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中大多數人連學校的作業都做不完

時間 2022-01-04 07:25:41

1樓:吶吶吶吶吶

因為高中時間緊,課業比較多,如果下課還是像以前一樣鬆懈,就一定寫不完作業。最好課間的時間都好好利用啊:D制定個計畫什麼的

2樓:根正苗紅沈七川

我就是那個做不完作業的高中每天晚自習大家在複習刷題的時候我還在趕作業大家中午做作業我玩

大家下課做作業我玩

大家晚自習做作業我終於在做了

大家複習了刷題了我還在做

而且我做作業的時候老開小差東想西想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活該但是我上課還是比較認真成績也還看的過去(不過是班級中下 ) 高考成績也還行進了個雙一流

不過也會後悔高中時候再努力些多好

反正就是自身原因罷了別人能做完為什麼自己不行都是有原因的

3樓:宿雨

有些高中作業會布置很多,所以效率是最重要的。提高自己的效率,一定要在晚自習的時候完成定量的作業,最好不要拖得太久。自己在寫作業前可以定個小目標,各科該完成多少作業也要有個小計畫,計畫一定要符合實際情況。

之後就是執行了,如果是理科作業,先寫簡單的後寫難的,不會的趁晚自習的時候去問老師,解決問題。每天鼓勵自己,堅持下去,效率就會提高了,成績自然上來了。

如果是真的多,你可以跟老師溝通下,加油,學弟學妹們!

4樓:JasonInWDK

以個人的生活經歷來說,這就是個偽命題

為什麼一定要「做完學校作業」

說不定,本來老師就沒打算讓你做完

就像左拆說的,部隊裡練體能數個數,目的是讓你達到極限,而不是多少的問題

如果你盡全力仍然沒有寫完,那我認為你大可不必糾結這個問題只不過關鍵點在於是否盡全力

5樓:CarolinePei

剛剛畢業的高三學生覺得寫不完雖然一定程度上有學校布置作業本多少的問題也有自身沒有抓緊時間知識不熟練的問題。合理安排時間,做事有計畫性,預估完成作業時間,這樣才會有緊迫感。做作業要專注,不是看著書發呆。

學會做選擇

6樓:布勒伊萊Wji3

本人河南畢業生,這個問題是分人了,我一般學校布置的總能寫完然後寫自己的資料,有的人確實寫不完,比如數學,基礎不好的同學寫數學一科的時間等於寫其他學科時間的總和,又數學見效慢,所以好多人對ta敷衍對待,寫作業就寫不完了。同理物理化學也有這情況,你不喜歡他,就不願意學他寫他,你就更不會,寫的越慢,惡性迴圈。

因此一定不要對哪一門產生厭煩心理不然害的還是自己,還有一定要先完成學校的作業再寫課外的。

7樓:是喵不是貓

emmm,我高中學習壓力挺輕的(上海的一所普高),高三一般作業是語文,英語各一套卷子(作文除外),數學兩套卷子,完全可以做完,英語每天都有一張紙的默寫。不過還是有人不做,第二天來學校抄(其實就是不想學啦,或者對老師有意見)或者直接不交作業。也有人沉迷手機,玩到10、11點才寫作業(當然寫不完啦)。

不過我高中遇到個神人,只做數學作業,上課也不聽,自己在那看書背單詞,各科成績都很好,可能他不喜歡學校的上課方式?

8樓:清風明月

還是自己自制力的事,沒有把自己的時間規劃好,玩的時間與學習的時間衝突。

高中學習任務雖然鐘作業也多,可是只要自己想學想寫就一定會完成。

9樓:我不是genius

準高二。

首先,高中課程比初中多好多,本人座標浙江,不分文理,有7選3,所以一般來說,高一有10門課要學。但不同學校有不同的政策,有的學校高一剛入學就開10門課,想想初中就五六門課作業有時候就要做到晚上九十點,按照這樣算高中至少做到凌晨,這不現實。

所以有其他因素影響:

比如有一兩門課今天沒課的,那就沒有作業了,有的課今天作業很少,這樣就大概平衡一下作業時間;

有的學校高一剛入學只開8門課,生物高一下學期開,技術高二再開,有的學校高一開九門課,這也減少了一點學生的壓力;

老師有的時候會控制一下作業量,畢竟老師也知道有那麼多課要做作業,時間會來不及,所以也會協調一下,但也有些個例,比如:數學(每天沒個乙個多小時別想做完);

有的時候年級組會規定作業量,就比如期末考試前一兩周時間,規定每門課作業不能超過一張A4紙大小 = 半張試卷,有被爽到,這樣就有多點時間複習。

但是又有什麼用呢?(其實還是有點用的,嘿嘿)作業做不完的時候還是做不完。

啊,跑題了,跑題了……以上都是原因之一,就是學科科目多

做作業的時間短。大多數高中是要住校的,不像家裡想做到幾點就做到幾點,大部分學校是九點半左右,學生都要回寢室,然後十點左右熄燈,所以在寢室裡做作業基本上是不現實的,基本上也不會有人晚自習下課後留在教室做作業,因為會來不及洗澡啥的。但我也留過幾次,最遲的一次留到9:

50,教室裡只有我乙個人了走廊裡的燈全關了,只有幾個教室裡還有幾個同校生在理東西(我們學校通校生很少),然後一路狂奔回寢室,洗澡,差點來不及了。也有幾次作業只有一點點了,就把它補補完,9:30多一點人還蠻多的,到9:

40之後人就不太有了,會留下了做作業的人也只有寥寥幾個。

雖然白天有自習課(原來幾乎每天都有,後來上生物課了之後就只有一周一兩節了),但時間還是不夠……

還有乙個就是個人因素

就比如說我,數學作業做起來是真的慢,別人說不定半個小時就寫完了(舉個例子,其實不太可能),我要乙個多小時,因為題目難,一想就是十幾分鐘,還不一定想得出來,找別人問題目就更慢了,一問就是好久,不僅自己時間沒了,別人還要花時間來講題。原因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有可能是數學思維不靈活吧,那些數學成績好的同學普遍數學作業做得快(我自閉了,總感覺我沒別人聰明),但像我這樣情況的同學也不在少數,數學作業永遠是每晚作業的大頭。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該做作業的時候不認真做,最後時間來不及了。自習課上總有同學在聊天(我有些時候也這樣,有段時間被班主任接連發現好多次,錯誤行為),有時候聲音還特別大,這樣做作業的效率就會大大降低,親身體驗過……

悄咪咪,我真是乙個認真的人

(其實暑假快結束了,作業還有好多沒寫完,還在這裡逛知乎)

還有,作業沒寫完的兄弟萌快去補作業吧,暑假快結束了

為什麼大多數人討厭網紅?

就是嫉妒,不過不會有人承認的,很多說網紅都是照騙,這確實是真的,但是長得很漂亮的也真的是有的。自己比長相比不過人家,比賺錢也比不過人家,和自己年齡差不多,但是人家各方面都超過了自己,整天屌屌的,裝逼,賺錢又很容易,大家當然看不起了,心裡不平衡。 現在在一家和網紅合作的公司上班明年打算離職。這些網紅太...

為什麼大多數人不喜歡灰色?

環烷烴 瀉藥。我不清楚其他人,但是我不喜歡常規色,更喜歡灰色以及灰色系。灰色系的意義應該就是飽和度偏低的那一部分顏色。我不理解的不是有人不喜歡灰色系,而是為什麼好多人會喜歡螢光色,我覺得螢光色只適合做交通標誌一類的醒目標示。經常逛instagram,發現的乙個有趣的現象就是歐美人大多喜歡飽和艷麗的色...

為什麼大多數人會覺得macbook air之類的蘋果產品很貴,真的貴麼?

1.真的貴。2.人們在比較兩件或者多件產品的時候是不可能好像這些產品的業內人士一樣去做多個引數的詳細比較的,甚至比較的引數會不公平和不合理到可怕,並且很容易受到廣告影響。舉個栗子 在大多數大學生的父母眼裡,5000 6000就足夠買到不錯的筆記本 事實也是這樣 而這個價位正好對應了蘋果最低價位的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