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感情對下一代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10-21 23:53:14

1樓:

還是要看孩子本身的性格

我的感受是:從此我封閉自己的內心,不再相信愛情,友誼是我心裡的第一位,男女都一樣。我跟男生玩都去當哥們相處,不主動喜歡別人,誰也別想喜歡我。因為我壓根兒就不相信愛情。

寢室夜談提到愛情我總會覺得匪夷所思,當然這也是因為我本身性格固執。這世界上有愛情嗎?我不否認,但目前為止我還是不懂的。

我小小的時候就能發覺爸爸對媽媽莫名的寵愛是出軌後的心虛,我根本不信他所有的感情表達,連帶著也不信別的男的,對一切感到失望。

但我覺得他一定不理解單單是出軌而已,怎麼會影響到我。

這件事情讓我對愛情沒有任何慾望,更多的是不理解婚姻,這麼多人出軌的話,為什麼要結婚生子呢?

人生路太漫長,如果我已經快奔三了,還是不能理解。

2樓:月亮

個人覺得影響挺大的,父母的感情往往容易在孩子心中種下對感情的看法,無論是父母相處的方式,還是父母對感情的解讀,都會存在於孩子的內心深處,在和睦幸福的家庭長大的孩子,今後對感情的態度以及處理方式相對都會積極一些,相反,則可能會更偏激。

3樓:

我覺得影響特別大。言傳身教,學校老師是語言、知識文化教育,父母教給孩子為人處世的道理。

夫妻感情不好,對孩子早期性格塑造影響很大,孩子可能沒有安全感,不被認可。長大後,有可能把原生家庭的問題,帶入自己的婚姻生活。

北漂對下一代有什麼影響

Irene 做為乙個從小學跟爸媽北漂的下一代來現身說法,影響就是 我除非將來有錢或者有權或者有名校高學歷,否則絕對不會選擇在北京工作。ps.個人認為我不缺教育也不缺關愛。 烈茶 Winetea 孩子缺少基本的教育和關愛這個和北漂沒有必然聯絡,不做北漂就能給予好的教育和關愛嗎?北漂也分很多種,不同人也...

父母近親,會影響我的下一代嗎?

emmmmmm 我父母近親結婚 我婆婆和我外公是親姐弟 我現在30歲一切正常 自己的寶寶也4歲多了 一切正常 唯獨我的右手小拇指有3條紋路 正常人2條 因為我也是近親,我懷孕的時候也很擔心,所以我問過醫生,醫生說只要我的孩子是健康的,那我孩子以後只要不再和近親的結婚就不會有事,因為隱性基因疾病是相對...

父母對你的教育方式會如何影響你教育下一代?

勵志的玲瓏媽媽 這個問題,我也在不停思考。究竟會不會影響到自己教育下一代?這個問題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主要看你個人的性格和學識。無可否認,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是對自己本身影響比較大的。但未必就會對你的下一代有決定性影響。教育也一樣。這取決於你對你父母的教育方式的認可度。如果你個人不認可自己父母的教育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