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進行糖尿病及併發症早期風險篩查?

時間 2021-12-31 21:55:03

1樓:

盧仁嘉,男,五十六歲。前行業高管,單身。平均一周兩次應酬,菸酒俱全。

身高一公尺七六,體重71kg,患糖尿病至今消瘦不知道多少千克,目前面臨腎衰竭等一系列糖尿病併發症的死亡威脅。今天開始就由我來接手你的人生了,先生。

如出一轍的開場白,自從入職以來念了不下三百遍,唯一的區別是這是我從交通事故部門調到病患部的第乙個業務。我合上筆記本,對盧仁嘉點了個頭。

你可以叫我小a,我的職業是死神,請多多關照。

盧仁嘉躺在病床上,呆呆地看著我。

好吧,我就知道,要乙個無神論者理解地府為了業績也要轉型公升級太過困難……或許我從現在就要開始背誦地府行業理念和服務守則讓我的客戶理……

盧仁嘉問:小a朋友,你看看,我還能活多久?

俗話說隔行跨山,很明顯我活著的時候也不是醫生,不然死後也不至於還要在地府跑底層業務。我誠懇地和盧仁嘉先生說我只管你死後的事,生前能活多久請您還是謹遵醫囑。

盧仁嘉先生好像自從躺在病床上就沒什麼人和他聊天說話,見我就開啟了話匣子。他醒著就和我聊天聊地。這樣的狀況持續到他肉眼可見的憔悴下去,最後千言萬語說成一句:如果當時……

他長吁短嘆地感慨著,沒接下文。

如果我真是能掌控人生殺大權的死神,我會把所有說話說到一半不說了的人都……不過我好歹是死神,我可以自己找到答案。

盧仁嘉,男,二十八歲。行業高管,單身。平均一周兩次應酬,菸酒俱全。

身高一公尺七六,體重71kg,目前正在進行普通體檢。我調了調手錶的時間,時間遷躍這種事情我也是第一次做。現在的盧仁嘉不比病床上的他。

面色紅潤,還蠻健康,看上去一拳可以幹翻三個我這種黑眼圈拉到鼻尖的社畜。

你好,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盧仁嘉迎著我的目光,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臉。

我大受震撼,他怎麼看得到我?哦對,他是我的客戶,雖然是年輕plus版。我打了個哈哈。

儘管盧仁嘉是行業高管,但是行業高管別稱高階社畜,可能是他與我的黑眼圈產生了強烈的共鳴,他又對我開啟了話匣子:小兄弟?來幹啥的?

體檢?我認識這的醫生,我大學同學,可有名,我幫你掛個——

我立馬拉住他。開玩笑,這除了盧仁嘉,應該沒人看得到我,更何況醫生給乙個死人……死神體檢,說出去要被同事笑掉大牙。

不是的不是的,我……我是來看病的!我緊急找了個最爛的藉口。

你?小兄弟,這麼年輕,啥病啊?盧仁嘉的眼神肉眼可見的憐憫。

我說糖尿病。

盧仁嘉哦了一聲,看上去此時的他不是很了解糖尿病,話頭終於止住,我鬆了口氣。

沒幾分鐘,盧仁嘉的醫生來接他了,看來的確很熟,兩個人勾肩搭背地走遠了,我還聽到盧仁嘉問醫生糖尿病是怎麼回事兒,糖尿病嚴不嚴重,一副要把糖尿病研究透徹的架勢。太熱心了吧哥,我無語凝噎。

時間遷躍也要講基本法,比如現在時間到了,我就得回去。說起來還是怪可憐的,以前那麼健康熱心活力滿滿的盧仁嘉,現在只能在病床……

盧仁嘉呢?病床上怎麼沒人?

嶄新的床鋪看上去根本沒人睡過,我滿頭問號地開啟我的筆記本:

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

健康一線 糖尿病的併發症是很多的,幾乎可以累及我們人體的所有的系統和器官,主要分為兩大類。第乙個是大血管病變,第二個就是微血管併發症。大血管併發症包括腦梗塞,心臟冠 頸動脈粥樣硬化 冠心病,心梗。還有乙個就是糖尿病足,引起下肢血管病變之後,導致乙個間接性跛行,然後甚至潰潰爛,形成糖尿病足。微血管併發...

糖尿病為什麼會發展成併發症?

1型糖友 最終的原因就是血糖不穩定,忽高忽低,血液糖含量過高,就會導致血液粘稠,堵塞身體各個器官毛細血管,產生病變。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併發症 佳琦愛健康 如果糖尿病不合理用藥,老是自主不聽醫生安排,隨意斷藥,生活方式不注意,那麼就可能發展成併發症,實際上併發症屬於大血管微血管的併發症跟血糖高有關...

糖尿病併發症能活幾年?

糖探 糖尿病影響壽命嗎?1型患者的平均壽命約為一般人群的80 2型患者的平均壽命約為一般人群的90 威脅壽命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它的併發症,有效控制血糖,預防併發症,就不影響壽命。有很多80歲,甚至90歲以上的糖尿病人。宋美齡女士有2型糖尿病,但106歲高壽 台灣陳立夫先生糖尿病50餘年,但一直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