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堅持讀書?

時間 2021-08-12 15:15:23

1樓:桔子

我沒說要堅持,喜歡就讀,不喜歡不要勉強。不過很多傳世的東西,都是記載在書裡的。要探索未知,也是得從先人的著作中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有時候不是堅持不堅持的問題,是需要與否的問題。

2樓:含羞草

讀書是我認知世界的重要途徑之一,讀書這個行為就是過程不是結果。所以沒有「單位時間完成單位數量」的規定,只是在需要的時候去讀書。

3樓:金玉兒

因為我笨,而生命又有限;我希望每個人生階段都是不一樣,不斷地成長,不斷地變化。增長不能只是我的年齡,當我老去,容顏不在,一生的經驗與閱歷足以支撐,讓我從容老去。讀書是增長閱歷和知識的快捷方式。

困在乙個世界,然後就以為它就是全部,自己知道很多,在這個小小的圈裡是很厲害的人,不接受現有認知以外的所有事,偏執地以為「我就是對的,我要贏,只能有一種可能便是我說的那種。」我需要一條途徑去走出這樣的困境。我沒到他們的高度,看不到他們眼中的風景,讀書至少告訴我要那樣一種風景,有超出我認知的世界。

人生好短的,肯定是看不全這個世界的全貌的,所以才看書,才耐心謙卑地聽別人講述他們眼中的世界。

除了這些另乙個堅持讀書的原因,是想想給自己放個假。工作生活中,不全是我。讀書有個時間,給自己透一口氣,還可以跟孩子一樣,有時候只是簡單的好奇,這片天地裡,還可以自由自在地幻想,別跟我說什麼成熟,也別談什麼規矩。

就這樣吧,好好地看會書,好好地聽聽作者講ta的故事,理念,觀點;然後肆意地反駁或者贊同,很自由地選擇,簡單地只是爭論乙個觀點而已。

4樓:末名

我思來想去,為什麼要讀書呢。

我想不出來。

於是我去問別人

為什麼要堅持讀書。

他們也說不出來。

我說,既然你們都不知道。

那我就去讀書,看看能不能從中找到答案。

於是我堅持讀書。

之後我再去問別人為什麼要堅持讀書。

他們也不說,只是微笑著看著我。

他們好像說了什麼,又好像沒說什麼。

而我,似乎明白了什麼,似乎什麼也沒明白。

不同的是,我已經不需要問別人為什麼要堅持讀書了。

5樓:半落

堅持讀書和堅持運動是一回事,雖然表面乙個是精神,乙個肉體。但在本質上它們相通。

都是尋常事

都可以協助自己變化

都更可以更新身心

都可以自己保持在自我生長的狀態

都可以讓自己成為健康、快樂、自在的自己

人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多讀書?

假裝是啾啾 人的成長需要經驗。經驗分為直接經驗和間接經驗,讀書你就能獲得間接經驗,當然,辣雞書不算。直接經驗需要你親身實踐經歷的,經常會受傷,有時頭破血流還不知道為什麼。間接經驗看書就行了,再自己理解理解,能以更輕鬆的方式收穫很多,所以,為什麼不看呢 戳戳小天使 順境時,學識是飾品 逆境時,學識是慰...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淺色 以前的我總覺得,讀書和優秀這一品質掛鉤,可是在看了很多書並開始逐漸對生活產生感悟之後,發現其實讀書於我自身而言,並不是別人對你的優秀與否的評價,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閱讀過程中和作者對話的過程,產生自我感受的過程,這是種私人的體驗,讓你在潛移默化中和之前的自己與眾不同,不知不覺中開始了改變,讀書...

我為什麼要讀書。

追風小魔女 讀書可以使人變得更加睿智,眼界更加開闊,格局更大。其實,書中,讀書不僅僅能增加我們的知識面,還能讓我們反思自己的日常,古話說的好,吾日三省吾身,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川子 讀書,是看別人表述的觀點。表述這兩個字很重要,代表它有缺陷。對於不讀書與讀書我都保持旁觀的態度。無論是否讀書的人,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