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失敗後是選擇出國留學還是二戰?

時間 2022-01-11 09:44:09

1樓:April學姐

考研失利後:

選擇二戰還是出國好一點?

現在出國來得及麼?

有沒有適合的專業和學校推薦?

首先考研失利後準備留學還是來得及的,在疫情的大環境下推薦香港地區,港校首選商科。

其次考研失利之後選擇留學也是最常見的曲線救國的方法,我之前有乙個學生,學的也是傳媒,本科沒有題主好,是個雙非一本;英語沒有題主好,四級擦邊過,六級三戰最高分424;考研成績也沒題主好,複試都沒能進得去。考研時間一過,馬上備戰雅思,趕上了申請的尾班車,拿到了城大的offer。

通常,考研失利我們有三條路可以選擇:

1.直接找工作。傳媒類專業不能說不好找,只要你底子厚,一般乙個月6-8k是有的,不過現在學歷通貨膨脹實在是太嚴重了,如果你想以後更上一層樓,沒有這個碩士學歷不行。

· 馬雲:高考不重要

· 然後你去阿里巴巴應聘:貴司看學歷嗎?

· 馬雲:我的意思是,我高考也沒考好。

2.二戰。我之前有乙個學長,我大一的時候他大四,人挺好,也挺刻苦,備戰考研,每次去上課都能看見他在樓梯間背書的身影,可惜,沒考上。

後面,我大二了,他在學校附近租了個房間,二戰,我大三的時候,他還在,大四的時候,還在。他告訴我,他的夢校是人大(我們學校乙個偏遠地區的二本),他要考到上岸為止,他想繼續考博想做學術想盡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如果你覺得自己有這份毅力,可以頂住二戰三戰四戰的壓力,可以無懼一年兩年三年時間的流逝,想繼續讀博搞學術,那我一百個勸你去二戰吧。人生短短幾十年,對於宇宙來說只不過短短一瞬,但於我們來說卻是全部,為什麼不盡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呢?

但事實是,絕大多數人考研只是為了一紙文憑,特別是傳媒類,理論知識有了,能夠學以致用很關鍵。如果你是為了獲得研究生學歷以後更好的找工作,二戰真的不是乙個更好的選擇,特別是壓力這個東西,不是開玩笑的,我同學之前想考南京大學,備戰兩年,每天早6晚12,考試前一晚上回家了,不考了...

3.去留學。香港的碩士普遍都是一年制的,申請時間從大四剛開學(9月份)持續到次年4-5月份,和考研時間不衝突。

再加上香港的學校排名普遍比較高(8所學校有5所在世界前100),如果你均分不要低於80,雅思考出來,一般都能申到乙個不錯的學校,回來找工作跟你考研能考上的學校相比,認可度不會差很多。

另外,考研剛結束,你剛剛考完英語,底子還在,趁現在去備戰雅思,一次過的成功率很高,題主六級裸考500+,考研英語76,多練幾套真題練練口語,雅思6.5+問題不大。就算你的沒過,城大和浸會(傳媒都不差,浸會綜排低,但傳媒亞洲TOP3)接受六級,用六級去申也未嘗不可。

退一萬步講,就算你今年沒成功,gap了,這一年的時間完全不用呆在家裡坐等,你可以在職申請,因為申請只看你的本科,均分,雅思和實習。這一年的時間你用來工作,工作經歷還能為你加分,提高申請的成功率,還能為你去留學賺取點生活費;甚至是給你一年的時間充分考慮,自己是要繼續考研還是工作還是去香港留學。

所以,有備無患:

如果你對自己考研有信心,那就抓緊時間現在就開始準備面試(最遲元旦後)。我有乙個學生,去年初試考了50多名(招90人),後面疫情懈怠了,面試直接沒準備,毫無疑問掛了,真的虧!!而且當時五月份,申請留學都來不及,只能無奈gap一年。

如果你害怕自己考研失敗,想給自己準備plan B,那就現在開始準備雅思,趕上今年申請的尾班車。一年時間快速拿證,還能拿留學生身份,相比於你二戰(時間成本+精神壓力)真的是目前價效比最高的一種方式了。

1. 香港碩士如何申請:一篇文章給大家徹底講透生申請港校的條件、要求和方法

2. 香港留學具體花費:徹底了解香港學費獎學金生活費以及如何省錢的靠譜技巧

3. 香港選校該怎麼做:1500錄取案例+5千學生選校經驗手把手徹底教會你精準選校定位

4. 申請環節怎麼準備:通過實操告訴你材料、網申如何才不出錯,DIY看這篇就夠了

各位大神好,考研失敗,是選擇二戰還是出國留學?

作為考研失敗的留學黨我想說 如果不確定自己還能再堅持,那麼就選擇留學吧,整個人會輕鬆很多,而且這是一條全新的路,也值得我們去探索 主要是我不確定我是不是還能在圖書館熬一年,備戰考研的那段時間,感覺整個人都很頹廢,我本科是一雙非的二本,然後是新聞專業,考的是南師大的研究生,掛了,可能是自己定位太高了吧...

怎麼看待考研失敗後選擇出國留學?

這。應該怎麼看待呢?我也是這樣選擇的,難不成這是什麼不對的事情嗎?考研失敗,不想二戰,想繼續提公升學歷,選擇出國留學這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嗎?而且現在這種現象已經很普遍了吧。雖然這樣說不大好,我今年跟我朋友考研都失敗了,沒錯,我倆就是廢柴,而且屬於那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一直到考研初試成績出來之後才最...

考研失敗後如何申請出國留學?

留學諮詢老師Lumos 語言考試到底要準備什麼視申請國家及院校專業要求不同而不同。通常來說是英澳雅思,美國托福,加拿大托福雅思任選,德日雅思,是否要準備其他語言考試,視準備申請需要而增加。研敗轉出國,當務之急是明確留學地區準備語言考試,期間選校定專,視個人能力狀況diy 中介文書申請 在校成績單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