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椎,脊椎痠痛,頸椎曲度變直,背部痠痛?

時間 2022-01-17 06:14:13

1樓:葉棟

01.嬰兒式

●以金剛坐的坐姿跪坐在墊子上,雙腳大拇指疊放在一起,雙手輕輕放在大腿上,肩部開啟,微微下壓。

●呼氣時,雙手移至身體兩側,上身自尾椎開始,一節一節往前方放鬆落下,直至腹部貼近大腿,胸部落在膝蓋上,額頭貼近地面,閉上雙眼放鬆面部肌肉,放鬆身體,均勻地呼吸。

02.貓伸展式

●雷電坐姿,腰背挺直,臀部落在腳後跟,雙手放在兩大腿上,眼睛平視前方,均勻呼吸。

●上半身向前傾,手掌撐在地面,雙臂伸直,臀部離開腳後跟,大腿與小腿垂直,背部與地面平行,整個身體呈四角狀。

●吸氣,向下塌腰,使背部向下凹,頭部抬高並盡量向後仰,胸部和臀部也隨之抬高,整個背部成向上的彎月形,保持姿勢20秒

●呼氣,恢復至步驟2,再次深吸氣,將背部向上拱起,頭垂下,放低胸部和臀部,眼睛看向自己的毒氣,背部拱成向下的彎月形,保持姿勢20秒

03.上犬式

●腹部貼地,臉朝下,趴在地面上。兩腳分開與肩同寬。

●吸氣,抬起頭和軀幹,完全伸直手臂,盡量把頭部和身體向後仰,腿部繃直,膝蓋繃緊,注意不要把膝蓋放在地面上,身體的重量應該只放在腳趾和手掌上。使脊柱、大腿和小腿完全伸展,臀部緊縮。胸部向前推,頸部完全伸展,頭部盡量後仰。

同時感覺手臂後部也在伸展。保持這個體式30秒~1分鐘,深長地呼吸。

●彎肘,放鬆身體,回到地面上。

04.下犬式

05.簡易脊柱扭動式

●坐在地面上,雙腿伸直,兩手平放在地上,略微在臀部的前方,兩手手指指向前。把左腳放置在右膝的外側,脊椎保持伸直。

●右手移過兩腿,然後把它放在左手指尖,呼氣,將頸、肩、脊柱轉向左後方,從而扭動脊柱。正常呼吸,保持數秒。吸氣回覆,在身體另一側重複。

06.肩式

●仰臥,如果有需要可將摺疊的毯子墊在肩膀下以保護頸部。

●屈膝,雙腳靠近臀部踩在地上,保持雙腳及兩膝蓋平行並與胯部同寬;手臂伸直,置於靠近身體兩側的地面,手掌朝向地面。

●呼氣雙腳及手臂用力壓地,將臀部抬離地面,將雙手在身體下方十指相扣互握並伸直手臂貼緊地面,並盡可能將兩肩膀向內相互靠近。

●抬高臀部使之與體面平行,由膝蓋至腳踝與地面垂直,然後將身體重心向肩膀方向移動。

●盡可能將胸骨推近下頜,保持此姿勢30-60秒,呼氣慢慢鬆開兩手並放下身體回到地面。

2樓:新概念肌鬆解

你這還是去醫院看看吧。這種情況鍛鍊不太好。再就是做肌肉鬆解。可你找不到好的鬆解師傅

頸椎曲度變直,膨出怎麼鍛鍊恢復?

張永平 對於年輕人可以通過改變長期的生活與工作的姿勢和強度,並加強鍛鍊,最大程度地恢復頸椎的生理曲度。對於中老年人來說,由於頸椎的退化,頸部關節肌肉的衰老,很難再恢復頸椎原有的生理曲度。所以在發現頸椎生理曲度變直時應盡早進行干預。如何改善頸椎生理曲度?首先要改掉不良的生活工作習慣,不要長時間看電腦和...

頸椎 腰椎生理曲度變直怎麼辦?

蘇小玉 這就是骨頭的問題了,一定要去醫院看一下,我之前頸椎病很嚴重,是因為我長時間坐著打字,我現在都是坐一會就站起來活動一會,我還打算買乙個樂歌的公升降台,體驗一下坐立交替辦公,到時候看效果如何,我再來跟知友分享! 小王 頸椎病實在讓人煩惱,頭暈 視力模糊 脖子痠痛 耳鳴 有位長期從事電腦有頸椎病的...

得了頸椎曲度變直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鐘文 頸曲變直只是乙個影像學檢查結果,並不是疾病的診斷。而頸曲變直的患者,說明他有可能因長期的不良習慣造成頸肌勞損 椎體的壓力持續增大,造成脊柱的力學結構失衡,由此造成頸曲變直,而結合臨床表現來看,多表現為頸肩部軟組織肌張力過高 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關節間隙變窄,部分患者會出現椎間盤膨突或頸椎胸椎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