好呢,還是先學《經濟法基礎》好呢?在以往考試中,有不少考生認為《初級會計實務》比較難,應該先啃一啃這塊硬骨頭,《經濟法基礎》需要背誦的內容很多,可以在考試後期突擊學習背誦。所以,前期花了大量的時間來學習會計實務,把經濟法放在考試前學習,但到後期學習經濟法的時候就發現,死記硬背是行不通的,是需要在理解掌握的基礎上記憶。

所以,考生導致嚴重偏科,最終結果是《初級會計實務》高分通過,《經濟法基礎》卻沒及格。只能遺憾落敗。初級會計考試要求考生必須一次性同時通過兩門考試,才算考試通過,所以,考生在複習時,一定要合理分配兩個科目的學習時間,不要顧此失彼,要兩手一起抓。

備考建議二:高質量做題

首先,初會課後習題很重要。很多考題換湯不換藥,都是根據教材上面的題目改編的。其次,綜合題目剛刷的時候,肯定會錯不少。

可能是不細心、沒有考慮周全、條件落下、知識點沒有掌握好,很多同學可能在這一階段會半途而廢。但是同學們千萬要穩住,多考題錯題,查缺補漏,熟悉題目之後,慢慢都會有好轉的,考題做得好才是真的好。最後,刷考題的時候要計時,這能從日常提高自己的做題效率,幫助自己在考場上游刃有餘。

備考建議三:備考戰線不宜過長

如果戰線拉的太長,很容易導致前期學過的東西所剩無幾。所以,在複習時,不要拖延,明明可以一天學習完的內容,就不要拖到一周,建議考生制定短期目標,然後及時對所完成的目標做回顧複習。譬如,規定自己一周學習兩章內容,在一周結束後,考生就要及時對這一章進行總結和回顧,這樣短期迴圈的學習方式,記憶更牢固。

非財會專業的同學還是可以提前準備的,並且很多專業名詞是需要反覆推敲的。比如合同資產、負債、金融資產等等,如何區分性質、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等。

前期的知識儲備,在後期務必要付諸實踐,一步步地穩紮穩打,堅持下去就是勝利。在這裡提前預祝大家順利通過考試!

2樓:中華會計網校

在準備備考初級會計考試之前先要制定好乙個完整的學習計畫,這樣做的好處是一方面督促自己養成學習的習慣,一方面可以掌控自己的學習進度和質量。當你每一天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學習生活中就會變得有跡可循。每個人看書、聽課、做題的速度都大不相同,現成的計畫表固然是方便的,但也比較籠統,最好根據個人的情況自己詳細制定乙個計畫。

就算沒有詳細的計畫,也最好計算一下自己看教材或講義一遍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課件的總耗時多少,做題的速度如何,然後估算一下自己每天需要付出多少時間才能完成。

中華會計網校為廣大學員準備了適合不同人群的課程班型,跟著名師學初級,更容易掌握哦。如果你還沒有選到心儀的老師和課程,快來選購吧,總有一款適合你!馬上報課學習》

3樓:伊人大小姐

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將於5月15日開始,現在距離考試也就4個月,119天時間了。

大家想要穩穩拿下這個證,學習計畫也要拿上日程了。

下面是我考過的一些經驗與方法:

2020 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績公布,你考得怎麼樣?

備考2023年初會,應該買什麼資料?

初級的學習方法?

如何備考2023年初級會計?

2023年初會怎麼備考,該怎麼準備呀

豆豆 會計專業的就很輕鬆了。如果是大三,知識點基本都學過。大二也足夠用。我用的財政部的書加真題。先看書一邊,再做題。做一套題把不會的在書上標記一遍。所有題做完差不多知識點都覆蓋了,再重點看一遍標記的就好了 怪獸不跳舞 買課程,如果有基礎知識前兩個月開始複習也可以,前提是每天都要複習聽課,不能偷懶,也...

小白如何備考2023年初級會計?

會計多可愛 一 善於抓住重點 初級會計考試雖然只有 初級會計實務 及 經濟法基礎 兩個科目,但需要大家記憶 涉及的考點內容十分之多,報名的考生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才能通過考試。尤其對於上班族人士,由於備考時間非常有限,這時候有目的 有針對性 有重點去進行複習就顯得尤為重要,比如哪些章節分值佔比較...

備考21年初會,科科通,畢過,原題 題庫,哪個比較好啊?

一年級的小毛毛 985會計專業研究生學姐真誠臉,不用搞那麼複雜,一套東奧的輕一就可以搞定的事!說實話,我們在備考這些證書時,壓根沒聽過啥科科通 畢過啥的,都是每人手裡掂一套輕一副本。即使我們在考CPA的時候也是這樣,頂多加個教材,配套歷年真題。其實教材也基本沒看,等考完試了幾乎都沒咋翻過,因為輕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