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許多人都說程式設計師做的時間長了會脫髮?

時間 2021-06-09 20:03:07

1樓:王小平

脫髮這件事其實與職業無關。只是因為程式設計師群體基本上為男性,男性比女性更容易雄脫,中國有 21.3% 的男性和 6% 的女性患有雄脫。

所以會造成一種程式設計師容易脫髮的情況。其實不是,只是因為這個職業男性居多,乙個兩個脫髮可能大家沒什麼感覺,人多了起來,樣本也就多了,大家也就有程式設計師容易脫髮的認知。

當然,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壓力大、經常需要熬夜加班、飲食高油高糖,而這些也是脫髮的誘因。但是其他類似的職業其實也會有脫髮的困擾,只是因為程式設計師目前成為了社會的聚焦點,大家更容易注意到他們,其他的職業大家就忽略了。

2樓:八月

感覺不止程式設計師,其他行業也有很多,跟個人生活方式有很大關係,比如:熬夜、飲食不規律、缺少運動的生活方式都會對導致脫髮。還有很大一部分的脫髮是遺傳,這個就沒得治了。

只要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無遺傳基因即使是程式設計師也不會有脫髮。

3樓:職場老白兔

1, 飲食不規律,缺乏運動導致營養過剩 ,肥胖,你會發現脫髮的大部分都是有點肥胖的;

2,加班熬夜,休息不好導致內分泌紊亂 。

3,遺傳,這個和程式設計師職業無關。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程式設計師只能乾到30歲

因為 1 混吃混喝好幾年沒什麼成長,能力和剛工作的人差不多,但是卻沒有新人便宜。這種人其實不論是不是程式設計師,都是一樣的 2 行業整體上,加班太狠,普遍沒日沒夜拼命搞,體力跟不上。這個應該是程式設計師職業特有的 但是,如果好好幹,注重積累和思考。到了30歲,最次也能達到如下水準 有過中等以上規模專...

很多程式設計師都說 35 歲職業危機,那麼為什麼做開發的 35 歲程式設計師不轉做測試呢?

POPTEST研學圈 說的真簡單,搞得軟體測試真的很簡單一樣,說句不好聽的,35歲的職位危機這個只是藉口而已罷了。技術比較好的,依然能夠很好的在這個行業發展,技術不是很好的,只會慢慢的被這個行業淘汰。如果題主你到了這個35歲的年齡,還沒有到達管理層或者高階程式設計師的級別,那還真的是不好幹了,你將會...

為什麼許多人都說覺得自己活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

聽好 之前,我以為,在成長過程中,忘記了原來的樣子,其實並沒有,或者不全是。因為孤獨 因為也許因為想要的東西不和以前一樣 周圍的環境也,漸漸的還會發現事情並不是非黑即白,也沒有絕對的好人壞人 賤人王 最近看的一部電視劇集 安家 的台詞 當乙個人把恐懼寫在臉上,所有人都看不起他,當乙個人身上散發這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