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過這種失眠的症狀嗎

時間 2021-10-18 07:00:18

1樓:棉花讀書

貼個我自己的經歷。

曾經,我是個資深失眠者,失眠的那些夜晚,每晚都很煎熬。

因為體會過失眠有多麼痛苦和可怕,所以我總是為入眠做充足準備:喝牛奶,泡熱水澡,11點準時躺到床上,心裡祈禱著:千萬別再失眠了!

但越是這樣就越睡不著……

直到凌晨2、3點,腦子裡各種聲音和精彩的畫面還在轉來轉去。而且越睡不著,就越著急,越著急,越睡不著。

於是我只好爬起來枯坐到天亮,無語問蒼天——失眠到底要怎麼破啊?

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找到了破解失眠的秘密。

什麼秘密?看下面。

我一般5月份失眠最嚴重。

那一年,我報了乙個駕照速成班,練車的時間正好是五月。

速成班要求每天早上7點半到校,中午不休息,一直練車直到下午三點結束,連續上課十天。

我住的地方距離駕校坐車2小時左右,也就是說,我每天要5點起床,5點半就出門坐車,才能趕得上7點半上課。

失眠者都知道,5點剛剛好是個特別疲憊的點兒,有時候可以眯一小覺。

所以,這個時候起床,簡直是太太太痛苦了。

然而,自己報的班,哭著也要上完。

我做好了十足的準備,要開啟一段痛不欲生的日子。

上課的前一天晚上,我輾轉反側,一夜無眠。

5點,我頭昏腦漲的起床,簡單洗漱出了門。

我以為我會難受的死掉,然而,感覺還挺好。

走在去往地鐵站的路上,太陽正初公升,微微露出金光。

晨跑的人們不時從身邊擦肩而過,四周有薄薄的霧靄,空氣清涼,微風徐徐,讓人神清氣爽。

好美的清晨。

我竟然不難受,連頭昏腦脹的感覺都消失了。

那天我悄悄許下乙個願望,希望一年能300天看到日出(當然這個願望已經破產)。

到了駕校,我頂著大太陽,在教練嚴厲的指導下練習開車,精神高度緊張,但沒有平時睡不好的頭昏腦漲。

下午將近5點終於到家,吃了晚飯,我開始整理白天的練車要領。

然而記筆記的我驚奇地發現,我竟然困了!

是那種像小時候那種,非常疲憊又非常舒適的困倦!

我很想趁著這股困勁去睡覺,但是一看錶,才晚上9點。

不行太早了!

而且筆記還沒有整理完啊!(是啊我是個認真的人!)

主要是今天的東西掌握不好,明天會被教練罵啊!

就這麼強迫自己練習到十點半(剛練車的時候真的是亞歷山卓!),才把自己扔到床上去睡覺。

那天頭一挨枕頭就睡著了,一直到次日5點,被鬧鈴叫醒。

真是久違的一夜好眠。

接下來練車的這幾天,

我真的,

一直,沒有,

失眠過。

那一次,是我最為成功的破解失眠魔咒的案例,睡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好覺。

當然,資深失眠者都了解,失眠總是一段一段的。後來我又失眠,然後又破解……然後又犯,然後又好……恩,就這樣,迴圈往復。

沒辦法,我就是這個體質,我天生的神經就比別人脆弱,我天生就比別人敏感。

我習慣了。

就像習慣我的聲音、我的身高、我的膚色一樣,我習慣了我的睡眠。

雞湯裡面說,沒有誰是完美的。

我可以接受不完美,接受平凡,接受犯過的錯誤……

那麼也可以接受敏感的神經,接受不太好的睡眠,接受比別人漫長的夜晚。

而且,神經衰弱、睡眠不好,有時候也不是壞事。

它救過我的命。

我讀高中的時候,有嚴格的熄燈制度,每晚十點必須熄燈。

那個年代,充電檯燈還不普及,熄燈後,好多同學點蠟燭照明。

高中的我就神經衰弱,睡覺很輕。

有天晚上我睡著睡著,忽然覺得天很亮,以為早上了。

然而一睜眼,看見窗外黑乎乎的,但宿舍裡有一道沖天火光!

我睡上鋪,趕緊往下看,只見下鋪同學的枕邊已經是一團火——她睡前在枕邊點的蠟燭,燃盡了,然後燒著了一大卷透明膠,火苗已經舔著我的床鋪!

我急忙大叫,宿舍6個同學都醒了,大家趕緊救火。

幸好有幾個同學的洗腳水沒有倒,很快滅了火。

如果,那天我沒有醒過來,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這樣看來,我的脆弱的神經,救了我和同學的命。

今天講這兩件我自己身上的事兒,其實就是想說攻克失眠很重要的幾點——

1,接受它。

從心底接受你不太好的睡眠,不要強求,也不要因此焦慮。

凡事有好有壞,我自己就常常說,幸好我睡眠不好,否則我可能十五歲的時候死於火災。

2,早起。

不論昨天睡得如何,一定不要賴床,盡量和太陽一起起床。

你可以查一下當地太陽公升起的時間,如果可以的話,出去走走跑跑,堅持一段時間,睡眠改善看得見,這一點也可以改善消化系統。

3,戶外。

我知道這一點很難,但是日照對失眠者真的相當重要。

有條件盡量多接觸Sunny,怕曬黑就捂嚴實點。

4,失眠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失眠的過程中產生的焦慮和煩躁。

失眠不是搬磚頭,你再使勁兒也不能搬走它。

所以與其焦慮地輾轉反側,不如安靜從容地躺著。

或者試試看一本紙質書。

你們有過失眠焦慮睡不著的時候嗎?

荔枝味啤酒 壓力太大了就會睡不著。前段時間因為一些原因導致資金鏈基本斷開了。所以整宿整宿的失眠。但是慢慢好起來了就會慢慢緩解的。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小溜溜啊 碰上失眠,順其自然,戒驕戒躁,閉目養神。次日抽空休息。別擔心,失眠的一大把,也沒見多少人怎麼著。同時要重視,畢竟腦子是基礎。怎麼辦?我個人...

我不知道你們有過這種情況嗎。?

VG人 好好做自己吧,去尋找重新開始的勇氣,去享受乙個人的快樂,獨自去燦爛吧,你很棒!你很棒!你很棒!乙個人,只要這種人的精神世界豐富,她就不會孤單,她會乙個人很精彩,雖然我還不是,還在努力去變成理想中的自己,但是,但是,但是,也請你不要輕易去否認自己,不要去為別人輕易傷害自己,不要放棄 乙個人呆著...

你們失眠的時候想死嗎?

想死,我現在就這樣。我失眠大概有半個月了,想睡但是睡不著,每天大概要到凌晨四五點才能睡著。整個人一直處於焦慮的狀態,再加上父母的不理解,感覺活著也沒什麼意思了。 乙個人行走 從初一到高三,每乙個失眠的晚上都想死。我當時想著,最幸福的事就是讓我在睡夢中死亡。上了大學後,失眠的時候就不會想死了。因為我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