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經典裡都寫了些什麼,對於現實有什麼幫助,或者對於人的精神有什麼錘煉嗎?

時間 2022-01-22 20:42:55

1樓:護法居士

善男子。復有十二種勝法。菩薩成就。名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何等十二。

一者安隱心。為與一切眾生樂故。發菩提心。

二者愍唸心。他惡來加能忍將護不生異相故。發菩提心。

三者大悲心。為荷眾生大重擔故。發菩提心。

四者大慈心。為拔一切惡道苦故。發菩提心。

五者清淨心。能於餘乘不生願樂故。發菩提心。

六者無染心。為離一切煩惱濁故。發菩提心。

七者光明心。為求無上自性清淨光明照故。發菩提心。

八者幻心。能知諸法究竟無物故。發菩提心。

九者無物心。能知一切無所有故。發菩提心。

十者堅固心。於諸法中不可動故。發菩提心。

十一者不退心。能證諸法究竟盡故。發菩提心。

十二者度諸眾生不生厭心。如說修行故。發菩提心。

2樓:Aaron

假借四大以為身,心本無生因境有

前境若無心亦無,罪福如幻起亦滅

3樓:屎殼郎推著槓精走

佛法只針對有需要的人,想要解決生老病死諸多痛苦,想要獲得終極自由,獲得無上智慧型的人。

4樓:真心從來本是真

真實的佛法從來不怕科學的印證!佛法符合科學的,比如細菌的存在,地球的形狀,宇宙的無邊無際,質子離子的存在等等,起世經什麼的很明確寫的

為什麼周星馳電影裡的配角都那麼經典?

莊子大熊 因為周星馳就是龍套出身,從 星仔 到 星爺 用了8年時間從星仔到星爺 超珍貴片段 內幾崩 人生百態,個性鮮明 好多影視作品要麼過於強調主次分明,主角團體彷彿開掛一般,彷彿宇宙中心一樣,所有事情都和他們有關,都圍著他們轉 要麼千篇一律的美美美,從主角到配角到端茶送水的丫鬟乙個個貌美如花,波濤...

為什麼網上對於996的批判很多,但現實裡大家對於996的抵制 行動卻很少?

乙隻傻籃子 因為網路上可以口嗨,而現實中還要養家餬口 很多人在網路上抵制996完全是跟風,有的人甚至連996是什麼都不知道就在網上叫著抵制。如果給996給他們,他們絕對內捲成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包括給我身邊的人這個工作制度,我自己身邊就是很多人上著一天12個小時,兩班倒的工作,996無疑對這些人來說是...

對於一些事情,為什麼都而總是很難堅持做下來?

我有面對這個問題,很多事情對我而言已經很簡單就可以解決了,但就是無法動手解決,最後變成更大的問題。後來我想明白了,我根本不想維護這些事情有關的任何存在,也就是說我排斥我周圍的大多數人事物,我不認可這些存在對我的影響而且難以忍受之。所以,我就 消極應對 它們,因為任何有可能成為維護其存在的事都讓人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