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總覺得孤身一人,四面無光,是我太偏激還是孕婦的通病?

時間 2022-01-04 07:21:33

1樓:菜菜1220

不是你太偏激,也不是孕婦通病。是你的家人重視寶寶超過你了。我懷孕後,我老公和婆婆只是變得更心疼我了,從來沒說過為寶寶好這種話。

我物件心疼我天天難受,天天想辦法給我做好吃的,每天工作回來還要做飯做家務。雖然他燒很多好吃的我還是沒胃口,但是心裡很溫暖。比起為寶寶好,他更不想我吃苦。

我婆婆也是如此,不該說的話一句話不說,如果我心情不好了找她聊天,她就會用自己的辦法關心我,我很感謝她。

這些都是乙個善良且三觀正常的人會做的事,關於順還是剖,我從來沒煩惱過,因為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尊重我的意見,聽從醫生的建議。

當然,我媽也是那種有事沒事會逼逼兩句的人,不過她只是出於喜歡懟我,也不是那種為寶寶好的型別。畢竟她養我的時候,就沒怎麼想過為寶寶好,自己怎麼高興怎麼來,想打就打想罵就罵。她在幾年前很明確說過,寶寶生下來她絕對不會幫忙帶的,她的原話是這輩子帶過我這麼乙個孩子已經很麻煩了。

總之,我身邊的家人沒有那種為寶寶好的想法,有些路人會忍不住講一些為寶寶好的話,我就隨便聽聽,主要聽醫生的。其他人算哪塊小餅乾啊,哈哈哈。

2樓:糯公尺糰子

孕前孕後我都是乙個我行我素的人,不會因為誰說為孩子好我就吃這個吃那個的,為孩子好這種話你得參考你自己,比如現在有人跟我說吃榴蓮好阿,對孩子好,我真想拿坨屎懟他嘴裡,我挑食不吃蝦、茼蒿、芹菜、藕、豆芽等等等,我家裡沒人逼我吃,我覺得挺好的,我現在三個半月了沒孕吐沒有吃不好睡不好,也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不吃就哭或者一晚上睡不著那種(唯一一次是後半夜兩點多突然想吃烤地瓜把我老公踹醒跟他說我想吃烤地瓜,後半夜兩點多沒有賣的,我老公用水煮了幾個給我吃,吃了乙個就困的睡著了)但是我的肚子真的是很大了,我胖是胖但是肚子確實是大摸著不是肉是硬的,有時候還能摸到硬疙瘩,還有順還是剖這個問題吧,我胖特別胖我爸媽他們怕我剖的話美容線縫不住到時候刀口還不好我遭罪(我小時候讓狗咬過肚子一邊咬了很大一塊縫了八大針很久才長好)所以他們不希望我剖,但是誰知道孩子最後是大還是小胎位正不正,到時候在做決定,總而言之孩子是你和你老公的,你好孩子就好,你不好孩子能好嗎。

3樓:陽光暖身你暖心

長輩的話聽著,態度平和並堅定的反駁即可,畢竟相差那麼大年紀,不可能想法一樣,不要太往心裡去,身體是自己的。但是老公確實要教育,因為孩子是你們兩個的,你要慢慢的分出家務給他,分出任務給他,指明要他陪你產檢,很多男人是指令式生物,適當時候要示弱。

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要記住,首先是你自己,其實才是孩子,我老公傻乎乎看我側睡都覺得對孩子不好要我平睡,我說了兩次「最重要的是我舒服」,不敢再提,剛開始知道懷孕還半夜不回家要去打撞球呢,後來我當他吐,當著難受,總歸是開始體諒了,檢查不需要每次陪,但是剛開始會說害怕一定要陪,慢慢也好了。

4樓:

一樣覺得孤身一人!孕期的所有東西都是自己採購,還得省錢採購,孕七個半月,寶寶的東西也是自己一點點在採購,老公每天上班回家做飯,會覺得自己對我已經很好了!晚上我各種原因睡不著,老公卻呼呼大睡,讓幫忙按摩一下腿,都會推三阻四的。

婆婆之前來照顧乙個月,一直在說順產的好處,在說她們那個年代怎麼生的怎麼樣的,告訴我孕期隨便穿穿就行了,不要買衣服等等!我是懷孕三個月公司倒閉了,又沒有工作,又是遠嫁!反正動不動就會難過和不開心!

5樓:歲月予吾即非汝

我媽說,不是你①個人在吃,我不愛吃雞鴨鴿,看到就想吐那種,咱也不撕逼,我裝樣子吃兩口,喝碗湯,其餘扔給我家狗子吃,去我婆婆那裡,頓頓都有鴨,他們每次都拿兩個鴨腿給我,怎麼辦?我不愛吃,我說等會兒吃,就扔在那一動不動。反正我不吃,咋的

6樓:

其實這個時候還好。

月子裡才是四面無光,被人拋棄。

孩子出生15天,突然白天咳嗽了幾聲。

我當時就聯想到了新生兒肺炎。

由於寶寶能吃能睡,精神狀態很好,加上快過年了,我公婆父母都勸我孩子一點事沒,不用著急,巴拉巴拉。

但是,我知道,一旦是新生兒肺炎,病的程序很快,甚至上午下午就不一樣了。

我當時一言不發的張羅著去醫院,穿衣服,給孩子穿衣服。公婆沒好意思說啥,我媽還在一旁說我好好的孩子,非要弄到醫院感染病毒什麼什麼。

我實在著急,被訓的心煩。就一下嚎啕大哭。東西也不收拾了,扔在床上,自己一把鼻涕一把淚的那種,要多難看有多難看,發瘋一樣。

我媽平時就是那種我一哭就訓的更狠。果不其然訓得更帶勁了。

後來我吼了一句孩子一旦有事你們誰負責,如果負責不了就閉嘴。

然後十分鐘後一家六個人抱著孩子去了醫院,不敢耽誤又怕交叉感染直接掛了特需500。

雖然鬧了烏龍,孩子沒事。但是我為此傷心了好久。

我當時真的超級無助,滿腦子都是如果孩子肺炎了,我卻眼睜睜的救不了她的這種恐慌。

也許跟激素有關。我有好幾個月,夜深人靜時候會偷偷的哭,我會恨他們,為什麼不相信我。假如那天孩子真的有事而我又沒有堅持那會不會已經失去她了。

一想到這些我整個人就像被人悶在被子裡,氣都喘不過來。

後來,只要我覺孩子不對勁,就帶去醫院。雖然公婆爸媽還是會說我胡亂猜測,但是我不care,我再也不care他們怎麼想。孩子是我的,我是第一監護人!

你們可以提出意見,但最終做決定的還是我。

7樓:

總有人以關心為名做些傷人的事,我親媽跟我說,大人好了孩子才能好,自己首先要過得舒服,如果不是不能碰的東西,想吃什麼吃什麼,不想吃可以看都不看

8樓:

最近要做博士開題特別忙一天兩次見導師改文章改ppt 老闆還是不滿意和導師說我懷孕了導師說沒事我老婆乾到生呢你趁著孩子出生前多幹點活和爸媽聊天我爸說開題要好好準備雖然懷孕了但是學業上不能放鬆和老公聊天說雖然忙還是要自己做飯才有營養我覺得說得都有道理但是還是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9樓:宋詞

看起來確實有家庭對你個人的價值觀念有跟你不一樣的地方,現在有了孩子這個變化刺激,衝突更明顯,有一些界限需要清晰。這很遺憾,但也是許多孕產婦面臨的常態,更不是不能解決的問題,需要更多的、更深入的溝通和磨合,衝突也是溝通的一部分。

但是這種溝通需要認真、小心、充分的進行,也需要時間,過程一定是耗能的。而人在荷爾蒙的影響下,情緒起伏更大、更難以平衡,又會加劇這個溝通的難度。所以,這是乙個交織的問題。

看清它的複合性,是解決的第一步。

調整自己的情緒,堅持自己的權益不懷疑,向家人表達難過的情緒和現實的困難、直接索要關心和幫助,但放下與家人立刻、馬上達成觀念一致的期待,這些對你都可能是有益的。具體到你自己的情境裡如何操作,就憑自己衡量巧思了。

10樓:Rachel

我最近就是這個狀態我自認為本來是乙個容易多想的人但是我老公最近幾乎跟我沒有交流下班去他爸媽那裡九點到家打遊戲達到將近十一點你以為他要睡覺了關燈玩手機玩到自己困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指望在家跟她姐不是挺能說的嘛跟我就沒有話題了嗎他姐說買飲水機家裡買了根本就沒人用我說要買待產的東西他非要等到雙十一買孕早期想去母嬰店看看了解一下他說我現在還早等到快生去買都行現在七個月我走幾步路都想上廁所根本不適合逛街對了我預產期是11月15 雙十一買東西你是在逗我嗎現在我都不抱任何希望昨天他玩遊戲我把電腦主機給他關了腦子裡我覺得誰都有就是沒有我孕晚期睡不著躺在那裡感覺都喘不過來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關他電腦內心不痛快的原因吼我天天晚上不睡覺要幹嘛好絕望

11樓:么么麻麻

我不愛吃雞蛋,從來不喝牛奶,懷孕後,檢查胎兒一直偏小,體重較輕,懷孕沒忌口,因為上班比較忙,中午還是外賣比較多,冰淇淋,飲料也沒斷,維生素,鈣片,dha前期吃的錢,後期腿疼開始重視吃了,很多人說我,吃飯不忌嘴,不吃雞蛋牛奶孩子沒營養,肚子小,體重漲的少

還有人喜歡強行加一句,不愛吃為了孩子也要吃!我說,我都不好他好不好還重要嗎?嘴在我身上長著,我吃不吃是我的事!

為什麼總是孤身一人的生活?

大頭 因為沒有家庭背景,也沒有男朋友,所有能幹的不能幹的事情都是自己搞定的,最後會發現只有自己什麼都經歷了,向前看,改變自己的現狀才能讓自己過的更好,哪怕只有自己乙個人,活在乙個陌生的城市,因為靠自己的雙手才是我的出路。記得之前看過 張安辰 回答,沒錯,看完我眼睛濕潤了 yohoo 1.有的人是性格...

孤身一人怎麼擺脫孤獨感?

致知與格物 夜深人靜,孤身一人的時候是最孤獨的。屋外是黑壓壓的一片。孤獨之感不覺的就用上了心頭。孤獨是乙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乙個人的孤獨。明明很孤單,但是裝作很合群,就像龍族中的路明非,18歲之前是孤身一人,但是諾諾拯救了他,讓他知道自己也是可以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哦。 陌如墨 生活是自己的,有些事情不...

孤身一人老了怎麼辦?

提前準備自己的養老護城河 我的乙個姐妹 離異活得特明白一人 以前婚姻裡,所遇非人 把自己活得特痛苦 後來,他那不靠譜的男人找了三 她一夜之間成長了 所謂的情愛都是奢侈品 沒有了,反而人間清晰了 她現在工作特上進,文憑不高,在2020年的艱難情況下很多比她學歷高的被裁了,她自己努力,反而成為了公司的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