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說程式設計師30歲之後就會失業呢!?

時間 2021-05-13 05:57:12

1樓:井底之蛙

程式設計師的工作本身算不上累,但是由於時間比較長,就會讓人感到勞累。因為長時間久坐,而且姿勢不正確,腰椎、脊椎就容易出問題,一旦上年紀就扛不住這樣的工作強度,就會比較容易被淘汰。

上述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現在這個資訊時代,技術更新迭代比較快,程式設計師需要保持自己的學習能力才不容易被時代的浪潮淹沒。但是到了公司參加工作後,往往個人能支配的時間會大大縮短,大多數人都不會選擇用那少數的自由時間去學習,這就導致了隨著工作年限的增長,技術水平增長相對停滯,久而久之便被淘汰。

綜合以上原因,很多人就會認為程式設計師是青春飯。其實,只要你能保持自身的核心競爭力,到 40 歲也不會有問題,但是到了那個時候,你還願意花那麼多時間在工作和技術學習上嗎?

2樓:IT鍋爐野野

其實我也研究過,為什麼很多人都說程式猿30歲之後就會失業這個事,想知道他們的背後究竟是出於一種什麼樣的心理,經過調查了解最終發現原來真相是這樣的:

我是 @IT鍋爐野野 ,乙隻老猿。關於程式設計師中年危機和青春飯的問題也寫過文章,你也可以參考:

IT鍋爐野野:程式設計師「青春飯」情況嚴重的當代,報考碼農一類的行業是否需要慎重考慮?

IT鍋爐野野:網際網路行業的「中年危機」是什麼?35 歲真的是分水嶺嗎?

3樓:秦楠大叔

不管什麼工作,只有不斷進步,才不會被淘汰

這跟年齡沒有直接關係

許多超過30歲,或者40歲的人失業

追根究底,就是圖安逸,不思進取,跟不上技術發展都落伍了,拿著高薪,佔著坑位,自然沒有年輕人有競爭力所以,也不要焦慮,只要保持進步,保持工作的激情一切都不會變得更好

4樓:阿宅宅宅宅

首先,程式設計師30後失業,禿頂還有猝死這種論調,基本都是程式設計師自嘲。我們是個小公司,公司裡程式設計師基本都30左右,也沒禿頂,更別說失業了。

但是呢,程式設計師確實累。如果公司比較坑的話,那就更累了。

大部分程式設計師的工作,不是創造新技術,而是使用工具。新技術層出不窮,所以不光工作累,還需要業餘追新,你不學新東西,很容易被「向社會輸送人才」了。從這個角度講,確實是體力勞動。

你如果想要搞人工智慧,建議讀書深造(可能你試圖考研的時候就會知道這行多可怕了,更別說工作崗位的競爭了)。去系統的學習下。並不是用用py,看看神經元網路演算法,就能吃這口飯的。

5樓:傻蛋兒

確實存在這樣的問題,技術好或者說一直在追求技術那就不說了,肯定是積累的越多越吃香。另一方面如果發展管理,那也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怕就怕技術沒有達到一定深度,技能也沒有達到一定廣度的人。

這樣的很容易就會被淘汰,加班拼不過年輕人,工資還不想太低,所以上了年紀就會有被淘汰的危險。這一行更新快,跟不上了就意味著為替代的可能性越來越高,綜合下來,確實就成了吃青春飯了。

6樓:

哪個又不是體力勞動職業?那官場還是高危職業哪!關鍵是,你是喜歡運動,還是喜歡冒險。

"程式設計師30歲後失業"是國內的謬傳!不知是哪個不負責任的"大佬"最開始說的,影響很不好。

要想學習AI,需要

-高等數學,微積分

-概率統計

-線性代數

-機器學習

-python語言程式設計

抓緊學習AI技術,慢了它就會很快成為其它各個領域的通用技術了。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程式設計師只能乾到30歲

因為 1 混吃混喝好幾年沒什麼成長,能力和剛工作的人差不多,但是卻沒有新人便宜。這種人其實不論是不是程式設計師,都是一樣的 2 行業整體上,加班太狠,普遍沒日沒夜拼命搞,體力跟不上。這個應該是程式設計師職業特有的 但是,如果好好幹,注重積累和思考。到了30歲,最次也能達到如下水準 有過中等以上規模專...

30歲之後,作為程式設計師需要如何避免自己猝死?

已登出 實話告訴你,996絕對不會讓你猝死,那些猝死的哪乙個不是通宵加班,比如上網咖通宵上網猝死的最多,更別說技術性IT工作的人通宵用大腦不要命幹的人,那猝死的更快。關鍵就在於不要讓自已超過11個小時去幹,不能晚上做通宵,超負荷過度用腦當然會猝死,996制度其實一天也就最多11個小時,乙個月還能休息...

很多程式設計師都說 35 歲職業危機,那麼為什麼做開發的 35 歲程式設計師不轉做測試呢?

POPTEST研學圈 說的真簡單,搞得軟體測試真的很簡單一樣,說句不好聽的,35歲的職位危機這個只是藉口而已罷了。技術比較好的,依然能夠很好的在這個行業發展,技術不是很好的,只會慢慢的被這個行業淘汰。如果題主你到了這個35歲的年齡,還沒有到達管理層或者高階程式設計師的級別,那還真的是不好幹了,你將會...