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使婚姻幸福快樂呢?

時間 2021-06-27 19:06:09

1樓:久遇

套用一句名言:幸福的婚姻都是相同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

我們絕大多數人剛結婚時都是兩情相悅和如琴瑟,準備白頭到老廝守一生的,可為什麼後來就發展到怒目相向分道揚鑣了呢?在婚姻之路即將走到盡頭的時候,其實是有許多徵兆的:

一、 夫妻對話都是以損人開始的。比如說:給你說過多少次了,你就是不聽,就是記不住,你沒長耳朵嗎?

二、 失敗的情感修復。吵架後,對方想表示和解,你餘怒未消,對方扯扯你衣角或是拉拉你的手,你反手一耳光打過去….

三、 翻舊賬。把婚姻中糟糕的過去常常掛在嘴邊,反覆訴說反覆強調…..

出現以上這些徵兆怎麼辦?任其發展下去,離婚也就不遠了,要想避免婚姻的悲劇發生,使我們的婚姻更幸福,就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完善愛情地圖,加深雙方互相了解,你對對方了解的越多,你就越能理解對方。

二、 培養喜愛和讚美,愛,可不僅僅是個形容詞,在婚姻關係中,它更應該是個動詞!愛她,從讚美她開始,寫下她的三個優點,然後在每個優點後面寫上乙個具體事例,然後由衷的誇獎她,堅持這樣做,對改善家庭關係效果明顯。

三、 彼此靠近,身體靠得越近,無形中感情也會越來越近,

四、 遇事讓對方多做決定,有的人在家裡強勢慣了,什麼都想自己說了算,其實,這樣是很危險的,完全由乙個人說了算的家庭離婚率高達81%,這是有科學依據的。

五、 要學會「吵架」,這世上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吵架時要以溫和開場,還要學會以妥協結束,

婚姻幸福與否,婆媳關係是個很重要的因素,婆媳發生矛盾時,男人的站位很關鍵,不和媽媽站在一條戰線上,生怕背上不孝的罵名,其實,所謂的孝就是為了讓媽媽開心,如果成天和媽媽說妻子如何如何不好,媽媽就開心嗎?非也!她會感到自己的寶貝兒子在兒媳那裡受了委屈,會加深對兒媳的怨恨,擔心兒子生活的不好從而更加焦慮,只有夫妻和睦,生活幸福,才能讓父母放心,才是對父母最好的孝順。

其次,就是第三者的問題,許多人提起第三者,恨得咬牙切齒痛心疾首,總覺得第三者是破壞自己幸福婚姻的罪魁禍首,殊不知,第三者從來都不是婚姻破裂的原因,它只是婚姻破裂的結果,有些人使出渾身解數,不惜動用各種極端手段,「消滅」了第三者,但是,沒了第三者的家庭就幸福了嗎?你拉回他的人,拉回他的心了嗎?對方不愛你,如同行屍走肉,這樣的婚姻,又有什麼意義?

家庭建設中,最核心的是改善夫妻關係,夫妻之間互相喜愛才是有意義、有質量、有價值的婚姻。

聰明的夫妻,應該懂得通過學習來改善家庭關係,改善家庭關係就是幫助孩子,幫助孩子就是幫助未來的自己!

1. 道別,每天早上簡單詢問對方今天的大致計畫。

2. 重聚,下班後進行交流,對方說什麼都表示認同,不批評不指導,只表達共情。

3. 每天利用五分鐘時間表達讚美。列出三個優點,並附上例項。

4. 表達對對方的喜歡,拉拉手,拍拍肩,或是來個擁抱。

5. 每週抽出兩個小時,共同出去看電影,外出吃飯,或是去乙個沒去過的地方。

2樓:朝天擁

選擇比努力重要。所以要使婚姻幸福快樂,你首先要選對人。如果你選乙個跟你三觀不合,志趣不投,條件不對等的人,你可能就沒有幸福快樂的基礎,往後的餘生就在磕磕碰碰中消磨殆盡。

所以第一步要擦亮眼睛選對了人。但根據經驗,很多婚姻都因為選不對人,那最後將就餘生,更有甚者中途分道揚鑣。一代又一代人的選擇失敗,就總結出了門當戶對的經驗,以示後人。

選對人之後,就同心協力圍繞三個指標去努力奮鬥。一是,爭取到更多的麵包和更優質的麵包。手中有糧,心中不慌。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是為麵包而奮鬥。二是,讓生活多一些情調,多一點溫情。人心是肉長的,如果你沒呵護好,別人就會去代你呵護。

風花雪月的激情,不要被現實鍋鏟瓢盆所打敗。三是,上公升到靈魂高度,不斷滌蕩的心靈,會不斷碰出火花,閃爍出耀眼的光芒。這是婚姻的最高層次,留給後人的不僅僅是津津樂道的愛情故事,更是一種值得景仰的榜樣。

婚姻尚未圓滿,夫妻還需努力。

最平凡普通的底層人怎樣才能有幸福快樂感?

一念之間 首先不排斥同行相戀,你們自己的選擇,感到幸福就好,你現在這個情況跟對方也沒太大關係,為什麼會有七年之癢,無論你和誰在一起時間長了都有疲勞感,也就是說歸於平淡吧!年齡越大幸福感越低吧看到的經歷的付出的都會把當初的激情磨得差不多,希望不忘初心吧!祝幸福主要還是閒的讓自己忙碌些。哈哈 電商網站設...

貧窮家庭怎樣過得幸福快樂?

Z案板小春 類似你的人在中國很多很多,就看個人選擇了。既然現在這個處境,就要好好反思反省以前的路,規劃以後的路。以前,年輕,有很多後悔的機會是不是沒抓住,比如,在工廠打工,穩下來成為骨幹,為老闆考慮問題,讓老闆離不開你,成為核心人員,而不是得過且過的過一天。但我們大部分人不是,是混自己,混到現在,老...

怎樣才能快樂起來呢?

小開心 我也曾經無數次跌落低谷,甚至不想再面對這個世界,但是我想了想,我不能那樣放棄,我能做的還有很多,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難過也是過一天,開心也是過一天,那還不如開心的過好這一天,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一種快樂呀 海邊虔誠者 快樂說簡單也簡單,說難得也難得。調整好心態,比什麼都重要,人生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