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為什麼側著睡更容易入睡?

時間 2021-12-26 08:55:35

1樓:助眠師官官

大部分人睡覺都是怎麼舒服怎麼來,但不少人一覺醒來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與睡姿不當有關。

良好的睡姿能加快入睡,不良睡姿甚至會損害身體器官,這裡介紹一下各種睡姿的利與弊:

仰臥

優點:不壓迫身體臟腑器官。

缺點:容易導致舌根下墜,阻塞呼吸。不適應人群,打鼾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俯臥

優點:醫生指出,採用這種睡姿的人睡覺時會感到安全,也有助於口腔異物的排出;同時對腰椎有毛病的人有好處。

缺點:壓迫心臟和肺部,影響呼吸,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腦血栓的人建議不選擇俯臥。

左側臥

優點:輕度壓迫使心臟功能受到鍛鍊,更不易患病。

缺點:壓迫心臟、胃部,尤其對於患有心臟病、胃病、急性肝病、膽結石的患者建議不採用左側臥。

醫生認為,這種睡姿容易讓人在睡覺時翻來覆去,產生不穩定的睡眠。由於人體心臟位於身體左側,左側臥會壓迫心臟,如果是一位心臟病病人,左側入睡就是一種很不健康的睡姿。

當然在身體無異樣的情況下,左側臥睡並不會壓迫心臟。

右側臥

優點:不會壓迫心臟,睡眠有穩定感。

缺點:影響右側肺部運動,不適合肺氣腫的患者。

蜷縮

優點:讓人有安全感

缺點:這種睡法身體長時間得不到伸展,血液不流通,容易疲勞而造成第二天早上起來感覺很累。

中醫學認為: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

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對於乙個身體健康的人來說,大可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睡覺姿勢並不會很直接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因為一夜之間,人往往不能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睡到天明,絕大多數的人是在不斷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如果有生病應該詢問醫生,根據實際情況調整睡眠姿勢哦。

睡前適合做什麼使自己的精神放鬆,更容易入睡呢?

1.給沒有睡眠問題的人,偶爾很難入睡的話。睡前做下面的動作能加快入睡。躺直在床上,雙手開啟,抬起一條腿往另一邊壓下去,伸展腰部,頭往相反的方向望去 乙個瑜伽的動作 各來兩次,有助睡眠 2.給有睡眠問題的人。睡覺時會不自覺咬緊牙齒,舌頭用力頂住上顎,或者緊閉雙眼,不自覺皺眉頭,這些都會導致很難入睡。睡...

請問為什麼趴在桌上看手機(頭側著放在桌上),把左眼遮住,就看不清手機螢幕了,那是說明主要是用左眼看嗎?

周寰亮 不是醫生,只是作為乙個高度近視患者扯淡一下幾種可能。答 題主只說了側頭在桌上,遮住左眼,還是沒說到到底那只眼睛是靠著桌面的。只說了手機平放,也沒說距離眼睛多少距離。也沒說換個放向右眼是否能看得清。也沒說是哪種看不清,單純看不清螢幕還是一定距離模糊?0,前置條件,假設同樣狀態下不遮住左眼能看清...

更愛的人為什麼會更容易提出分手。?

hfjmfmffk 很簡單啊,因為被愛的人渴望關注,渴望回應,希望自己的付出能有所回報,更愛的那個人在意的更多,但往往失望的也多,我現在就可喜歡一句話了,無愛一身輕,現在這個年紀真是不想戀愛 夏商周334ac 為什麼一段感情中總是已女方說分手而結束。女方在感情中受到了傷害。也許這段感情是她先開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