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為什麼都不管束愛滋病病人這個群體呢。

時間 2022-01-21 01:42:17

1樓:悠悠

因為國家沒有精力財力去管束。愛滋的傳播等級不像是非典、新冠這樣。雖然有一樣的致命性,但傳播性完全不是乙個等級。那,就只能靠自己去預防了……

2樓:社會需要正確認知

朋友是恐艾,請你多在網上查閱資料學習關於愛滋的傳播途徑,你就不會這麼擔心了。

3樓:愛心的雪人

吃飯不會傳染hiv病毒的,大可放心!

4樓:HIV領域搬磚工

管束?但凡正確了解一下hiv的傳染方式,就不會說出這麼缺乏人性的詞語。

那用疾病的角度來說,需要管束的人太多了。

其他的傳染疾病就先按下,不說了。就只說hpv。

如果你是擁有過性行為的人群,根據兩個現實(①HPV疫苗在國內異常緊缺,且只提供女性預約注射,②新冠疫情關係,出入境十分不方便),分別假設以下條件:1.你是女性,且還沒有注射到該疫苗or 2.

你是男性,你沒辦法出境自己打hpv疫苗——

那無論哪種條件,你也應該被管束起來。

題主覺得自己被管束起來,ok嗎?

5樓:優艾課堂

愛滋病人只是生病了,而不是犯罪,並沒有對你造成傷害,為什麼要管束?

國家能否使用強制手段隔離特殊病人,如愛滋病患者等其他危險的傳染病?

已登出 對於傳染病,各個國家是有區別對待的。可能不少人聽過麻風病,這就是強制隔離,甚至不能結婚生子,想想看,這有人權嗎?當然,麻風病肆虐的時候,現在上網的大部分人都還沒出生呢。由於愛滋病不會通過空氣傳播,所以這就限制了它的傳播渠道和速度。強制隔離不現實,也不可能。但對於很多惡意傳播者,人們怒氣上來,...

我們為什麼應該遠離愛滋病人

野獨山其身野兼濟天下 1.愛滋病人是人,人本來就是群居生物,你遠離愛滋病人那意味著你以後要在任何乙個陌生人認識的時候先要確定對方是不是愛滋病人,這個不可行。2.愛滋病本來就不是常規傳播,是血液傳播。在傳染的角度,只要你心地純良,對方沒有惡意,那完全可以接受。對方有惡意?那你不是要遠離愛滋病人,你應該...

為什麼性伴侶多會容易得愛滋病?

單槓君 第一,性伴侶越多,遇到性伴侶是愛滋病攜帶者的概率更大。在國內,截止2018年底約有85萬愛滋病感染者。而當年中國有14億人,拋開感染者分布不均問題,和乙個人發生性關係,這個人是感染者的概率為X,那麼有10個性伴侶,和十個人發生了關係,那麼從概率學來算,你遇到其中乙個人是感染者的概率為1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