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上腺腫瘤是什麼?

時間 2021-12-20 17:45:46

1樓:健康快樂就好

腎上腺腫瘤發病原因不明,是腎上腺區域性組織細胞異常增生,所形成的贅生物。其按照是否有激素過度分泌狀態,可分為功能性腫瘤和非功能性腫瘤。非功能性腎上腺腫瘤臨床症狀比較隱匿,患者一般沒有典型症狀,只有在瘤體較大時才有腰部脹痛等不典型症狀。

而功能性腎上腺腫瘤症狀比較明顯。

功能性腫瘤包括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Cushing' s症候群和嗜鉻細胞瘤等。典型嗜鉻細胞瘤患者主要表現為陣發性高血壓、體位性低血壓、代謝異常等;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患者表現為高血壓、低血鉀,可有頭暈心悸、四肢麻木、心律失常、多尿等症狀;Cushing' s症候群患者可表現為滿月臉、水牛背、向心性肥胖等症狀。

腎上腺腫瘤診斷依靠腹部CT掃瞄,增強CT可以根據腫瘤密度變化等大致判斷腫瘤性質。內分泌檢查也是腫瘤定性的重要指標:腎上腺腫瘤患者若合併有高血壓或低血鉀,應測定血漿醛固酮與血漿腎素活性的比值以篩查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鉻細胞瘤患者可常規測定尿、血兒茶酚胺等。

腫瘤醫生患腫瘤是什麼樣的體驗?

jinning li 這不就是 白色巨塔 裡面的劇情嗎?財前五郎,著名的腫瘤專家,對抗癌症第一線,天天診斷別人的病情,竟然無法發現自己的早期症狀以至於最後發展成無法手術的晚期,結局是死亡,醫生不是神!一聲嘆息! channyl 曾經帶過我的副主任,得了肺癌,今年是他抗癌的第四個年頭,他深受我們血液化...

肝癌及其腫瘤標誌物是什麼?

已重置 肝癌的腫瘤標誌物叫甲胎蛋白,甲胎蛋白是肝癌的特異性的腫瘤標記物,它通過抽血檢測。在中國原發性肝癌患者中,60 以上的患者,伴有甲胎蛋白的明顯公升高,但是也有部分早期小肝癌患者,甲胎蛋白可正常。因此,不能單獨的只憑甲胎蛋白是否正常,來判定是否有肝癌的可能,還必須結合肝臟的影像學檢查,肝臟的影像...

注射腎上腺素什麼感覺?

csl 雖然我們注射過,但是有一次我很生氣,生氣到什麼地步?我感覺到了血液在往我的大腦上衝,頭皮發麻。心跳呼吸都很快而且是那種深呼吸。 沒注射過,但是有過和樓上們回答注射後的反應,估計是自己體內的腎上腺素了。當時我和朋友在湖裡溺水,我會游泳他不會,事發原因和過程不想多說,兩人互扯一沉一浮瀕死掙扎,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