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休息一段時間有錯嗎?

時間 2022-01-23 09:06:51

1樓:完美堅持

沒錯,短暫的休息,是為了更好的工作

2樓:shake119

完全沒錯!只要你能自力更生,一輩子休息也行,別理他們,很多人並不明白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3樓:向道生

人生不是眼前的一年兩年、你要做成什麼事,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是未來的5年10年後你要過什麼的生活,做什麼樣的人。如果你確定了,就按目標去走、中途的休息區可以短暫的休息。就像高速路上也有供你休息的服務區,因為一直趕路會很累,也容易失控。

但是上路的前提你得知道自己的目的地。不然就會像很多人一樣,迷迷茫茫就過了一生。

4樓:要學習的學渣

沒錯,短暫休息一段時間去旅遊或者回家,換個狀態可能會更好

5樓:hh711

沒錯啊效率很重要!休息好才能更好的投入下一次學習和工作要學會自己掌握好節奏如果是工作上屬於自己的權利該休就休如果是其他自己的事自己也要把握好吧適當調節下心情你問這個問題說明你現在內心裡其實就是想休息了那就不要管那麼多遵從內心吧~

6樓:

說白了,你懶的周圍人都看不下去了。周圍人了解你的情況,覺得你有問題。而你不服氣,想在網上找支援。之所以網上找支援,也是心裡沒底氣,內心也覺得自己有問題。

網上這群人能給你什麼有用的判斷?除了順著你的心意談話討幾個贊,這是真的判斷麼

7樓:周周週大女俠

沒有錯!其實寶,你只要根據你自己的內心來就好了,朋友們可能站在他們的立場,但是只有你自己了解你自己當時的內心的煎熬啊等等一系列的事情。

人生是自己的嘛,還是別太在乎別人的想法了,不然好累的~想休息就休息,想努力就努力,誰說人永遠要跟個永動機一樣!

8樓:sunny楠辭

沒錯,如果當下沒有那麼好的狀態,個人覺得可以適當的休息一段時間

9樓:天涯夢

給自己定乙個假期吧,設定乙個計畫,不然刷刷手機,一眨眼日子就這麼過去了。

10樓:liuhongyan

沒有錯,但是等你上有老下有小,存款沒多少的時候,你就不會選擇休息一段時間,而是告訴自己,再堅持一段時間就挺過來了。來自乙個中年狗的心聲

11樓:

我們以前做房地產銷售的同事,就是上一段時間的班,掙一段時間的錢,就出去旅遊,休息。並沒有什麼錯啊,只要你的經濟實力可以支撐你的生活,放鬆放鬆是很好的。這是多麼讓人羨慕的呀!

但是短暫休息後能讓自己回歸正軌就好~

12樓:橙子

能有啥錯,人生長了去了隨心一點

13樓:矢志不渝

沒錯可以用這段時間確定以後工作的方向找乙份自己滿意工作

14樓:秋天蒙太奇

短暫的休息沒有錯,你可以給自己充充電,對於過去的自己做乙個總結,停下來~

15樓:Jennifer

首先說一下前提,為什麼會休息,2023年的時候生完了寶寶準備回企業工作,但是企業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經營出現了問題,非常長的一段時間裡, 我們都「非帶薪的在家辦公」,最後也決定在家照顧一段時間寶寶後和先生決定好短暫的休息一段時間,對於連續工作10年的人來說,既擔心自己會回不去工作節奏又擔心所謂的家庭「地位」的問題,哈哈畢竟沒有了收入

後來,我在家裡學著帶娃的相關知識的同時就開始研究理財,為什麼呢?

因為為了連續繳納社保和公積金,我個人其實是處於「入不敷出」的「家庭成本」之一,再加上還有新生兒的各種需求的新增,內部一邊是無可奈何的「休息」,一邊又是需要頂著巨大的經濟壓力,外部又因為疫情原因和剛生育完的不穩定性,無法專心的投入下乙份高付出的工作,所以!我只能夠開始學習理財

對於理財,我只想說,唯一不要去小瞧的就是「複利」,如果你消費了還用到了信用卡是和花唄,那「複利」是讓你覺得恐懼的,而相反,同樣理智的理財所帶給你的「複利」卻讓你能夠在短暫的休息也能夠給你帶來一些穩定的收益,哪怕它們的收益對你的收入影響沒有佔比那麼的高,但是相信我,你會因為理財而去研究,付出帶給你的滿足和價值感和消費,花唄帶來的滿足感完全不是乙個質量的

雖然,我現在也還是乙個理財小白,但是我已經慢慢擺脫消費給我帶來的空虛,短暫的休息給我帶來的是身體和心態上的調整,我的朋友也會和我說同樣的話,不工作會脫離社會的,但是下一次你也可以告訴她,你的短暫休息=心態的調整+不停的學習+穩定的收益

最後,如果你在休息的同時,自己也有一定的空虛感和不確定的情況下,我可以給出一些小小的建議:

1.調整好心態=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比如,平時沒有時間去烹飪,去看看食譜,好好做幾頓飯給自己吃,拍照欣賞,慢慢享受這個時間,喝喝茶看看書

2.不要盲目的消費=斷捨離

相信我,有時候少能夠幫你減少內耗,少了那麼多無畏的內耗,你會突然發現,自己的時間變多了,想做的有意義的事變多了~

坐下來,去規劃一下自己的穿衣搭配,去護理一下自己心愛的包包,去享受再房間裡的理想行為軌跡並去做不斷的調整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3.多和家人親近

4.一定要做好月/周/天的規劃

保持健康的飲食,保持足夠時間的運動,保持良好的生物鐘,休息≠放鬆自己的節奏!!如果總有一天我們還是要工作,無論是給誰打工,就算自己給自己打工也可以!哈哈哈時刻保持身體和精神上的狀態

5.享受獨處

乙個人,看書學習,喝杯咖啡,享受Sunny,打一場遊戲,長跑一圈!

6.不要停止社交

線上,線下都可以,但我會更加推薦線下!因為wechet不能夠代替面對面的聊天狀態和隨時隨地可能會遇到貴人的機會!

一起加油,人生路長,也不是一口氣走完的!

16樓:3saio

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適當休息是可以調節生活狀態的

17樓:狗醉酒

短暫休息沒有錯,你提問問題,還是在乎朋友對你的看法,讓你感到焦慮這就是問題所在。

人是群體動物,我們都是關係的總和,沒有不在乎他人想法的,你只是想按個暫停,其實這個社會速度之快,根本不會停留在個體之上,大家都很焦躁,年輕人不工作那不是日本的肥宅麼,人家有經濟支撐,能這樣混日子,發展中的我們能停下腳步去思索人生麼,顯然是不能的,其實很多答住回答了你的問題,忙起來讓生活充實,就不要想一下有得沒得,動起來,能解決很多心理疾病。

不要自我糾結和自我矛盾中生活,朋友意見真的這麼在意,就學著去接受,問問自己內心是不是也是這麼想的,有時候是真的自己就是這麼倔強,不願意直面問題,藏的越多越久,問題累積就非常大。

18樓:natto

沒錯,反而做的很對,身體是自己的,一定要愛自己,不要惡性迴圈

19樓:77k

短暫的休息也是為了更好的開始

簡單來說我們的工作是為了生活,但生活不全是工作外面還有那麼多等待我們去體驗去愛的人和事

去外面看看沒準兒會給你更多啟發和感受以用到以後的工作中好的壞的都是一種經歷,都有意義,都會潛移默化幫助我們成長講了那麼多雞湯總之要自己愛自己,不要在乎別人的感受

20樓:pt200825

當然不會錯,當然你可以選擇帶薪休假,不要請事假!去看看其他地方放鬆一下心情挺好的,有助於更好的工作。

21樓:可樂seventeen

沒錯,可以拋開煩惱,真正的去了解自己想要或想做的事。

22樓:七上八下

沒有錯,重整心情再出發。就像人不能24小時不休息,總要睡覺一樣。

23樓:下載乙個你

休息不存在對與錯吧有時間了放鬆休息不是很正常嘛

24樓:梨花月

你應該懟回去,我休息就休息,又沒吃你家大公尺。

你為啥要懷疑自己錯沒錯,活著不就是在承擔自己該有責任的基礎上讓自己開心嗎?既然可以好好休息就好好休息,休息好了再出發。

25樓:nobody

沒錯說點陰暗的

你朋友是真的關心你嘛

有部分是關心

也有部分是見你做到了他不敢做的事而嫉妒

也有部分是生活的慣性——他不曾有過的經歷導致他面對這樣的境況而無所適從

該休息就休息,做好自己就好了

26樓:柳下乘風

短暫休息沒錯。

機器都有定時保養維護,何況人乎!帶病上降低效率,然後被人訓斥,然後身體惡化!何苦來哉?

我們工作,往大了說是實現社會價值。

往小了說,是讓自己過的更舒服。

你不休息,以不好的狀態就會降低效率,會出現錯誤會造成損失,會搞壞身體,失去以後的機會。

所以該休就休息

27樓:

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你自己開心,舒坦就可以,人不是什麼時候都是精力充沛的,也是需要休息的,每個人都不一樣,生活方式各方面都不一樣,人無完人。

累了就休息,不要強迫自己,不然就怕最後憋出什麼心理疾病所以想休息就休息,休息好,心態好,再去選擇下一步要怎麼走。

加油,陌生人,都會越來越好的。

28樓:白色灰夜

該休息就要好好休息!工作的目的本來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人不是賺錢的工具,錢這東西這輩子賺得完麼?

你一輩子能有多少自己的時間?你確定你要用乙個有限的東西去追求乙個無限的東西麼?而且年輕人需要勤奮本來就是社會壓榨年輕人常用的話術!

你年輕時身體健康,能吃,能喝,能玩!等你老了吃得動麼?喝得動麼?

玩的起來麼!舌頭敏感度下降,吃了珍饈美食也如同嚼蠟,高糖飲品也喝不了多少,老胳膊老腿也玩不了什麼!最後抱著一堆兒貶值的銅臭懷念以前年輕時健康的體魄!

後悔自己沒有享受人生!不覺得這樣人生蠻悲哀的麼?所以既然能有時間去享受這段兒悠閒的時光就去好好享受它!

別因為他人的說法兒失去難得一見的自由!

我現在好累,我能選擇辭職休息一段時間嗎?

Grant Brian 當然可以,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你要自己衡量。如果沒經濟壓力的話,你唯一要考慮的是需要休息多久。如果你房貸 車貸 花唄要還的話,那就要慎重考慮了。折中的辦法就是能不能向公司請個長假,好好的休息放鬆下。以上。 橘子與tian 可以我就是千萬不要等到把自己完全消耗掉了才覺得後悔沒有...

剛剛辭職,想休息一段時間,有什麼打發時間的建議嗎?

豆迎夏 時間會讓你了解愛情,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如果時間不可以令你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如果所有的悲哀 痛苦 失敗都是假的,那該多好?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義,自己的痛苦 失敗 悲哀,卻偏偏總是真的 盧小貝 放空一段時間 海邊...

老公在華為上班,最近想辭職休息一段時間再找工作,我該支援嗎?

老羅幫幫忙 我的建議是可以與你老公溝通一下具體是為什麼想要辭職在家休息,是因為工作強度太大,還是由於工作中有什麼困難,不想去面對解決,覺得壓力太大。問清楚溝通好原因之後,如果家裡不是十萬火急等著用錢,我覺得都應該讓你老公休息一段時間,既然他提出這樣的想法,我覺得作為妻子應該設身處地為他著想一下,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