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不了情緒,尤其是憤怒,怎麼辦

時間 2021-07-04 05:59:12

1樓:就不說我是誰

我感覺這問題沒解,只能隨著年齡和見識慢慢改變。

但有一招能做到的話是非常有效果的,就是轉移注意力,生氣的時候去別的地方溜一圈,但我通常是做不到的。

2樓:Tracy

每個人都會憤怒,既然您想控制情緒,起碼邁出了第一步。只是,我也許要先接受自己是個容易憤怒的人,畢竟人都不是完美的,總會有瑕疵。然後,下次您再憤怒時,或瀕臨憤怒時,試著深呼吸10次,看看情緒能否有所緩和,也可以到外面跑步30分鐘,感受下自己的情緒還有嗎?

當然,這只是簡單的見招拆招,如果希望不再有憤怒的念頭,就要長期練習了,比如練習瑜伽。

3樓:看見

年輕的自己也是這樣,結果就是被冷落邊緣,最終承擔的更多,時間更長,對將來的發展影響非常大。 所以,怎麼選擇還在於自己,找出發脾氣的根源,學習調解情緒的方法,慢慢的來就好!

4樓:

對人對事容易激動,這個沒什麼。關鍵是,激動或憤怒的表達和宣洩方式。

眾所周知,情緒憋著容易憋出病。但是呢,宣洩或者表達出來,也要選擇不傷害他人、儘量減少物損的方式。

另外,多走走多看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能讓人對自己原先視野中覺得激動和憤怒的事情多幾分淡定或者是理解。那樣,能有效減少激動或憤怒的概率。就好像,我們很少看到老年人會經常激動和憤怒是一樣的,因為見得多了、經歷得多了。

5樓:胡一刀

確實很難,我用了好幾年來學習,期間反覆與心理諮詢師朋友溝通,似乎現在有一點成效了。

分享一下:

首先是去感知,我為什麼會出現這樣憤怒的乙個情緒,而且無法很快平復?這個情緒是應當的嗎?也就是說,引發我憤怒情緒的這個事件,真的是應該讓人或者說讓我那麼憤怒的事件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就不去控制這個情緒,除非情緒維持的時間超過了理應限度。

比較困難的是答案是否定的時候,就是說,這個事情我不應該憤怒,然而我的憤怒的情緒遠超正常值。那麼是因為這個事件的本身真的對我那麼重要,因此對我影響太大而導致憤怒嗎?還是不是。

這個事情就有點該死的麻煩了。

心理諮詢師朋友很肯定我,表示很少有人能夠對情緒做這麼深入的觀察分析。她建議我與情緒伴生。

然而這樣巨大的憤怒情緒對我自己干擾太大,甚至影響到生理感受。

因此當我知覺到已經對我產生讓我不適的憤怒情緒,並且這個情緒帶來的感受已經遠遠超越引發情緒的事件帶來的感受到時候,我就立即停下所有事情,什麼都不做,讓自己乙個人待著,專心致志的面對這個情緒,反覆的問這個情緒,你想待到什麼時候,我就陪著你,待到什麼時候。

這樣做了一次之後,我還沒有過超越正常憤怒的負面情緒。

6樓:東古

這個有個好辦法。我今天就突然覺得自己被情緒折磨,突然想到,原來情緒像烈火。從另外乙個角度這麼一想,就覺得也沒什麼了。因為,可以分心。

7樓:彭大腦袋

控制情緒最好的辦法肯定是先冷靜,一旦開始憤怒,先不要急著開口或動作,教你一句口訣:念起即斷,念起即覺,把這句口訣和憤怒的情緒以及需要你冷靜3秒鐘聯絡在一起,每次發脾氣或者憤怒的時候就念這句,久而久之就會改善很多。

8樓:energy

我們不是一定要駕馭情緒,而是要能夠適當地控制它。控制不了情緒,尤其是憤怒,說明你對事事的期待過高,試著去降低你的期待,應該會好很多的,生活中感情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能讓我們的情緒生病,所以一定要照顧好它哦⊙⊙!

明明是理智的思維,為什麼控制不了情緒,人的情緒是受什麼影響?

醒在深海裡的貓 其實我們現在所追求的事物大多都是我們幼年時沒有被滿足的需求,所以如果你特別偏執與乙個事物,那可能是因為你的內心的那一部分從小就沒有被滿足 玉魂雷劍 問題的意義何在?對於個人而言,眾所周知會被感性和理性影像情緒。然後就是其他的什麼環境之類的。重點我覺得不是關注怎麼影響,而是如何保持積極...

孩子控制不了自己玩手機,我該怎麼辦?

給你六分喜歡 多少大人還控制不了手機。這個不是規定時間就好的嗎。教育的話題太巨集偉了,我從小沒進過什麼好學校所以不能體會這種爭分奪秒的學習感。但是你這樣對你和孩子都不好。我想想都覺得他未來好累 我是貓貓 看完描述,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重點不在你家孩子玩手機,反而在你發現他玩手機後崩潰的一幕。感覺你像極...

高中考試作弊控制不了自己怎麼辦?

餘音 第一句話,我想告訴你,你真的很棒啊!強調!學習都這麼好了,咱自信點,相信自己做好一切自己該做的,結果一定不會差,所以你根本沒必要作弊啊,自己是有實力考好的,就沒必要作弊對不對啊,加油!同為高中生,為何你學習如此好,反思我自己 右蘇Yosugo 嘿嘿,我也作弊過,畢竟沒作弊過的學生時代是不完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