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思考過什麼是善良嗎?

時間 2022-01-17 06:14:14

1樓:醉後不知天在水

聖經裡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善良是乙個相對的問題,對於改革家來說,每一項改革必定會損害一方的利益,那麼對於被損害一方就不算善良,但對於受益人的一方來說他又是善良的。

最近我們公司正在轉型,轉型必定伴隨著陣痛,年輕能力強的員工很快適應,並獲得相應的薪資報酬,年紀大上有老下有小難免會力不從心,如果不轉型,大家一起苟延殘喘,如果轉型必定會篩選掉一部分人,儘管被篩的人在年輕力壯時也曾為公司創造了利潤。

所以你說提出轉型的人會被所有人說善良嗎?

但不管怎樣,人都還是應該保證基本的善良,比如對不能適應轉型的員工按勞動法予以辭退,而不是逼迫員工自動離職。不能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2樓:琉璃

我單說現代社會工作中的善良吧,我覺得應該是我經歷過你的處境!理解你的難處,所以我不會為難你,不會刻意但會在不耽誤自己工作的前提下幫助你,為你創造便利。我覺得有同理心的人就不會是太壞。

3樓:白如風

自從看了legal high,認識到很多時候所謂的善良都是自以為的善良。

4樓:ye xu

善良就是對集體安全感的反映,也有對自身經歷,自身安全感的反饋。

5樓:雲遊四海

善良是不假思索,善良是發自肺腑,善良是不期回報。

善良是看清生活的殘酷、人心的險惡而一腔熱心、孤勇前行。

善良是歷經滄桑、遍嘗冷酷,仍溫柔待人,憐憫眾生。

善良是水般柔韌,如細流不絕,亦如海浪撞擊人心。

善良是見天地、見眾生、見自我的迴圈裡,心底柔軟,永懷慈悲。

6樓:閱讀知識

沒有辦法像古代聖人一樣去愛人,在現在這個環境中,能不給別人新增麻煩,照顧好自己就是最大的善良了!

在這個基礎上,在有餘力情況下助人為樂就行,當然有辨別的做事情。

7樓:橄欖樹

真正的善良不是一味地做好人好事,而是要有建立在正確的原則之上。如果沒有了標準和原則,好事反而會變成壞事。

8樓:南明離火雀

好心做了壞事是善良麼?

不是。所以善良一定是以結果論的。

這世界有乙個不變的方向——熵增,或者說混亂無序,我們的宇宙,到最後一定變得冰冷死寂。

而逆轉這個方向,讓事情走向有序,便是善良。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宇宙剛剛誕生的時候,熵增沒有開始,萬物沒有誕生,自然極端守序,粒子也極度高能。

所以在我看來,守序是善,逆反熵增是善,引導他人走向高能,更是善之善者也!

補充一點。

高樓、大廈、飛機、飛船都是守序的結晶,是逆反熵增結出的碩果,更是反本溯源的尋道之旅,這些都是善良的產物。

9樓:星際核廢料

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

最大的善就是對你好卻從沒想著索取回報,非功利性,而是是像乙個理想主義者一樣做自己認為對的事,「義之所在,雖千萬人吾往矣。」

10樓:meme

不要傷害他人是一種初級的善良,能夠幫助他人是一種中級的善良,能夠成就他人是一種高階的善良,一種真正有格局的大愛,當然這都建立在自身價值和認知的基礎上……

11樓:放鞭驚著了

整個世界的評判標準每個國家的評判標準每家每戶的評判標準都不同,都在說善良,人品,道德,都是對別人的,誰又能考慮到對自己善良一些。

12樓:廣闊的海

善良就是無私,善良就是寬容,善良就是真誠,善良就是對待遇到的一切人和事都去善解,從不以惡制惡以暴制暴。

你思考過人生嗎?

明媚不憂傷 思不思考人生都得活著,年少懷夢的時候經常去學哲學家們去思考人生,等到了而立之年真的沒有時間去考慮這些,悲天憫人啊,傷春悲秋啊,都是閒的沒事幹瞎琢磨,有那功夫我都在想財公尺油鹽,老婆孩子,父母晚年生活怎麼安排,人活著周而復始,一代為一代,有責任也有幸福 護法居士 能覺悟煩惱宜發歡喜心 今聽...

你真正思考過生命嗎?

free 看了電視劇集,想到了,我們整個宇宙會不會只是某個物的意識空間。我們所有生物和非生物,會不會只是那個物裡面的乙個 棋子 那麼,我們人的生死會不會只是被人家設定了 鬧鐘 響了就生了,停了就死了,卡殼了就躺病床了。人生看似很長,實則只是個 微意識 entropia 生命被存在,經歷酸甜苦辣,走向...

你研究 思考過自己的夢嗎?

戰忽局特派員 講講印象最深的一次吧,其他的都是後來突然意識到我好像做過或是見過同樣的事或人或者熟悉的環境之類的,但是之前我絕對沒去過那個地方。之前看過一些資料之類的,好像是說,這種夢是各種記憶碎片的加工 重組,所以會感覺似曾相識。下面開講,話說那是小學六年級發生的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但還是記憶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