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輔導機構的老師,學生不續班,新的期課開始了,可以不給他講題嗎?

時間 2021-05-07 05:44:53

1樓:南山

原則上,可以不給他講題了?

合理不違法

但中國是個人情社會~

一般這樣的情況下,我會給自己與家長乙個過渡期這個過渡期可能是3課次,或2課次

給雙方,再創造乙個機會

在這個過渡期,進行攻單

結果1、學員留存續費了

2、學員沒有留存下來,給他佔了一點光,即使離開了,多少還唸一點你的好這樣離開的學員,可能隔一段時間,又回來了

這樣離開的學員,是你轉介紹的渠道之一

當然,如果你的課,供不應求,就無需做這些工作了~在沒有供不應求之前,你還有自己的目標

可以權當是一種投入~~

畢竟這個投入與產出,是以小博大

也就是,你面對同樣情況100個家長,做了這樣的工作回報你的,至少也在百分之三十以上

算總賬,是合算的

利,除了課費,人情也算~

人情,一定會在合適的時間,以折現的形式回饋到你身邊.

2樓:Jerry 國際數學

請尊重市場尊重契約精神, 少一些什麼師德道德綁架。這樣你會發現,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不講題,這是對花錢續費的學生和家長的尊重,也是對你勞動的尊重

3樓:錦珏

當然可以

輔導老師每天要面對很多學生,學生不續班了,新的期課的內容當然不用給講了,如果是偶爾或者以前的學科問題,問問也是可以給講講,但是如果涉及多了,或者很多都是新課的內容,可引導繼續續報

4樓:太原詹妮老師

我建議你首先應該和學校負責人溝通,看領導的想法,因為這屬於工作安排,以免影響學校的經營。其次,自己帶過的學生,如果是偶爾問問你問題,在不影響你的工作前提下,做為老師我覺著是應該回答的。

5樓:簡單學英語

作為乙個老師,問這樣的問題,真的是,無語

如果說孩子確實家庭條件不好,沒能力繼續報班,那孩子又好學,問問題態度又很好,你有空就給孩子講講題,又不會花你很多時間,又能幫助到孩子。

如果說這孩子,小小年紀,就覺得我上了一期課,你就要服務我一輩子,問問題態度又很沒禮貌,那你就不給講唄。

機構老師眼光不要太窄,雖然說,老師的服務是收費的,但是你教的孩子處於人生重要時刻,對孩子多一點善意和友好,你的舉手之勞,對孩子就會有很好的影響,都說醫者父母心,老師也是,不要計較太多,能幫就幫一下

6樓:江源聊播音

學生不續班了,又想讓你給講題,可以肯定不續班不是你的問題,而且他很認同你的教學。至於是否繼續給他講就看你自己了,講是緣分,不講是本分,沒什麼可糾結的。

7樓:慧達

我覺得大道理不想講了,畢竟大家都知道,工資使然,而且,對於現在在學的孩子不公平。但是,現在續班率又是考驗乙個老師的教學水平和課後服務的衡量標準,所以,可以給你乙個建議,可以在新學期開始的時候,免費提供一到兩次答疑,並且同步與家長溝通,爭取續報。

8樓:

看情況吧,這孩兒要是比較喜歡的而且自己恰好有時間就講,一般上課的時候麻麻賴賴不好好聽,家長說話語氣也很不友好的,我一般假裝看不到。或者上完這期課我就拉黑了

9樓:了孑子孓了

肯定是優先服務付費使用者,剩下的看自己心情,為付費使用者服務是你的本職工作,其餘的就看你們的交情了。不過為了之後或許能繼續付費,可以適當的幫幫忙,畢竟拉新轉化前期也有很多服務,自己衡量吧

10樓:天然大物

如果你和他關係不錯,講題沒有影響到你日常工作我覺得可以講,但在工作範疇內,你沒有義務給他講,所以如果不願意就找點合適的理由婉拒一下,不用為難自己。

11樓:從前有座山

講是情分,不講是本分。你自己選。

就我個人而言。學生知道學習,關係處的不錯,知道感恩的,那我會講。

如果是白嫖黨,那不講。

別講什麼老師就應該奉獻,我願意奉獻給那些我願意奉獻的人,那些我覺得不值得我的奉獻的學生,我只會盡我的本職工作。

愛,因為有區分而有重量

12樓:

如果他購買的課程服務到期了,其實你沒有給他講題的義務。

但如果你想促進他進一步續課的話,做好後續的服務說不定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13樓:晉級託管學堂

你應該考慮的問題是學生為什麼不願意續班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學生繼續續班嗎?免費幫助孩子再輔導幾次作業也沒什麼,可以就這個問題跟孩子再溝通一下,或者家長接孩子的時候跟家長再溝通一下,是你機構的原因還是家長和孩子自身不願意報班的原因,作為輔導行業,做的就是服務,你的服務好了,各方面都做得到位了,即使這個孩子因為自身原因不在這了,他可能會給你介紹其他孩子。

當然這些只是建議,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意願來決定幫不幫

作為輔導機構老師,對學生太嚴,學生討厭你,家長覺得你針對他家孩子,對學生寬鬆,家長覺得你不負責任。?

三尺育 關於 嚴 也看什麼情況。如果把 嚴格 跟 訓斥 完全劃等號,那至少說明老師的做法不太高明。訓斥 學生,是有必要的,也是老師們和家長們會採用的懲罰方式,但要把握度。我的理解 對學生嚴格,是針對 任務 而言。每節課後,都得有適當的練習作業等來鞏固當堂課的內容。如果學生沒有完成,可以採取適當的 懲...

作為一名補習班的輔導老師,在學生和家長面前如何樹立乙個嚴厲的形象

貓霸 我覺得吧,現在牛人太多了,光靠嚇唬人是混不好的。實力始終是基礎,你把他孩子教好了,無論是用嚇唬的手段還是用親和的辦法都行。先關注目標再結合自身想辦法。 安好好 為什麼要把自己定位成乙個嚴厲的形象?如果定位成乙個值得信賴的老師不更好麼?嚴厲,是想獲得家長認可,學生害怕聽話?私以為這只是一時的,不...

作為機構老師。怎麼激勵學生學習的鬥志?

我覺得,應當是給他樹立乙個他能夠得著,立馬能操作,且立竿見影的方法。就像打遊戲,砍一刀怪物的頭上就會有個紅色的字 186 還有個黃色的進度條,大概還砍多少刀它就掛了。和打遊戲比起來,學習最無聊的地方就是它沒有進度條。而且學了和沒學好像咋一看沒什麼區別。 乙個教書匠 第一,要明白學習的重要性,知道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