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男性肝癌患病率高於女性?

時間 2022-01-11 09:51:03

1樓:隱形的翅膀

因為男人喝酒抽菸生活沒有規律,女性生活各方面都比男人自律。所以就導致攜帶者發病到一去醫院都是肝癌。平常更不會注意保養總以為自己身體很好又沒有任何不適感。

男人粗心根本不知道B肝的危害。

2樓:深圳維明生中醫館

一、日常壓力過大:

日常生活中,男性承受的壓力要明顯高於女性,但對壓力的緩解卻明顯不如女性,長期工作緊張、精神壓力過大,易導致免疫力低下,促進癌細胞生長,亦是誘發肝癌的因素之一。

二、不良生活習慣多與女性:

如,大多數男性有嗜菸、酗酒等不好的生活習慣,特別是酗酒,酒精主要通過肝臟代謝,對肝臟有直接損害作用,另外酒精本身就是一種致癌因子,大家要想有效預防肝癌,首要任務就是戒酒。

3樓:

在全球範圍內,B型肝炎病毒 (HBV) 感染是肝細胞癌 (HCC) 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 HBV 感染流行的亞洲地區。流行病學研究表明,男性炎症驅動的 HCC 發病率是女性的三倍。最近的研究表明,性激素在 HBV 誘導的 HCC 的發病機制和發展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我們發現雌激素/雄激素訊號通路與HBV基因的轉錄和複製減少/增加有關,可以通過上調/下調HBV RNA轉錄和炎性細胞因子水平促進HBV感染的發展,從而減緩HBV的進展- 誘發 HCC。此外,性激素還可以通過誘導表觀遺傳變化來影響 HBV 相關的 HCC。

摺耳公貓遺傳病患病率會不會降低?

Cosmo肖 被不認識的卷耳貓舍的人攻擊,被摺耳貓舍的人取關,被陌生人罵。我會用美短的事例來說明一些問題。Facebook上有乙個美中國人,在CFA貓展上買了乙隻美國短毛貓,但是是長毛的。人家自己說了,貓舍是Schooner Cattery,breeder是Cheryl。不是我說的。CFA是不允許美...

請問醫學或生物學是如何計算患病率的?

楊小樹 簡要回答。在流行病學教學中,患病率 發病率向來是放在一起講並強調不同的兩個概念,然而就算現在也還是有一些報告裡會把它們搞混,抄個定義 患病率 某特定時間總人口中患有某病或症狀的人口所佔比例。發病率 一定時期內特定人群新發生某一疾病的比率,可以用來測定發病風險。隨便講個例子 假的 2001年 ...

糖尿病現在患病率已經達到每8個人中就有1個糖尿病患者,如何改變這個局面?

曰梵夢 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是不一樣的。誘發糖尿病的原因也是不同的。局面隨著時代醫療技術的改變,或許未來某一天研發新型藥物使每個人恢復血糖穩定,或者我的猜想 注射某種疫苗之類的,人們就會大大減少患病的可能。當然這只是猜測而已。普遍二型糖尿病的形成和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人們的飲食健康和運動鍛鍊不可忽視,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