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堅持的事情為什麼沒有堅持下去?

時間 2021-06-14 14:17:36

1樓:楊老溼

放棄過很多堅持,也有一些東西依然在堅持,或者有新的堅持。

不論是堅持的是什麼,放棄的理由只有乙個,失去了堅持的意義,也可以說是發現了堅持下去沒有任何價值。

曾今,想要堅持好好上學,認為優異學習成績能改變自己的一生,可當發現家庭的經濟條件都無法支援自己去讀中專,去讀技校的時候,放棄了繼續上學,輟學打工,不是不喜歡,不是沒學習能力,而是那個環境下,堅持在學校努力讀書提高成績,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沒有意義。

就像,魯迅棄醫從文,認為醫學並不能真的救中中國人,所以開始從思想上拯救當時的中國。不是學醫沒有意義,不是救中國沒有意義,只是當時學醫救中國這個事情很大程度上是沒有意義或者結局的。

所以,放棄的是乙個具體的行為,他包括乙個動詞乙個名詞,並不代表這個動詞或者名詞沒有了價值。而是此情此景之下,這個動詞和這個名詞的結合沒有意義,沒有結局,所以我們選擇了放棄。

很多時候,我們放棄的更多的是某個情景下的執念,但並不代表這個行為沒有意義或者價值。

所以,不論你放棄了什麼,還是選擇了什麼,不用懷疑自己,也沒必要懷疑人生,你只是做了在你當時所處的環境下的乙個符合條件的選擇。

有些事情,我們會無無限放大自己的付出,從而放棄的時候萬分難捨。但很大程度上是我們主觀臆想的失去,現實也其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糟糕。

換個角度去接受,換個心情去思考。放棄不一定是逃避,堅持也不一定是好事。

為什麼要堅持閱讀?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可以預防老年痴呆和保持好奇心哈哈哈哈哈哈哈閱讀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啊帶上堅持感覺就有點痛苦了好像沒得選擇似的也顯的很功利看感興趣的東西是不需要堅持的呀就像打遊戲我從來沒聽過有人堅持打遊戲的大多是堅持幾天不打遊戲.看不看書都是個人選擇,沒有為什麼!但是想獲取前人知識,與已逝智者交流,豐...

為什麼要堅持讀書?

桔子 我沒說要堅持,喜歡就讀,不喜歡不要勉強。不過很多傳世的東西,都是記載在書裡的。要探索未知,也是得從先人的著作中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有時候不是堅持不堅持的問題,是需要與否的問題。 含羞草 讀書是我認知世界的重要途徑之一,讀書這個行為就是過程不是結果。所以沒有 單位時間完成單位數量 的規定,只是在...

你一直堅持熱愛的事情是什麼?堅持了多久?

愛物理,有那種痴迷勁兒,有這種熱愛,如果不上大學,我有可能就是個民科。請自行腦補民科的痴狂度 熱愛的東西一定是上公升到信仰的高度的東西了 蕊蕊 半年來我一直堅持經營著自己的個人訂閱號,每星期都更新一篇,從來沒有間斷。我小時候特別喜歡看科普類的書,後來迷上了哲學,一發不可收拾。一本一般人翻都不敢翻的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