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備考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

時間 2022-01-16 04:10:54

1樓:粥裡沒有花

現在考試延遲了,這對於還沒有好好準備或者是打算放棄的同學來說又是乙個機會!

初會說好過知識點確實也挺多的,說不好過的話難的地方也沒那麼多。其實用心好好準備的話過的機率還是挺大的。

經濟法我比較喜歡東奧的黃潔洵老師的,講課很清楚,說話語氣很溫柔我能聽得進去,邊聽邊做筆記,她會把每個知識點的重要程度標在講義中,讓我能比較清晰的看到重難點內容。

實務的話我喜歡斯爾的劉忠老師,講課幽默風趣,會聯絡生活舉例子,反正不會讓我走神了,而且他會用他教實務這麼多年的經驗很直觀的告訴我們哪些是不會考的哪些肯定會考,避免我們走很多彎路浪費了時間。

以我來說,我認為時間要是充裕的話第一遍是需要好好跟著網課學一遍的,邊學邊做筆記,當然有可能是學完最後乙個章節的時候前面的內容也忘了,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把那幾個重點的章節再跟著聽一遍,第二遍花費的時間應該會短很多了,這樣兩遍走下來,我們可以跟著習題班做一些習題,在做習題的過程中發現知識點遺忘的可以及時複習鞏固。我覺得不用太著急的刷題,因為毫無目地的刷題可能沒有很大效果,如果知識點沒有掌握好盲目的做了好多題但都是錯誤的那根本就是在耽誤了時間。劉忠老師經常說「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我覺得說的很對。

等習題班學完了,就可以自己找一些題目做做,但也不用找太多,題目在精不在多,考前再將要背要記的重點記憶。

希望備考2023年初會的你們都能上岸!

加油各位

2樓:

當然是看南文文核心800題啦,這真沒辦法不愛,去年我零基礎20天經濟法67實務64上岸。

這麼短時間我就沒看書,直接看課刷題。

說到南文文,其實我聽不懂他講得啥,像題目裡的什麼無形資產我根本不知道是啥,至今我也不知道所有者權益的定義。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我把南文文看了兩遍就挺個腦袋上考場了。當時考試有多半題和南文文超級像,全憑記憶答的,結果還通過了,南文文真厲害!

3樓:玩轉會計

首先考生在進行備考的時候,最為核心的乙個問題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基礎情況,對於有會計知識基礎的考生和沒有基礎的考生,在進行初級會計備考計畫的制定的時候還是不一樣的。

如果有基礎的考生的備考時間相對來說比較短,大致就按照知識點系統學習、框架梳理和刷題衝刺這個流程就可以了。

若是沒有基礎的考生可能會需要進行乙個課程匯入,而且在知識點系統學習這一階段時間會拉長。總之,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基礎,這是備考的第一步。

如果你是沒有會計基礎,可以選擇配套的網路課程,根據課程知識點結合書本內容,尤其是《經濟法基礎》基礎教材每年都會有修改,所以認真地看一遍,新規定和有改動的地方都是考試重點,筆記做好。

兩科課程難度並不高,《經濟法基礎》側重背誦記憶,《初級會計實務》側重練習,最好能在考試前看兩到三遍書,第一遍通讀,對書的內容有乙個大致的了解,第二遍精讀,劃重點,第三遍看書和練習同時進行,比如,看完一節課程的內容,就將這一節的同步練習題全部做一遍,做完後,對照答案,找到書中知識點的地方,聯絡上下文,再仔細研讀一下,加深記憶。

刷題是必不可少的,在學習的書本的知識同時配合刷題,通過刷題來了解自己的學習的薄弱知識點,然後加以鞏固複習。

4樓:沃的課堂

建議在備考初級會計的過程中,要制定詳細的備考計畫,有計畫、井然有序的進行複習,慌亂的、不科學的進行備考要杜絕。

要想一次性通過初級會計考試,選擇網課輔助自己學習效果也是很好的,聽網課可以讓你告別枯燥無聊的學習,輕鬆的學習。

初級會計實務有些偏理科,需要大家進行簡單的計算,並且要記住公式。

經濟法基礎有些偏文科,需要大家進行記憶的很多。

最主要的還是在答題時要理解題意,思路清晰,要多做真題練習,整理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考試方法

2023年初級會計如何備考?

長生 先上個圖,剛查到成績,竟然過了哈哈。我是複習了乙個星期多點,每天刷題背知識點,挺辛苦的,不過還是有回報的。你們加油,從容應對就好。 Mevin 分享新益教育初級押題AB卷,售價上千,號稱有原題,最後兩周可以當模擬卷做下,真押中了記得回來報喜,祝大家逢考必過,加油 提取碼 0rho 快雞老司機 ...

小白如何備考2023年初級會計?

會計多可愛 一 善於抓住重點 初級會計考試雖然只有 初級會計實務 及 經濟法基礎 兩個科目,但需要大家記憶 涉及的考點內容十分之多,報名的考生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才能通過考試。尤其對於上班族人士,由於備考時間非常有限,這時候有目的 有針對性 有重點去進行複習就顯得尤為重要,比如哪些章節分值佔比較...

備考2023年初級會計需要什麼複習資料?

何湘 簡單分享一下個人去年經濟法和實務都在80 的使用資料!1.基礎資料。我用的是官方出版的教材,像我這樣從小到大都是看書備考的人,不看書真的感覺缺點啥。而且個人認為教材都是根據考試大綱改編的,所謂萬變不離其宗,只要把教材掌握,考試一般不成問題。2.網課。我用的南文文核心800題,個人認為網課還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