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菸葉和茶葉的工藝對調,能抽能喝嗎?

時間 2021-06-23 11:57:49

1樓:龍井茶痴

我先說說菸葉的主要成分,第一,碳水化合物,主要是可溶性糖和不溶於水的多醣,可溶性糖是單醣和雙醣,不溶於水的多醣是澱粉纖維素果膠等;第二,含氮化合物,主要是蛋白質,菸鹼和游離鹼;第三,其他的成分主要是有機酸和礦物質。菸葉中各成分的比例主要是果膠10%,單醣雙醣類10%-25%,蛋白質百分之5%-10%,澱粉10%-30%,礦物質佔10%左右。

茶葉的主要成分是茶多酚,蛋白質,醣類,果膠,生物鹼,氨基酸等,其中茶多酚蛋白質醣類各佔20%-30%左右,具體數值看茶葉的等級工藝茶種等。

兩種發生對比會發現,其實主要成分是完全相差很大的。我是抽過茶煙的,我菸癮不小,每天一包煙以上,喝茶每天茶葉是不能少的,但是那個茶煙卻抽不下,茶煙給我的感覺是直接吸入樹葉燃燒以後得毒煙,因為成分不同而引起的沸點,煙氣物質都不同,抽茶煙特別嗆,非常不舒服,可以這樣說比最差的香菸都不如。

2樓:眾品札記

市場上有很多茶煙了,題主可以去網上找一找。

我試過茶煙,對於乙個吸了十幾年煙的人來說,真不咋地口感極差。撇開泡了喝還行。

煙泡水就算了吧,尼古丁和焦油泡水…誰會喝呢?

如果把崇禎和慈禧的位置互換,明朝能延續半世紀?清朝會撐不過十數年嗎?

先科普幾件事。放權給漢臣,最早是肅順提出的,後來實行的是鬼子六和慈安,辛酉政變的主導者也是慈安,慈安甚至能誅殺慈禧心腹宦官安德海。慈安死後,發生了幾件大事,一是洋務運動搞砸了,二是甲午戰爭 包括其前奏日本侵占琉球 三是慈禧大媽宣戰全世界惹出八國聯軍和庚子賠款。許多回答讓我想到一句話 三觀都是歪的,史...

如果把粉墨和紅貝貝合併成乙個九人女團,能和兔瓦斯現有的成績抗衡嗎?

錐毒 emmmmm 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平常YY一下就好粉墨是屬於比較帥氣的女團而紅貝貝是概念性的女團這兩個女團如果搞到一起恐怕有些 更何況平時粉絲都撕成那樣如果合體應該會適得其反吧 你蘇 粉墨和紅毛?你想過風格問題和成員關係問題嗎?兔的成功根本在於這是乙個團隊,沒乙個特別突出的同時也意味著每乙個都不可...

如果把你放在電視劇集《琅琊榜》中,以你的性格和能力會是劇中的誰?

奔奔笨笨 又懶又饞,看著圓圓胖胖,實際手不能提肩不能扛,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琴棋書畫不會,洗衣做飯嫌累,去靖王府當個粗使丫頭估計都幹不來,唉,想起一首歌,幸虧沒生在古代,哈哈幸虧沒生在古代啊! 天墜之火Blink丶 要做就做主角的對手!什麼,譽王?他被主角耍成那樣,我看不上!什麼,夏江?他也被主角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